正文

微信:成都某街改商店招牌,是权力任性呢还是脑壳进了屎

(2023-07-18 12:49:12)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TnXCEcmxVeKk3_pd3fa5cQ

勘探旅游人生 2022-06-27 20:27 Posted on 四川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from 小刀99 Author 小刀99

 

Image

 

 

罗素说:参差百态,乃幸福本源

 

 

文l小刀99

 

 

店招,商店招牌也。看完成都的这条新闻,我笑了。
好些天了,从唐山、丹东到遥远的乌克兰,新闻严肃得让人心里沉重。但成都某地段为迎接大运会改店招的事儿,把我看笑了,有点久旱逢甘霖的感觉。原谅我笑得有点不厚道。
毕竟,出馊主意改店招的人,本身就不厚道。
这是改前和改后的比较。

 

Image

 

 

 

你知道改后它还是面馆吗?是不是有点点黑色幽默?

 

 

 

Image

 

 

 

感谢网友@新蜜蜂alex182搬运的视频。视频中,拍摄者操着四川口音边拍边说:
“我真的要吐槽一下,我不晓得是街道办哪一个胎神出的烂主意,把我们这一排铺子的门头换成了拼音。我想那个人脑子应该进水了。”
我一直认为,“胎神”这个词重庆人才用,未曾想成都也流行。这个词没法翻译成普通话,如果硬翻,大概就是“王八蛋”的意思。
为了迎接大运会,这店招改得被百姓骂“脑子了进水”。

我有一个耿直的重庆朋友在成都经商。他直接用了“脑壳有屎”。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