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央企啊,穿着高跟鞋,我代表民企,穿着平底鞋,我们在一起我觉得不公平。 坐下来平起平坐,你就没有了高跟鞋的优势。

(2023-04-08 21:17:55)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5bpT-ZHBoehGlI9hyxg0kw

 

最牛工商局长智斗央视女主持,这段对话精彩!

老秘书 老秘书 2020-02-23 17:18
昨天的公众号文章给大家推送了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在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上的现场讲话,受到大家的好评。

我经常在千聊课程和知识星球答疑中跟大家说,模仿是学习的捷径

职场上进步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到一个可以近距离模仿的对象,学习他的思维方式、为人处世、说话做事的方式。

学习演讲和说话也是如此。

我们小的时候牙牙学语,就是跟父母及周围人进行模仿学习。在单位,你同样可以找一位口才表达能力比较强的领导,把他的讲话记下来或者录下来,进行模仿。

今天给大家推送一段最牛工商局长智斗央视主持人的对话,供大家学习借鉴。

视频中,原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面对央视主持人董倩的尖锐问题,幽默作答,各种数据信手拈来,妙语连珠,引来现场掌声不断。

同样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先听视频,然后再欣赏对话原文。

视频|浙江工商局长智斗央视主持人
 
 
附:对话原文
Image

郑局长,以前会议采访我们是站着说。

 

这次不一样,是坐着的,是不是因为这次气短了,所以要坐着?

站着坐着跟气短还是气长有什么关系呢?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都是坐着播的。我不愿意站着说话是因为不想跟穿高跟鞋的人一起比高低。

 

 

你是央企啊,穿着高跟鞋,我代表民企,穿着平底鞋,我们在一起我觉得不公平。

 

坐下来平起平坐,你就没有了高跟鞋的优势。

Image
Image

您多少年前请我来的时候是不是就想着有一天说这样的话,终于今天有这样一个场合我们可以坐着说话了。

是你挑起来的(全场爆笑)。

Image

 

 

Image

您怎么看李教授说的这个老大老二的问题?

 

李教授说实际上你们已经是老大了,您承认这个老大的地位吗?

老大不是封的,是靠争的。我们民营企业有朝一日会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是老大,现在还称不上。

Image
Image

的确是,我这边从全国工商联获取了一组数字,说五百条民营企业的胳膊,比不上两条国企的大腿,五百个民营企业所有的利润加起来不如中石油或者中石化加上中国移动。

 

我们的民营企业就这么没力气吗?

国有企业两家利润超过民营企业500家,首先应该为国有企业骄人的成绩由衷地表示祝贺。

 

国有企业是我们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当然应该高兴。

 

但是,不能因为国营企业的成绩来否定民营企业存在的价值,两个不同特质的事物放在一起比较,是不科学的。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所有女人的胡子加起来不如一个男人的胡子长,为什么?

 

他没有这个功能啊,同样民营企业也没有这个功能,人家垄断的、独占型的,穿高跟鞋的,我没有啊,所以我怎么可能达到他的水平呢?

 

不同功能的事物不能相提并论。

 

国有企业是酒,民营企业是水,一万瓶水抵不过一瓶酒的酒精含量。

 

但是酒的功能跟水的功能能一样吗?

 

国有企业更多体现的是国家意志,民营企业更多体现社会功能。

 

汶川大地震的时候灾民们说的是水水水,而不是酒酒酒;上海大火救急也说的是水水水,如果酒酒酒那你还有活路吗?

 

所以水有特殊的社会功能。

 

全国4300万的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占多少?92%以上。

 

全国有多少就业人口?7.79亿。

 

国有企业安排就业多少?6300万。

 

91.8%都是民营企业承担的。民营企业不是创利大户,民营企业是生命之水,是农夫山泉、哇哈哈这样纯净的矿泉水。

 

他们是社会和谐之水,是国计民生之水,是浸润在每一个百姓心田的生命之水。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