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误入王府

(2023-12-23 06:35:33) 下一个

歪词

水调歌头·误入王府山(和圆导)

小人未得志,误入王府山。
一头扎入仙地,个个是美颜。
麦姐沈香禾儿,摇红琴音杜鹃,暖冬茶儿仙。
王妃居中坐,军师是夏圆。
人参花,灰蘑菇,寒一凡。
女神还没数完,入坑一瞬间。
不敢抬头望月,只顾低头啃鳖,坑中混肚圆。

吃饱没球事,蹲坑望洞天

初衷

这尽管是一首歪词,但首尾的两句“误入王府,坐井观天”确是参加此次活动的真实感受。

一个偶然的原因,去年圣诞注册了城中的博客,发了些旧文,纯属玩票。这半年进城的次数越来越少,偶尔发篇文章,基本不看别人的博文,就匆匆下线。一个多月前接到禾儿短信:王府活动报名,是否参加?尽快回复。我简洁地回答:报名,向高手学习学习。同大咖们同场亮相,检验一下自己这个博坛新手到底是什么水平,是参加这次活动的初衷。

开始构思的文章只是写当年自己玩毽子的点点滴滴。写到一半时,觉得这样的结构显得文章过于单薄了,于是加进了后半部分:邻居与同学的感情纠葛。虚构一个人物:丫头,用毽子将前后文串了起来。

写完早早将文发进了库里,并时常偷摸浏览陆续进来的新文章。越看心里越发虚:好文如海,高手如林!到公布写手名单时,腿肚子甚至有点转筋了:全是名博啊!当时答应入王府是不是有些草率了?

此后的日子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入府读文,以前看小说好像也没这么认真过,一字一句地品,越品越感慨:原来文章可以这样写的啊!自己以前真是坐井观天了!34篇文章构思,题材,手法完全不同,读着读着沉浸其中,想像着这种题材如果自己写会是什么样子呢?参加活动前的那点小九九早已随风而去。

 

心得

以下是自己读文的心得小结,可能不甚确切,但确实用心而作。向写手们致敬!

最让我惊喜的:你就这样找到我

作者:一根小葱(心雨烟尘)

最让我坚守的一份爱来自自家后院

作者:春华秋实(暖冬cool)

第一篇:青葱岁月,深深记忆珍藏少年情愫,致青春;

第二篇:春华秋实,小小庭院蕴含成人寄托,敬田园。

 

最让我难忘的往事:赌城里抠出上万$

作者:唠嗑(云霞姐姐)

我最喜欢的日子

作者:如菊(疏影浅斜)

第一篇:诙谐幽默,赌城里抠出现金万元,昔日勤俭与拚搏;

第二篇:真情流露,平淡中洞察生活真谛,今朝诗词和远方。

 

最让我痴迷的游戏

作者:丫头(枫雪故都)

最让我难忘的:我的少年梦

作者:路人(山里人家168)

第一篇:毽为轴,细腻的手法讲述了一段令人唏嘘的故事,深思中;

第二篇:琴为线,欢快的笔墨勾画出一幅令人感怀的画面,羡慕中。

最让我难忘的:卡地亚女郎(微型小说)

作者:卡卡(花似鹿葱)

我最困惑的经历:我的两次“艳遇“

作者:轶名(燕麦禾儿)

第一篇:构思精妙,路转峰回,珍珠女惨遭横祸,扼腕叹息;

第二篇:语言诙谐,被动豆腐,主人公人体试验,忍俊不禁。

 

最让我满意的客服经历

作者:钢铁侠(琴音悦然16)

我最喜欢的台湾“问讲”们

作者:麦田守望者(人参花)

第一篇:娓娓道来,家常琐事,客服贴心三冬暖;

第二篇:细细探访,台湾同胞,他山之石可攻玉。

 

我最喜欢的一门学科

作者:阿伏伽德罗(思韵如蓝)

最让我扼腕的一次穿越

作者:ES0098(可能成功的P)

第一篇:化学术语诠释现实,名言警句层出不穷,字字珠玑;

第二篇:AI技术预测未来,人类社会陡生巨变,条条魔幻。

 

最让我抓狂的一次出行

作者:重庆(黑贝王妃)

最难忘的一次看急诊经历

作者:晓尘(水星98 )

第一篇:母国本土,遭遇不淑小子,旅途一波三折;

第二篇:异地他乡,邂逅蒙古大夫,就诊九曲八弯。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朋友

作者:在水一方 (mayflower98)

最让我怀念的:三叔和他的书

作者:雨霏(寒一凡)

最让人痛心也最令人敬重的一位良师益友

作者:承恩(mxhy)

第一篇:古灵精怪,大眼妹魔手赠梨,珍惜友情;

第二篇:嗜书如命,痴三叔义施珍藏,怀念亲人;

第三篇:历经磨难,教书匠解惑授业,师生情深。

 

情有独钟 - 秋天

作者:君不见(ARooibosTea)

邻居家的柿子熟了,最爱!

作者:安琪003(x潇潇)

我最喜欢的季节

作者:梅兰竹菊(平等性)

第一篇:温柔恬静、绚丽娴美、馥郁浓厚、果香弥漫,我爱秋天;

第二篇:红红柿子、天然成熟、塞到嘴里、甜到心上,人间真情;

第三篇:春暖花开、仲夏野营、秋高气爽、白雪皑皑,四季皆宜。

 

一个最让我不理解又理解的人

作者:以安(岁月沈香)

最有原则的印度人

作者:Banff(波城冬日)

第一篇:挣钱、省钱、送钱,富豪男旅途跌宕,游戏人生;

第二篇:维权、参与、恭维,印度裔个性鲜明,遨游职场。

 

最让我忧虑的:喑

  作者:法拉盛(梧桐之丘)

最让我后悔的:一场没有名份的婚姻

作者:迷茫(大马哈鱼)

第一篇:言论没有自由,幽兰垂暮饮凉茶,万马齐喑究可哀;

第二篇:婚姻缺乏名分,迷茫早年酿苦酒,众叛亲离独徘徊。

 

我做过的最有特色的一道年夜菜

作者:好吃不懒做(杜鹃花开)

 我最喜欢的烧烤

 作者:新雅(乔宁)

最让我难忘的花花

作者:摇曳(晓青)

我最喜欢的电影 - 《流浪者》

作者:落基山(林向田)

第一篇:炖猪皮,最有特色的年夜菜,爸爸钟爱;

第二篇:选烤鸭,美食中极品的味道,终生难忘;

第三篇:花花猫,朝夕相处难舍难分,永存记忆;

第四篇:流浪者,善良人性纯洁爱情,致敬经典。

 

最让我难忘的投资经历

作者:高山流水(Laopika)

最让我唏嘘不已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作者:蓝白(麦姐)

第一篇:先吃螃蟹,股票市场斩获第一桶金,投资旅程从此开启;

第二篇:再闯 A A,职场面试实现心中梦想,事业赛道随后切换。

我最喜欢去商店逛逛

作者:逛逛(亮亮妈妈)

咖啡馆传奇—最难忘的一次邂逅

作者:洛姨(丹哥)

第一篇:逛购物店,尝尝美食慢慢淘宝,心满意足;

第二篇:泡咖啡馆,品品拿铁静静读书,难忘邂逅。

 

最让我迷恋的漂亮女人

作者:大堂经理(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那年,被“星探”追了三条街

作者:丑小鸭(眸影摇红)

第一篇:街头女光鲜一周,贫和富貴和贱天上地下,风尘难掩光芒;

第二篇:丑小鸭纠结半世,胖与瘦美与丑南橘北枳,岁月沉淀芬芳。

 

花絮

茶儿邀请我参加演出,由于没有现成的节目,婉言谢绝了。过后细想感到不妥:初入王府,就拒绝大腕,今后如何混?

这天去见牙医,拔牙。躺在诊所的椅子上,突然有了点子:写几段三句半吧。想好用ang 韵,挑几个‘半句’的字,往前推。这颗20年前就死了神经的牙,还没使劲就碎了,大夫一会儿钳子,一会儿板子,一会儿钻子,满头大汗地差点把我从椅子上拽起来。沉浸在创作当中,对此没一点感觉。牙医还不时对我耳语几句,他说的话全然没听进去。残牙终于被清干净了,我咬着止血的棉纱,呜里哇啦地致声谢,离开了诊所。在回程的高速路上,尾随着长长的车龙,思绪又转到了三句半上。一段一段陆续成型,一阵欣慰。转弯下高速时,左道前方有封路的标记,道上一辆与我并行的卡车,突然向中道偏过来,我恍惚中向右打了把方向盘,只听‘嘎吱’一声:NND ,出事了!

打应急灯,靠边停车。检查双方车的情况,万幸无甚大碍:前bamper 侧面各有些划痕,对方倒车镜断了。车主是一白人小伙儿,我拍拍他的肩膀:私了吧,我赔你一些钱。他坚持要去评估中心,看看到底需要几千块钱。评估中心?哪有那闲工夫,咱这三句半还没完成呢。报保险公司吧,于是交换了信息,开上车扬长而去。

完稿后发给茶导,说是还有配乐朗诵。心中感叹:咱哥们当年在江湖上混时,都是指派演员;现在还要亲自演出?转念一想:级别不同啊,当年那是镇级宣传队;现如今是京城王府TV ,赶紧录节目吧。

刚入王府时确实有些拘谨,府中贵客大多是不熟悉的女神们,哪敢随便开玩笑。开始贴下发言都是中规中矩。那天突然看到圆猫小盗的‘猫煮唏诗词---沁圆春 坑’,这首打油词居然大受欢迎。坦率地说,咱正经的文章和诗词都没把握,但歪诗当年确实玩得挺溜的。一边和一边心中窃喜:在王府的春天来了!

奖品

初入王府就得了这么多奖品,容俺得瑟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美言!俺那都是半瓶子醋。喜欢云儿美妙的歌声!祝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枫雪是全才,诗词文说唱,样样行,还特别会蒙人!没想到二丫是你,我猜是王妃北京人,爱踢键子,错了。
祝贺枫兄获多项大奖,初进王府,就旗开得胜!祝新年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乔兄鼓励!主要是新人,大家对我不熟悉,要是还有下一次,一定很快被揭了马甲。乔兄节日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兄厉害,一出马就旗开得胜!拿了那么多奖,恭喜了。
我猜成二丫人参花了。
这象是她放的大招。
这一乱,全乱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一直以来的美言鼓励!初入王府,受热气感染,有点兴奋过度,见笑见笑!菲儿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谬赞了。发文是我这里早7点,刚好平时起床时间。兄长那里半夜4点,就等着抢沙发,更是令人敬佩!此次活动结识了水星兄,很荣幸!看到水星兄博文当中有很多游记,以后出行前一定先拜读,权当旅游指南了!兄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的枫丫头,真是全才,诗词,小品,样样拿得起,那篇文也是彻底给你蒙了,哈哈哈。圣诞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枫雪兄荣获诸多大奖!我对枫雪兄一件事特别感动:枫雪兄明天早早等待抢沙发,但是总不忘写一句大家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我这里是半夜4点,贸然提出要求,以后枫雪兄就加上了半夜好。真是一个暖心男,人见人爱。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此丫头非彼丫头,哈哈!谢谢鹿葱莅临指导!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丫头”太淘气,没想到居然是爷们!哈哈,圣诞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小仙女来访荣幸之至!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太厉害了,文写得好,词填得妙,王府的新星,圆门的高徒,还是踢毽子的高手!佩服!祝贺拿大奖!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感谢蘑菇美言!看到活动的题目“最让我。。。。。。”,马上联想起当年最喜欢的两个游戏:斗蛐蛐和踢毽子。考虑到参加活动的女性居多,于是很快锁定了后者,这样更容易浑水摸鱼,因为大多数人认为踢毽子是女孩子的游戏。
祝蘑菇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其实心里当时有些矛盾:既怕很快被揭了马甲;又怕无人看好俺这个新人,完全被沙石覆盖。是西岛的慧眼帮俺避免了后者的尴尬,哈哈!祝西岛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枫雪这篇文写得真好,小时候玩过毽子,可没见过能写得这么活灵活现的,有很妙的感觉。丫头的马甲名也很有意思,还起到了很好的掩护作用,枫雪实在很高明。你和琴音是王府两颗耀眼的新星,祝贺获奖,祝节日快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丫头”。你真是个多才多艺人见人爱的才子哈!也顺便把我那时的读(你文)后感搬过来 ,再一起欢乐一次呵:

“最西边的岛上 2023-12-04 06:29:08 今天的第一位写手让我动了感情。会踢毽子的兄弟,你让我先是捧着肚子笑,笑着看着,心里一紧又开始难受起来了。兄弟你让我大早上起来坐这么一趟山车,够意思吗?”

最后祝你的爱车美貌依旧,祝你的口腔恢复无碍进食腊肉。还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天天油墨开心!哈哈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敢恨、敢爱、文采飞扬的红师姐!“马上英姿小妖红”的形象已经永刻心间!祝师姐节日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来自Cancun 的问候!这次王府活动,枫雪大才子脱颖而出,拦都拦不住!好在,不管你才高八斗,你还是俺的小师弟,谁让你晚来一步呢……你的才情在王府熠熠闪光: 瓜皮帽,红蛮腰,枫雪翩翩亦如妖。。。太欢乐啦!祝枫雪老弟及家人圣诞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很高兴认识了疏影你这位人美、文美、低调的女神,特别喜欢你写的词!祝疏影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沈香一直以来的鼓励!特别是有时发的文,阅读量寥寥无几,只有包括沈香在内的一、二条真诚的留言,更显得弥足珍贵!
祝沈香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枫雪真是用心啦,不光是认真读文,还一一作了总结。很高兴在王府认识了新朋友。你这次丫头的马甲起的好,一下子就把大家带沟里去了,都猜是个女博主。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谦虚的枫雪这次大展才艺,每天的文章评论总结是这次王府活动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写得非常棒!太有才了!最后的节目表演更是让我们惊艳,第一次欣赏秦腔三句半,很是享受,我听了很多遍,听一次笑一次,很快乐!写的歪诗也是一鸣惊人,赞赞赞!我注意到了,你今天的录音效果好多了,很不错。

枫雪这篇活动文章不仅写得好,隐身术也是高超,我完全没有想到是出自男生,你的男女翻转术可能是下一次的热门武器:)到时候更难猜了,全部乱套了:)

祝枫雪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说是秦腔、豫剧,都是开玩笑,只不过是用西安话和河南话朗诵诗而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豫剧,呵呵,还是诗。那豫剧(?)还有下一次!
枫师弟可上九天揽月,可下瓮中捉鳖:)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江歌师妹暖心问候、美言鼓励!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问候!爬到树上同鸟合奏,好浪漫哟!我以后会顺着笛声找你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兄没事就好,听上去挺吓人。节日期间,很多驾驶员容易嗨(不像咱只在王坑和圆坑嗨),注意安全!你这‘丫头’毽子踢的这么高,三句半弄的也绝,银才!
节日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不知怎么回事,上个留言格式出问题。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读完了全文,再赞枫雪兄好文笔,好构思。看牙医和开车那段,看地心惊,幸好人安全。
枫雪兄是邻居啊。以后你散步,路过某公园或小区,听到笛声,很有可能是我。我外出会带着笛子,看不见人时,会吹一会儿。经常在自家后院吹笛,有时爬到树上和着鸟鸣,吹上几曲。
再祝节日安康,安全驾驶!


1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王妃表扬!好久没这么嗨了,进了王府有些超水平发挥,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丫头,你到底是男还是女?是兄还是妹?我老眼昏花,完全迷失在古都大坑之中了:)
谢谢你的力作沁园春-坑,还有每日王府的力捧,你的参与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王府金刚当之无愧!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麦姐挂念!没大碍。坏事也能变成好事:过去开车常常注意力不集中,今后确实应注意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兄为了三句半出了车祸,好在没大事,人安全最重要,祝新年好运连连!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莅临,小院生辉!过去到你等贵府串访,只能选月黑风高之夜,悄悄潜行,现如今也能堂而皇之地去坐着喝茶了,哈哈!祝麦姐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才子枫雪兄喜获奖项无数!正诗歪诗秦腔豫剧都玩得那么顺溜,还是踢毽高手!谢谢对所有参赛文的精彩总结,还有那首值得珍藏的《风华绝代》,膜拜了!祝枫雪兄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暖师姐挂念!没啥大事,交给保险公司确实省心了。祝旅途愉快!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来访,很高兴!早就拜读过兄长的大作,特别是六四系列,印象很深!祝平等兄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外,回去听你的豫剧!坐在公园休息,听人吉他弹唱。
你为了三句半分心了,希望保险公司不涨保费。问题是你怎么确定是你的错呢,如果是对方的错也是有可能的。交给保险处理倒也省事了。
夸师弟的话不多说了。你已经是一颗冉冉升起的一个星星了,闪亮耀眼,为大家送光芒送温暖:)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兄好文!我读了您参加活动的文章,很细腻的文笔,很感人的故事,非常喜欢。祝节日愉快,阖家欢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为了在王府出名,顾不上那么多了,哈哈,是应该去买彩票!谢弄弄,祝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你们这些朋友,握手握手!祝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上来就拿奖!蹭车都不顾,应该赶快去买彩票,趁热打铁,概率大啊。恭喜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在这次王府活动中认识你,你是王府的新星。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音乐家来访,荣幸荣幸!咱们离的不远,那天也许会溜达到府外,偷听你们的家庭音乐会!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致敬王府新星!恭喜枫雪兄获得多项奖,和最后一天抢得沙发!这豫剧太棒了,有滋有味,之前的秦腔也是惊艳!
我最早猜着丫头可能是男生,后来自己否定了自己。
也祝枫雪兄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师傅赐对联,收藏了!今后紧跟师傅,就少不了吃香喝辣,哈哈!祝师傅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美言!很荣幸在王府结识兄长!祝林兄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谬赞了。特别喜欢兄长的故事系列,从读的第一篇“西贡姑娘”开始。祝梧桐兄节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冒犯冒犯!编故事时,文中用了“丫头”一词,于是顺手做了笔名。祝花花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枫雪悟性极高,这次在王府脱颖而出,大显身手,妙言频出,语惊四座。燕麦禾儿功德无量,组织了一群才华横溢的网友在王府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难忘的经历,永恒的记忆。

你用歪词开头,那我就用歪联结尾吧。

上联:枫丫头踢毽大功成
下联:三句半秦腔美名就
横批:古都才子横空出世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王府的新星,你的参加大大地加强了男士们的力量。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兄不仅玩得好,而且还给我们男士挣工分。有你,这次活动更显五彩缤纷,更有趣味。衷心感谢老兄并祝节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猜这篇是我写的,乔兄经常喊我“二丫”。你小子潜伏挺深呀!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当年别的游戏玩得一般,确实在踢毽子上下功夫了。这次活动亮妈辛苦了!准备了如此丰美的奖品,特别是在每篇文章后跟的发奖故事点滴和金句摘录,真是花大功夫了!致敬亮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妈鼓励!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这次活动的大明星!太有才了!特别喜欢丫头那篇文章,看来枫雪也是踢毽子高手,佩服佩服。祝贺拿大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这豫剧太牛了,喜欢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