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妖鬼10 焕忆往昔

(2024-10-03 16:28:10) 下一个
妖鬼 10 焕忆往昔
“等我一下。”林珑说,她去泡了一壶茶,然后窝在沙发上,等着妖鬼说故事。
“可能出乎你意料的是,500年前,你是一名将军。。。”妖鬼今天身着一件烟灰色棉纱长袍,猫瞳闪烁着光泽,它说到这儿时,嘴角噙着笑意,似乎在说:“看你如今这胆小慎微的样子,前世竟然是杀伐决断的将军呢。”
“嗯,接着讲下去。”林珑道。
“在你那一世中,你入阵杀敌,而你之后用了后来的400年,也就是四世的时间,你在那之后的四世中都选择做医生,治病,疗伤,救人,以平衡你作为将军那一世的杀戮。”妖鬼说道。
“哦。”林珑点点头,姑且当做故事来听吧,“那你呢?你又是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她问妖鬼。
“我在500年前是你的军师,幸得命运垂怜,那一世以105岁高龄寿终正寝,后来成为了魂魄一直在寻你,很古怪的是400年都寻不到你的气息,直到400年后,才寻到了现在这个(你)。”它说,“我在混沌之中游荡,一面寻你,一面也遇到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可能是因为我一心追寻光明,经历了磨练也增长了修为,于是成为了现在的我。如今我找到了你,就会帮你接着救助世间苍生,只是。。。不只限于人类。。。”
“我都能看到你了,别的存在。。。我大概也知道是有的。”林珑说。
“有一件事情你可能不知道。”妖鬼说,“我们其实同时存在于妖界与人界,这些空间是重合的,只是取决于你能看到什么,也就是你愿意看到什么。”它看了林珑一眼,说到:“我会带你去看,在妖的世界,我自有我的盛世繁华,而人世间的残酷,那些血雨腥风,就留给那些务实的人类吧。”
“这一世的我要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让世人看到。”林珑说。
“那最好不过了。”妖鬼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