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你的情怀值多少钱

(2023-12-19 19:40:26) 下一个

         圣诞假期,是一年最忙碌的时间,小丫的演出,比赛,假期的旅游安排,还得不间断的party,让我应接不暇,有点厌恶圣诞的这个时间段,身子骨大不如从前!连码字的时间都懒得挤出来,不过总得写点什么。

          作为现代社会人类的我,从来没有在互联网各平台上买过一件东西,我是说我自己,家里的领导和娃除外,但买过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的股票;作为奉行极端主义的我,特别的痛恨什么网络直播带货,搞短视频打赏之流。所以我从来不上什么抖音等国内那些风靡世界的播放平台,但我看YouTube,微博。更不知道有个什么董宇辉卖货,什么东方甄选,俞敏洪倒是知道。由于小作文事件才开始刷到一大堆他的视频,很多人说他才华横溢,价值多少亿。所以我就很纳闷:这个董,是获了诺奖还是开创了openai,于是乎,我查了一下,新东方的英语老师在新东方转型期间用一己之力变成了全中国的女婿!将东方甄选市值干到几百亿!

          中国社会越来越畸形,畸形到对才华横溢的理解和明星八卦,戏子网络主播等划等号。也就是说真正的才华横溢谁去网络卖货,口若悬河?真正踏实做学问的人会去卖个货么?我很那个,按照我孩儿的说法,我很confuse!这个小董为了生存,将文人的情怀打包放在了直播带货上,而且销量着实不错!

           肯定有人骂我,你没看董宇辉卖货卖的多好,那中国文化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我记得上一个人有这本事的好像是曾经的百家讲坛那些人,后期貌似也都开始卖起来,不管卖什么!

           情怀值多少钱,现在大致可以算下。小作文之后董老师晋升为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获得东方甄选0.5%的股份,东方文旅的副总裁,东方教育集团的总裁文化助理,好像是这么个抬头。按照东方甄选目前的市值差不多三百亿,董老师理应获得1.5亿左右,加上所谓的高管差不多1000多万的薪金,小董的情怀值这么多钱,换做是我,我也要这么多情怀!可是,经商你跟我谈情怀,作为过来人,我淬你一脸!

            想起当年的我,那是真的情怀,为了那点情怀,背井离乡上当受骗,为了那点情怀,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现在想想,我的情怀一个大子儿都不值!而人家董老师已经上亿身家!

             看了董老师和俞老板合体的直播片段,掐头去尾,感觉这就是卸磨杀驴,先让驴吃饱穿暖,而这个驴为了所谓的情怀忍气吞声,有苦难言!这出新东方的大戏的导演俞老板着实的高!而这出大戏还没有落幕。

             情怀是个陷阱,有时候会让人陷进去拔不出来,情怀不值钱,在商业面前谈情怀都是耍流氓!情怀又很值钱,那是一个人傲骨的支撑,在尘世间屹立的支柱,如果真正有了情怀,那活着才叫踏实自如!看惯了风月,走遍了江湖,怀揣着那一点情怀,我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 也就是说真正的才华横溢谁去网络卖货,口若悬河?真正踏实做学问的人会去卖个货么?”不明白你想表达什么。网络销售员不配才华横溢?当一个好的推销员不需要踏实研究方法?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带货就是骗子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不值一文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痛快淋漓。哎,我们也只能在这里有情怀,那个地方的人只能活着,情怀,太奢侈了,玩不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