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big big world

(2023-02-11 23:42:58) 下一个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do d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I can see the first leaf falling
It\'s all yellow and nice
It\'s so very cold outside
Like the way I\'m feeling inside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do d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Outside it\'s now raining
And tears are falling from my eyes
Why did it have to happen
Why did it all have to end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do d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I have your arms around me warm like fire
But when I open my eyes
You\'re gone.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do d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feel that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我们一起把老奶奶送回家吧?小学的柳采雪总是天马行空的幻想。
嗯,好呀,就当做好事了。陈月如很少意见相左。
两个不满10岁的女孩子帮老婆婆把洒了一地的花生豆都拾起来,装进老奶奶的布兜,两人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搀着行动不便的老婆婆走过弯弯曲曲的小径,绕到一户逼仄的暗暗的小屋,跟柳采雪的姥姥家和奶奶家完全不同的格局。
她没有儿女吗?
老奶奶,你怎么提这么一兜花生啊?
啊……我自己上山捡……捡的……
你女儿或儿子家没有吗?
啊……没……没要过……
她无儿无女?
老奶奶,你以后别去捡了,我们回家拿给你。柳采雪正义感爆棚。
啊……不用……不用……谢谢你们啊……啊……

你是不是去一个老奶奶家帮人家干活了?柳采雪的妈妈突然问柳采雪。
啊?什么啊?柳采雪被问的一愣。
新月镇你大姨家附近的一户老奶奶家,你最近是不是上人家家帮忙做饭,整理家了?还带了花生去?
啊……是啊,柳采雪终于理清了眉目,怎么了?
你啊,瞎捣什么乱,人家儿媳妇找过来了,说你跟你同学不时上人家婆婆家干活,搞的人家子女不孝顺似的,人家儿媳妇不愿意了呗!整天瞎胡闹……
……

我们把蜂巢卖了吧?柳采雪看着好不容易从山坡上摘下来的蜂巢,里面没有蜂蜜,秋天蜜蜂不是应该冬眠吗?蜜蜂呢?
能卖钱?陈月如还在扒蜂巢找蜂蜜。
我记得蜂巢是药材,可以卖给药材公司,这么大的蜂巢,应该能卖十几二十吧。柳采雪掂量着人头大小的蜂巢。
嗯,反正也没蜂蜜。陈月如一如既往的附和。
蜂巢卖了十六元,药材买卖居然是用秤称的。爬山挖野菜,居然也可以收获一笔意外之财,这让两个异想天开的小女孩买了好多糖吃,特别的甜。

他不能跑步。丁晓宁大声喊,阻止柳采雪拉人打沙包。
为什么?柳采雪很奇怪,他那么壮实,那么健康。
他有病,跑了会死人的。丁晓宁很严肃。
什么病?什么病严重到不能跑步?柳采雪更加奇怪。小时候她见过当老师的舅舅发病了,躺在地上转圈颤抖,也见过陈月如出水痘浑身都是难看的泡泡,但,都无关死亡。
心脏病……
那是柳采雪第一次面对疾病的影响,危及生命的病,只因为一个胖胖的,很聪明,很棒的男孩,却因为有病,不能跑步,他叫丁建洪。

你的心率有点问题,回头告诉家长,去医院复查一下。常规的学校体检,老成的大夫面无表情的叮嘱。
心率不齐。。。体检表四个大字格外刺眼。
可是柳采雪什么也没跟家里人说,她那么小,她怕什么,她也不知道。只是觉得,老天应该不会这样对她吧。

珍惜那首歌很好听。我很喜欢。小学毕业后的暑假,柳金第一次跟柳采雪借磁带,她郑重的说。
珍惜?柳采雪看着柳金还回来的苏有朋的磁带。我也喜欢。
那是柳采雪第一次发现俩人有共同的喜好,虽然只是一首歌。

停泊在昨日离别的码头,好多梦层层叠叠又斑剥
人在夕阳黄昏后,陪着明月等寂寞
年少痴狂有时难御晚秋风,经过你快乐时少烦恼多
经过我情深意浓缘分薄,谁说青春不能错
情愿热泪不低头,珍惜曾经拥有曾经牵过手
珍惜青春梦一场,珍惜相聚的时光
谁能年少不痴狂独自闯荡,就算月有阴和缺
就算人有悲和欢,谁能够不扬梦想这张帆
珍惜为我流的泪,珍惜为你的岁月
谁能无动又无衷这段珍贵,明天还有云要飞
留着天空陪我追,无怨无悔也是人生一种美
经过你快乐时少烦恼多,经过我情深意浓缘分薄
谁说青春不能错,情愿热泪不低头
珍惜曾经拥有曾经牵过手,珍惜青春梦一场
珍惜相聚的时光,谁能年少不痴狂独自闯荡
就算月有阴和缺,就算人有悲和欢
谁能够不扬梦想这张帆,珍惜为我流的泪
珍惜为你的岁月,谁能无动又无衷这段珍贵
明天还有云要飞,留着天空陪我追
无怨无悔也是人生一种美,珍惜为我流的泪
珍惜为你的岁月,无怨无悔也是人生一种美

那时候,柳采雪并不明白歌词里的意义,但懵懵懂懂中又似乎能猜到人生旅途中总会出现一些人一些事儿,让人哭,让人笑,人生总要珍惜拥有,为梦想扬帆。


喂?
嗯……柳采雪,借微型小说选给我看看,我不知道怎么写作文了,我找找素材……方小彦吞吞吐吐的,好像费了好大劲才说完。
啊?微型小说选?好啊,今天送给你么?太阳真的从西边出来了,方小彦居然给我打电话!柳采雪好意外,却很开心,这是方小彦第一次主动给她打电话,破天荒了。
不用,明天上学再给我就行,不急。方小彦慢斯理条的回复。
嗯,那明天给你。

难得的美术课上,老师要求临摹牡丹。柳采雪小学的时候临摹过很多衣橱上的风景画:不老松,西湖断桥,白鹤展翅等等,还有幸被挑选到学校展览了,所以,她还是有一点绘画天赋的。
到下课的时候,柳采雪终于把牡丹图临摹得像模像样了,她还在孤芳自赏,方小彦也过来交美术作业了。稀罕的是,他居然笑了,妩媚动人,像个女孩子。
他为什么笑得那么灿烂?


微机课,柳采雪和方小彦比邻而坐,可是,却没有任何互动。柳采雪忍不住偷偷瞄他,搞不懂他怎么可以这样淡定自若,云淡风轻,自己却打翻五味瓶,神游天外:他只当自己是电话朋友吗?没有别的?心好像有点痛,很奇怪。

课间操,大家都很忙,借书,聊天,放风,上厕所,总是乱糟糟的。柳采雪无意间看到丁晓宁跟李国峰在互相扔书玩,一时兴起,抓起手边的一本书就扔了过去,正好砸到丁晓宁身上。俩人见柳采雪参战,不再内讧,一起抓起桌上的书和本,狂轰乱炸过来。一时间,雪花飘飘,书本乱飞。
我的随课训练呢?方小彦上厕所回来,把书桌翻了个遍,也找不到自己的书了,记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这是你的么?闹也闹完了,残局总得收拾。李国峰收拾地上横七竖八的书,才发现有一本书写的方小彦的名字。
嗯,……是我的……怎么跑你那里去了?方小彦很不解。
不知道……地上捡的……
柳采雪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好像她扔的是从方小彦桌子上拿的……
你要的书。柳采雪赶紧把微型小说选扔给一头雾水的方小彦,缓解可能出现的尴尬,心里却沉甸甸的,自己做了些什么,对不起。

学校要植树种花,农村的学生家自然每家每户都有农具。老师安排学生回家带锄头,带铁锹都是顺理成章的事。
凌晨四点,霞光三中的起床音乐还没有响,柳采雪却醒了,王永梅说她们睡不着的时候,就起来在操场上跑步,她们不怕黑吗?宿舍大门不锁吗?宿舍到底是怎样的?还没有寄宿经验的柳采雪对寄宿生活充满了好奇。
看了几页微型小说选,柳采雪的眼皮却越来越重。再醒来,已经五点了。起床,洗涑,煮一包方便面当早餐,拿上锄头,骑上自行车,一路狂奔冲向学校。每天都是这样的一套重复操作,柳采雪已经形成了固定模式,半小时解决流程。
她的睡眠一直比较少,姥姥说一般老年人觉少,年轻人多眠。可是,柳采雪一直都是前一天写作业或者看电视到晚上12点,第二天四五点钟自然醒,极少睡过头。而她又规律得可怕,自学会了煮方便面,就不用妈妈早起做饭了。自己煮好面,吃面骑车上学一气呵成。整个初中,似乎早餐一直都是方便面,妈妈也曾试图改变食谱,可是,要么柳采雪要等餐要么妈妈要早起床,成年人都希望多睡会,渐渐地柳采雪又回归到方便面早餐。
那时候的方便面品牌无非华丰三鲜伊面,白象,康师傅等等。犹然记得,最早的时候,方便面是用麦子或者玉米交换的。每年秋收后,就有商贩开着卡车,驮着一车的大米和方便面来农村,用大米或者方便面跟村民交换麦子或者玉米。那时候,方便面便成了柳采雪最喜欢吃的食物。每次商贩吆喝换大米的时候,她总是拉着妈妈去换方便面。铁打的方便面早餐,流水的方便面品牌。直到很多年后,柳采雪如果不知道吃什么,还是会煮或泡方便面,只是,以前吃方便面是为了方便,现在吃方便面是因为懒惰。

那天,柳采雪骑车冲到学校的时候,天已蒙蒙亮,霞光三中起床的音乐已经响过两遍了,高中要上自习课了。她却看到一个熟稔的面孔:微微蜷曲的短发,两条浓黑的柳叶眉,一双闪着光彩的眼眸,鼻尖微微下坠,一张娇艳欲滴的红唇,娄飞飞!
这么快就天亮了啊!不等柳采雪打招呼,假小子就消失在茫茫浓雾里,只留下轻飘飘一句话在风中凌乱。
娄飞飞是柳采雪小学校体育队晨练时认识的朋友。那时候,她总是一身男儿装,运动服,休闲服,就是没有女装。柳采雪一直以为她是男生。直到有一天,她亲眼看到她进女生厕所,才意识到这是个花木兰。她们在体育队也只是点头之交,可是,她的特殊装扮给柳采雪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直到小学毕业,柳采雪也没搞清楚她到底叫什么:娄飞飞还是娄菲菲?

初二要地理会考了,会考后就没有地理课了。那段时间,所有科目都为地理让路。那时候,柳采雪很喜欢地理,总是像拼图一样记忆地理的知识点,每一个知识点代表与中心主题的一个连结,而每一个连结又可以成为另一个知识点主题,再向外发散出相关的知识点,呈现出放射性立体结构,而这些关节的连结可以构成完整的知识点拼图。那时候,柳采雪总是会画各种各样的图形记忆七大洲四大洋,记忆洲界和火山带,记忆国内资源的分布。虽然柳采雪可以看得懂她的精心设计,可是换同桌王永梅看的时候,总是感觉比天书还难懂,比原来的知识点还乱。所以,那算她独有的记忆法?抽象版思维导图?

学校植树种花都是按班级划分区域的。而班级则按男女分工合作。男的挖坑,抬水,捧花,女的种花。柳采雪虽生活在农村,家族又重男轻女,可她父母对待俩女儿都很疼爱,从小到大,除了学习,几乎很少让俩女孩子干什么农活,甚至麦子抢收,苹果摘袋套袋等等这些农村大忙的时候,柳采雪也甚少参与,在他们眼里,学习才是最重要的。栽花的时候,柳采雪刻意和其他女生拉开了一定的距离,时不时瞅一瞅男生都在做什么。可是,天不遂人愿,方小彦一直跟一堆男生在一起挖坑。那一刻,柳采雪有些失落。

生活总是这样,有希冀,有开心,有烦恼,有失落,只是,不知不觉中,柳采雪的生活在慢慢发生变化。
上晚自习的校门口,柳采雪偶遇王雯君。她正在等人,借地理会考的书。而就在她们攀谈的时候,柳采雪意外瞟见不远处的三中门口出现了一个蓝色的小点:会是他吗?
渐渐的,小点慢慢变大,人也越来越清晰,柳采雪的心跳也越来越快,是方小彦。
方小彦骑着车从柳采雪和王雯君身旁过,仅仅只是愣了一下,不发一言便继续行进。
柳采雪也不知道该打招呼还是不打,人已经走远了,只留下一个远远的背影。
混蛋!
混蛋?你叫他混蛋?柳采雪不明所以。
是啊,王雯君有些干涩的脸微微皱起。
你认识他?柳采雪脱口而出,才意识到好像问错了,他们好像一个班过。
王雯君有些疑惑的望了望柳采雪,眼神里闪着异样的光芒。
柳采雪有些心神不宁,借口迟到了急急得闪人。
喂,她为什么叫你混蛋?柳采雪气喘吁吁的追上悠哉悠哉的方小彦。
混蛋?她以前好像叫我铁公鸡啊。方小彦的脸上也是异样的神情。
柳采雪还想追问,可是,已经快到教室了,同学的人影也越来越多,柳采雪只能压下心头的疑问,方小彦也默不作声的离开。那一刻,柳采雪的心在疯狂跳动,仿佛要跳出来追问一个答案。

上课做卷子,下课做随课训练,还得时刻去教师办公室“喝茶”。日子过得枯燥无味极了。意外的争吵也可以让疲倦的人得以松弛片刻。

不许进我们教室!你在外面待着!人高马大的范鹏瑞恶狠狠的吼叫,一边推搡着把人轰出教室。而李元吉也淌着鼻涕在一旁拱火。
我……我给小兴……送东西……那是一个包着头巾,身材矮小,瘦弱得像干瘪的风筝,满脸沧桑的中年妇人。
送东西也不行!你这么脏!放这里就赶紧走!范鹏瑞守在门口,坚决不让妇人靠近。李元吉像叠罗汉一样守在后方,伺机而动。
那……那我……放这里,让小兴……出来……拿……妇人妥协了,一年以前的这一幕又重现了,相同的地方,相同的人,相似的画面。妇女一步三回头的慢慢离去,一瘸一拐,不敢再靠近。
罗元兴!赶紧出来拿你的脏东西!见妇女已经走远了,范鹏瑞才冲教室里喊。
一个个子矮矮的,吸溜着两淌黄鼻涕的小男孩慢慢腾腾的跑出去,迅速捡起来地上的包裹,又着急忙慌地跑回了座位。周围的人又开始闹哄哄的起哄。捉弄他,嬉笑他,只因为他有些弱智。
那个男孩和他的妈妈给柳采雪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记,不单因为初一这一幕就发生过一次,而是她想知道,他们的未来会怎样?

那几天柳采雪下课在学校里瞎晃悠的时候,总是会无意间碰到方小彦,上厕所的路上,去教师办公室的途中,做广播体操排队的时候。这是缘分吗?那天中午放学后,班主任让走读的学生继续种花,柳采雪自然逃不过。虽然比较辛苦,也很无趣,可是她很开心,因为方小彦也在。虽然他们还是没机会说话,可是,可以一起干活,做同样的事情,她已经很开心了。她看着他躲在松树下栽花的样子,轻轻柔柔的,一点男生豪放的样子也没有。因为是处女座,所以像女的?

青春期的孩子总有人是懵懂青涩,也总有人是意气风发。有一天,同村的柳明美突然上门找到柳采雪,希望她陪她一起赴约。
那时候,柳采雪还没有电灯泡的意识,只是觉得挺好玩的,她想知道,约会到底是怎样的?
等她们到了目的地-村头河边,却没有看到另一位主人公-周海。在柳采雪印象里,他还是那个走在时代前沿,可以独领风骚的领头人。她们默默等了好久,也没有等到主人公。就在柳采雪以为故事结束的时候,主人公却戏剧性的出现了。
周海看到柳采雪也很意外,但没多说什么,领着两个傻乎乎的女孩子沿着河水汨汨的河岸绕到一片渺无人烟的树林,临近庄稼地,也临近公路,树林里的柳树叶被吹得哗啦啦作响。
柳采雪见到了地方,自己陪伴的任务也完成了,就很自觉的与俩人拉开距离,一个人坐在树桩上拔狗尾巴草玩,给他们留足空间。

柳采雪很无聊,又不能偷听人家在聊什么,虽然她很好奇。一个人闲的没事,就作诗玩。河岸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林,中间的小河波澜不惊,的确诗情画意,很适合约会。

风中柳叶飘
水中鱼儿游
岸边坐少年
胸中几多愁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河岸的狗尾巴草几乎都被柳采雪祸害光了,太阳也变得像煮熟的鸡蛋饼了,谈情说爱的人还在喋喋不休。
柳采雪渐渐坐不住了,耐不住性子钻进林子找到俩人,希望尽快结束这漫长的约会。
柳玲玉也喜欢跟你玩啊,我觉得她应该也喜欢你,而且我们是好朋友。我不想夺人所好。柳明美闷闷不乐。
可是我喜欢跟你玩啊,她不是经常跟柳青君玩吗?我觉得她应该喜欢柳青君,不是我。周海还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可是,她经常跟我说的是你啊,不是柳青君,柳青君跟你不在一起的时候,她看到你在,也会拉着我过去找你玩,她肯定喜欢的是你。柳明美抱着树干,涩涩的说着。
……柳采雪感觉自己快要爆炸了,这什么情况,怎么这么复杂……可是,来了不说话好像也不太好。
天快黑了,咱回去吧?柳采雪很无语,硬生生打断了对话。

你不喜欢周海?回去的路上,柳采雪好奇的问柳明美。
说不上来,也喜欢跟他一起玩,可是,柳玲玉好像也喜欢他,总是跟我一直说他,还拉着我一起找他玩,他们也很聊的来……柳明美啰哩啰嗦的说了一堆,可是,没有正面回答问题。

喜欢跟一个人玩?跟人聊的来?就是喜欢?
柳采雪喜欢跟很多人玩啊,邻居范式三兄弟,同乡柳群伟,柳波林,柳明辉,还有柳青君。。。她几乎跟同村的男生没有哪个玩不起来的,但是没有哪个特别聊的来,大都是玩伴。柳采雪聊的来,谈过心得异性好像只有方小彦,而她也特别喜欢跟他一起玩。那她喜欢方小彦?

那时候柳采雪像个书籍中转站,喜欢看书,喜欢借书,跟方小彦借书,看完借了王雯君;跟柳群伟借书,看完了转手就借给方小彦;跟柳明辉借书,转手又借给韩文伟……无论是小学同学,还是初中同学,无论同村同乡,还是同乡不同村,无论同班同学,还是不同班但一起参加奥数班培训的同学,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只要喜欢看书,聊的来,来者不拒,柳采雪都可以用书籍搭建友谊的桥梁。

可是,除了学校的朋友,柳采雪总是会意外结识一些特别的朋友,比如张俪,笔友。
柳采雪总是会不断试错,即使搁置了很久,偶然想起来,她就会再去尝试。小学没有交到笔友,一直是柳采雪一个遗憾,初中她迷茫困惑了,就又捡起来了,这一回她真的收到回信了,就这样,她收获了她第一个笔友,她的同乡,俩人的村庄相近,笔友又走进了现实。
那时候,他们不同校,不同村,仅仅通过书信的方式联系,柳采雪是个骨子里很孤单的人,希望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必牵扯现实中的纠葛,仅仅通过言语的沟通,找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以前交笔友是对外面世界的好奇,现在是对感情的困惑。现实中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因为立场或者亲疏而对事情意见有所偏颇,而且,一旦关系破裂,那些亲密的故事也会成为一把伤人的利刃。她不想这样,所以,现实中,柳采雪一直像刺猬一样,想靠近朋友,拥抱温暖,却又总是在发现彼此见解相左的时候悄然退去,每一次把自己折磨得遍体鳞伤。
原以为陈月如会一直陪伴着她,可是,她搬家了;原以为方小彦会成为那个好朋友,可是,她把握不住自己的心,让这段友情有些变质,她不知道何去何从,又该怎样处理才能拥抱友情,又不弄丢自己的心意,她需要一个出口,一个帮助她走出困境的出口,又不介入她现实生活的出口。
她告诉张俪她的处境,希望陌生人可以告诉她该怎样选择,怎样做?张俪告诉她,爱就说出来,不论结果如何,起码争取过。可是,她对方小彦真的是爱吗?怎么判断是爱而不是好感而已?而且一旦表白,他们就无法再退回朋友的身份。为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去冒险毁掉一份很珍贵的友情,柳采雪不愿意。她宁愿默默喜欢,细水长流,直到自己可以确定答案,或者方小彦提出为止。而张俪与柳采雪的拖延政策截然相反,她长的白白胖胖,长发飘逸,像仙女模样,那时候,有三个男孩子在追求她,她选择了一个她喜欢的当男朋友,而另外两个虽然被拒绝了,依然成为了朋友。四个人居然可以和谐相处。

柳采雪觉得不可思议。被拒绝了,还能做朋友吗?柳采雪觉得很难,至少她觉得她做不到。喜欢的人始终会牵挂,会想占有,而又得不到,那种爱而不得的感觉会很折磨人,还不如不表白,彼此起码还可以做朋友,自己也可以心存幻想。而拒绝人的人,真的可以波澜不惊,以平常心对待曾经追求自己的人吗?真的不是自欺欺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柳采雪不懂,她不是那种可以一心二用的人,也不喜欢太尴尬的情人关系。她只喜欢简单的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快刀斩乱麻。有过感情纠葛就不适合再做朋友,毕竟,爱人的爱而不得是折磨,被爱的人拒绝再日日相见,同样是爱而不得,也是折磨。

那天早晨,柳采雪习惯进教室前瞟一眼教室门前自行车停放处,因为走读生骑的自行车都放在那里。一堆凌乱不堪,七扭八歪的自行车里一辆红色花纹的直梁的自行车默默停在最前面:方小彦来了?
柳采雪急忙跑进教室,确认那个魂牵梦萦的人在做什么。只见他正悠然自得地收拾桌子。而他的同桌柳群伟还没有来。
柳采雪心花怒放,如果她的同桌李琳没来就更好了,可惜她来了。
先生,摆车子。柳采雪几步走到他座位前,敲敲他的桌子,故意提高音量。
方小彦停下手里的动作,看了看柳采雪,站起来,却往教室后面走去。
柳采雪以为他是去拿栓自行车的链子,就径自离开教室,先去整理自行车,等他出来吧。
柳采雪努力把乱七八糟的车子一辆一辆扶正,再按顺序摆放整齐。方小彦也出来了,却没有带链子。他没有吭声,默默的把余下的东倒西歪的自行车一辆辆扶起来,接着柳采雪摆好的位置把车子推入,放好。两个人合作默契,却没有说一句话。也许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是非吧。
每一次轮到柳采雪小组四人摆车子,柳采雪都是兴奋的,她会早早到校,默默得边摆车子,边等人的到来。只为了可以共处一会,即使不说话也好。只因为那是她可以正大光明跟他共处的唯一机会。

王雯君又来跟柳采雪借书了,可是书借给方小彦了。怎么办?柳采雪看着擦黑板的方小彦,喊也不是,叫也不是,怎么办?
柳采雪从讲桌的粉笔盒里捡起一截粉笔头,轻轻得掷向方小彦。方小彦被打得一愣,茫然得回头张望。
当他跟柳采雪四目相接的时候,脸上浮现尴尬得笑容,柳采雪也很局促,但还是要解决问题:先生,那本中学生读写带来了吗?
方小彦愣了愣,放下黑板擦,冲回自己的桌位,在桌洞里四处翻找。
咻-
书像子弹一样向柳采雪呼啸而来:还好,我带来了。

地理会考就快到了,音体美基本被三大主科瓜分了。无穷无尽的考试,层出不穷的摸底。一周一节的微机课,难得珍贵。
那时候的学校电脑还是局域网,大家还是使用dos系统,但已经不用再背那些枯燥乏味的dos命令了。
柳采雪混迹网吧一年多,自然比其他人操作电脑更熟练一些。
当她娴熟得在电脑上敲出来缘梦的诗的时候,周围几个女同学惊讶极了,纷纷求教如何做到的。郝静也十分好奇。

柳采雪简单示范了一遍,郝静依样画葫芦,却始终没有打出来字。柳采雪也搞不懂哪里出问题了。只能无奈摊手。
当柳采雪百无聊赖得打出子彦.wps的时候,郝静像猫嗅到了老鼠味道一样咂摸出一丝不寻常。
子彦是谁啊?
随便乱打的,不是谁……柳采雪有些慌乱,这算
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命由心造,福自我召?
不太对哦,咱班只有方小彦名字里面有彦字,你是不是……?郝静神秘兮兮的,像看破柳采雪的心事一样。
别瞎猜,我……我胡乱打的……跟他没关系……柳采雪感觉到脸火辣辣的烧着了。
那你脸红什么啊?……郝静穷追不舍。
你不觉得教室好热么?这电脑开久了,太热了……柳采雪不得不岔开话题,不想再纠缠。因为方小彦就坐在郝静旁边的电脑前,正低头看着什么书。
可惜柳采雪近视,微机教室又光线不足,看不清他在看什么。
他没听到我们的对话吧?柳采雪有些惴惴不安。
方小彦,你的书,要不要了?柳采雪故作姿态,拿他跟她借的书当挡箭牌。
可是,隔着一个人,教室又太嘈杂,方小彦居然微丝不动。
没听到?还是在避嫌?
这是方小彦的书,帮递给他。柳采雪不得不让郝静帮忙传递。


范明冬是不是喜欢你啊?结伴去wc的路上,王永梅突然发问。
啊?他是我干哥啊!柳采雪被莫名其妙的话砸得晕头转向。
你干哥?你认得?王永梅永远这么八卦。
不是,我们小的时候,双方家长约定的。小时候,每年过年,两家都互相给对方的孩子买新衣服,互相给压岁钱。一直到初中,依然这样。柳采雪也曾经疑心过这是不是娃娃亲,指腹为婚。但她妈妈说不是,就是两家大人关系比较好,互相给孩子认了个亲。
那你们俩不是青梅竹马?居然还可以这样?!王永梅睁大她已经很大的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是从小一起长大,但就是哥哥妹妹,没其他关系。而且他有喜欢的人啊。吴红从六年级就跟他住他奶奶家。我们都知道啊。柳采雪隐约记起来村里的八卦闲聊。
啊……这么大胆……他们有……没有……王永梅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

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俩住他奶奶家,其他的,不清楚……柳采雪确实只知道这些,有没有其他的事儿她不关心,也懒得打听,毕竟,那是她干哥。只是柳采雪很怀疑,他们会有未来吗?会一辈子在一起吗?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也没有智者能阻止心的向往。中学生活的三点一线,需要调味剂才有特别的味道。
柳采雪看到方小彦桌洞总是有刻得奇奇怪怪花样的粉笔,感觉很有趣,便模仿他,在各种颜色的粉笔上刻字,画画,虽然她也不知道用来做什么,只是觉得很特别的爱好。也许为了讨好方小彦,也许为了让彼此更亲近。柳采雪把刻好的粉笔悄悄藏在他的桌洞里。可是,几天下来,他没有任何反应。
那时候每天晚自习都要进行奥赛班的辅导,接连几天,辅导班下了课,柳采雪回到教室,总是会发现方小彦没有走。可等她把他借的书扔给他后,他就匆匆忙忙得离开了。只是等书?

相识是天意,
相知是人意,
想加便是友谊,
有情便能有意。
我们能聚在一起,
因为心有灵犀。

那年地理会考很快结束了,炎热的夏天充斥着整个暑假。
柳采雪无聊的时候总是喜欢骑着自行车绕着二中和三中学校门前的马路转圈圈,即使下着毛毛雨。每次,当她经过三中门口的时候,她总是心惊胆战,她希望发生点什么,又希望不要发生什么。
当思念无法抑制的时候,她还会拿起电话,拨通了那串铭刻心头的数字,可是,陌生的人声浇灭了心头的火。

终于那一天,主人公终于接起来电话,柳采雪的心跳如小鹿乱撞。

你这几天干嘛呢?
没干嘛啊,前几天去打针了。
怎么了?柳采雪很意外,也很担心。
没什么,就是扁桃体发炎,去打吊针,但医院那个护士技术太好了,右手扎五针,左手扎三针,胳膊也扎了两针,这样还不够,还要尝试扎脑袋,幸亏我堂婶过来了,才救了我。
啊……哈哈哈,你比我惨多了,小时候我吃不了药,一吃药就吐,无论药片,胶囊还是冲剂,通通吃不了,我爸爸妈妈捏着我鼻子灌都灌不下去,一吃就吐。后来没办法,生病就扎针,扎得次数多了,都抗药了,一针两针都没效果,三针四针一起打,最惨的一次,五针,一次性五针打屁股,然后就好多天走不了路,一走路就一瘸一拐的。柳采雪述说着童年那些凄惨的糗事,却感觉很开心。
吃药多好啊,吃药就不会这么麻烦了,打针多疼啊。
我知道啊,可是我每次一吃药就吐,即使看见了,还没放嘴巴里,也会犯恶心,有一次,我爸爸爸没办法,把葱末姜末蒜末混一起,用水泡给我喝,结果还是吐了……是不是很奇葩?
是够奇葩的。
我最近牙疼,还出血了。我妈说牙坏了,坏牙要把新长出来的小牙挤歪了,要去打麻醉针,拔掉它。我不怕打屁股针胳膊针和麻醉针,可是好怕拔牙。小时候有一颗牙松动了,我爸给我硬生生拔了下来,差点没昏过去。从那以后,我就好怕拔牙。而且,我还有智齿,听说智齿不能随便拔,连着神经还是啥的,其实虎牙还是挺好看的,就是他挤着正常牙了,感觉不好看。
虎牙很漂亮啊,多像吸血鬼……哈哈哈
我要是吸血,就吸你的血,把你也变成吸血鬼……哈哈哈
这个世界哪有吸血鬼啊,都是骗人的,就像僵尸……
僵尸说不定真有啊,谣传不是湘西人赶尸么,不是还有部电影僵尸先生,那个人演了好多僵尸片,好好看……
林正英,我也喜欢他的电影,还有僵尸道长,一眉道人,鬼咬鬼,僵尸家族,灵幻先生,僵尸至尊,都是他演的,很经典的。
我记得僵尸家族,好喜欢里面那个小僵尸,好可爱,好好玩……
他去世了,97年去世的,僵尸片也再也没有拍得他更好的了……
啊……好可惜啊,我说怎么都没有新片,都是老片子。对了,你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么?我好喜欢他的百变星君,很搞怪也很搞笑。
看过啊,变成微波炉,变成马桶,好搞笑…不过,他最出名的是大话西游,至尊版和紫霞仙子的爱情故事……
我看过啊,但没看懂,感觉好做作,好浮夸,好假……
他的电影就是这样的,无厘头,有些寓意,虽然我也不太懂,但他最出名的就是那段爱情宣言: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你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对,对,对,我都没看明白他怎么爱上白晶晶又怎么爱上紫霞仙子的,感觉挺奇怪的……
无非就是珍惜爱情吧……对了,你家电话号码多少?
啊?这话题转得……不过,为啥问电话号码?柳采雪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却意外发现老爸开门回家了。
不告诉你,我爸回来了,挂了哈……哈哈

为啥问我家电话?他家换带屏显的电话了?柳采雪有些惴惴不安,带了屏显,再打电话,他爸爸妈妈就会看出来来电是谁了,我就不能打骚扰电话了,打了又不说话,以后再打会给方小彦惹麻烦的,怎么办?

那时候,其实之前方小彦给柳采雪打过电话,但是,俩人都忘记了。而方小彦为什么再次询问电话号码,柳采雪不得而知,永远的迷团。
那年,上错花轿嫁对郎上映了。它仅仅用20集的剧情,双线展开叙事,却带出6对CP。
有腹黑少年联手娇憨小媳妇与恶毒表少爷机智宅斗,有英勇大将军携手聪慧小娇妻相识相认相爱反抗王权。
另外,傲娇公主×奶狗小将,纯真善良大小姐×憨厚老实小学徒,仙风道骨老来俏师傅×风韵犹存少女心师娘,老少咸宜,各有特点,性格饱满。
没有劈腿,没有分手,没有狗血,没有出轨。精简干练又满满当当,热热闹闹又有条不紊。
只有短短20集,却把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交代得清楚明了,跌宕起伏,妙趣横生,没有一分钟注水。
这部剧让情窦初开的柳采雪对爱情产生了无与伦比的向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