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我的未来不是梦

(2023-02-11 23:42:23) 下一个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
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
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
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著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
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
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著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跟着希望在动

步入新纪元,新的开端,却没有完美的开始。
4月1日,美国EP-3侦察机在海南岛附近海域上空侦查,海军航空兵派出2架歼-8II战斗机进行监视和拦截,其中一架僚机在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美军飞机发生碰撞,中国战斗机坠毁,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确认牺牲。而美国军机则未经允许迫降海南岛陵水机场。
4月3日,日本政府通过了篡改历史、美化侵略的教科书,立即引起中国、朝鲜、韩国等历史上饱受日本侵略国家的强烈愤慨,各国政府纷纷表示抗议。
香港媒体把章子怡在美国拍《尖峰时刻2》时同成龙公子陈祖明“较谈得来”的传闻同4月份成龙在香港举办的生日PARTY联系起来,刊出《主动献吻贺成龙47岁生日,“事头婆”(老板娘)章子怡作风豪放任揽任抱》的标题文章,直指章“热情地揽住成龙,向寿星公连环献吻5次之多”。一则“成龙父子同追章子怡”的“新闻”随即出笼。
4月29日《中国流行歌曲榜》在南京揭晓。主持人宣布田震凭《爱不后悔》获十大金曲奖时,田震表示组委会前一天通知其获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但就在半小时前突然通知这个奖颁给了得票数第二的歌手。为此她拒绝领奖,扔下话筒就走。
7月7日晚上的2点30分,曾志伟结束了上海的工作,回到了香港,就邀约了一些朋友出来喝酒,没想到却和别人发生争执,十几个人冲过来打他,朋友想制止也没办法,十几分钟后这群人散了,曾志伟被打得头破血流,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有点不清醒了。
7月13日,经过国际奥委会投票表决,北京以绝对优势获得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主办权。晚上10:00,当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之后,整个中国沸腾了。
9月11日上午 (美国东部时间),两架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客机分别撞向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和世界贸易中心二号楼,两座建筑在遭到攻击后相继倒塌,世界贸易中心其余5座建筑物也受震而坍塌损毁;9时许,另一架被劫持的客机撞向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五角大楼局部结构损坏并坍塌。史称911恐怖事件。
9月18日,在台湾,有个艺人发行了个人第二张专辑《范特西》,专辑里的不少歌曲都是他近一年来天马行空的想法,而“范特西(Fantasy)”这个名字就是幻想的意思,一来表示他要用音乐给人异想天开的想象空间,二来反映他一贯的音乐理念——音乐是幻想的,幻想是快乐的。他凭借这张专辑开启了天王之路。他,就是周杰伦。
10月7日,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将铭记一生。中国男子足球队在这一天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以1:0战胜阿曼队,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整个中国为之沸腾了。
同一天,阿富汗战争爆发。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2001年10月7日起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发动反击,该战争是美国对九一一事件的报复,同时也标志着反恐战争的开始。联军官方指这场战争的目的是逮捕本·拉登等基地组织成员并惩罚塔利班对恐怖分子支援
2001年11月8日,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首批25起案件在厦门、福州等地一审公开宣判,其中14人被判处死刑(包括缓刑),12人被判处无期徒刑,58人被判处有期徒刑。2012年5月18日,厦门中院作出判决,赖昌星犯走私普通货物罪、行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违法犯罪所得予以追缴。宣判后,赖昌星未提出上诉,该案一审判决同月29日生效。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被当年的媒体称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最大的一起经济犯罪案件”,涉案金额之大、人员之多,案情之复杂,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之严重,堪称跨世纪的经济犯罪大案,在国内外均受到高度关注,审判活动经由公开庭审也成为社会焦点。
2001年11月20日,世贸组织总干事迈克尔·穆尔致函世贸组织成员,宣布我国政府已于2001年11月11日接受《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这个议定书将于12月11日生效,我国也将于同日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反弹道导弹条约》,全称《限制反弹道导弹系统条约》(Treaty on the Limitation of Anti-Ballistic Missile Systems ——ABM) ,是苏联和美国于1972年签署的一项双边条约,条约被视为全球战略稳定的基石。当时有32个裁军和核不扩散的国际条约与这一条约挂钩。2001年12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正式宣布退出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根据该条约规定,布什的这项决定将在6个月后正式生效。这将是美国在现代史上首次退出一项主要国际协议。
2001年夏天,赵薇在美国曼哈顿为《时装》杂志拍摄春夏服装的宣传照片。同年9月,某报有读者投诉,在《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上,赵薇赫然披着一块“日本军旗”方巾!事隔3个月后,重庆某报又接到读者投诉,此事开始浮出水面。
2001年12月4日,赵薇就“身穿日本军旗装”一事发表了5点声明,但并未平息事件,反而在网络和读者中引起了更大的争议和批评。
2001年12月5日,部分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给赵薇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赵薇正视自己的错误,并道歉。
2001年12月28日晚,赵薇参加《情深深雨蒙蒙》的新年演唱会,正在进行表演时,却遭到一名陌生男子“泼粪”,粪便从赵薇的脖子流到后背,这就是“泼粪门”。
那一年,国际政治局势紧张,中国却开始在世界的舞台上崭露头角,娱乐圈也风云变幻,明星新旧更迭,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小的时候柳采雪总是很迷恋影视剧,总是习惯在影视剧里看现实。俗话说,美女爱英雄,英雄难过美人关,可男女之间真的只有爱情,没有友情吗?知己难得,知音难觅,人生得一知己,足以慰风尘,那男女是否也可以成为知己知音?
一代女皇里武媚娘有两个左右护法, 一个博览群书智慧过人,一个武功高强少有敌手,都自幼和武媚娘相识并情根深种,为她不顾一切,至死方休。每每在武媚娘最无助的时候给她最有利的支持和及时救护。但最终还是因为武则天的行事生了嫌弃,二人均走上了绝路。那时候柳采雪不明白程明为什么会如此待媚娘,如果是爱,他们怎么舍得媚娘进宫?如果不爱,为什么一直守护着她?他们是爱情还是友情?
白眉大侠里的飞天魔女龙云凤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曾传授过徐良二十四路魔山剑法,也多次帮助过开封府,她爱徐良吗?是英雄惜英雄?还是美女爱英雄?直到她最终客死八面四向金灯阵中,柳采雪都没看明白。
雪山飞狐里胡一刀与苗人凤的英雄惜英雄,刀侠遇上剑客,本是棋逢对手,酒遇知音。二人惺惺相惜,相见恨晚,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挚友。但国恨家仇不共戴天,势必展开一场撼天动地的生死决斗。纵使独步天下的武功和坦荡磊落的胸襟早已征服彼此,双方更萌生化干戈为玉帛的心意,可惜天违人愿,小人从中作梗,肝胆相照的友谊落得令人扼腕的结局:胡一刀绝命于苗人凤喂毒的剑下,转瞬间阴阳两隔。
无论剧中书中,而胡大侠的儿子胡斐都桃花运连连,青年胡斐钟情的是娇艳迷人的袁紫衣,中年胡斐心系的是清纯高贵的苗若兰。不美的程灵素,从来不是他的心上人。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为救胡斐,毒手药王的关门弟子程灵素,最后用世间最烈的毒药七星海棠毒死了自己。她以生命祭奠爱情,成为胡斐毕生无法忘却的纪念。而英姿飒爽的紫衫女郎袁紫衣最终也狠下心肠出家为尼,离弃了痴情的胡斐。那时候柳采雪不明白,为什么至交好友一定要决斗,为什么俩个姑娘那么爱他,却纷纷离去?
东游记里的何仙姑是八仙里唯一的女仙,剧中的吕洞宾是东华上仙,他在剧中的官配是白牡丹,也就是牡丹仙子,两人的三世情缘让不少观众揪心。可吕洞宾身边还有一位红颜知己何仙姑,她不仅是吕洞宾修仙路上的好队友,而且他们是真正为了大义、为了黎民苍生去做事。尤其在天地之极两人说要一直做朋友三击掌时,吕洞宾对何仙姑说了一句话,你应该嫁给我,做我娘子。何仙姑却反问,一男一女,为何只能有情不能有义?不得不说,他们两人携手共进退,不管遇到困难险阻还是生死关头,他们从没想过抛下对方,而当对方愁绪满怀,他们又为对方忧心不已,这不仅仅只有战友情谊。可他们的感情也不全是爱情,而正是这种掺杂了战友情、男女之情的感情才是最真挚、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情。那时候,柳采雪就觉得吕何之情要远远比吕白之情珍贵得多,因为爱情时常有,知己却不常存,尤其跨越男女性别的知己情。
穆桂英大破天门阵里的耶律皓南本杀人如麻,为了练天门阵,连幼童也不放过。他杀害师傅,为达复国目标不择手段。耶律皓南出身贵胄,北汉皇孙,后灭国,亲眼目睹国破,父母被宋军所杀。自己跌落悬崖后,深陷地下石城,落到了有世仇的伯伯手中,惨遭多年虐待。后得机会从崖底攀登而上,趁伯伯狂喜不备,将之击落崖底,终于逃脱。在他眼中有两种人,一种是可以利用的人,一种是死人。他活着,就是为了复国。可千算万算,耶律皓南还是败在了一个烧火的野丫头手中。耶律皓南为了救杨排风,和她一起跌落了幼年跌落时的悬崖,重返了童年噩梦之境。杨排风发现了耶律皓南“我本善良”,内心有纯真,只是被世界伤害的太深。两人返回崖顶,在共度的一段日子里,耶律皓南反复用事实证明不能轻信他人,杨排风反复用卖蠢证明,圣母不仅成不了事,还有性命之忧。至此,能为杨排风做的,便只有送她回宋军阵营。耶律皓南始终清醒,他和杨排风是两个世界的人。有情,但是不容你我。爱情始终要有所附依,有情本身,毫无用处。最后耶律皓南和天门阵一同灰飞烟灭,他死的冤枉,天门阵被破,是因为穆桂英生孩子这个迷信的理由。耶律皓南为理想而死,死的其所,只是因为他是反派而已。也是那时候,柳采雪意识到,国仇家恨面前,爱情友情都得让步。再伟大的爱情到头来也只是爱,人生有理想有抱负才有魅力。
而给柳采雪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将爱情进行到底,当代第一部青春偶像剧,剧里他们每一个人爱一个人,纯粹是心的悸动,和身家背景通通无关。他们爱的时候天真无畏、付出所有热情,分开的时候又很体面,没有谁耍心机使绊子,每个人都是自己爱情里的主角。他们最酷的是,不管怎么难过都让祝福代替恶言,爱情结束了也绝不伤害友情。“我们还能做朋友吗?”这句话每个人都说过,可多少人做到了。爱情逝去,我们却回不到初见时的心,相见无言,友谊长存,留住回忆,便留住了一份美好。我们都在不知不觉的长大,也在马不停蹄的失去,甚至来不及告别。那时候,柳采雪很喜欢若彤,性格相似,脾性相投,爱情不需要轰轰烈烈,平淡如水,深刻铭心,她爱他,他知不知道其实不重要,爱情易逝,友情长存,留下美好的记忆,用来一生追忆,这就足够了。

你喜欢听歌吗?
嗯……喜欢……
你听谁的?
没有特别喜欢的,我姐听无印良品的,我爸听许冠杰的,我听郑智化的,偶尔也听听他们俩的……
我也听郑智化啊,他的水手我最喜欢了。我喜欢大海,水手很有经历风雨的感觉。
我也喜欢水手,还听他的麻花辫子,三十三块,游戏人间,堕落天使,都很好听。
柳玲玉会唱他的星星点灯,军训的时候,她还唱过呢。我会唱的歌不多,小学的时候最好的朋友教会我卜算子~咏梅,初中柳翠翠唱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关于丹顶鹤的,一个女孩为了保护丹顶鹤死了。但那歌调太高了,我唱不上去。只能听,很好听。我还喜欢张雨生的大海,我的未来不是梦,感觉他死的好可惜啊。
是啊,跟哈桑一样,就是说相声那个,跟博林一起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的。
嗯,记得,他口技很了得。你喜欢的怎么都这么老的啊?我喜欢小虎队,也喜欢林志颖,任贤齐,我姐姐很喜欢任贤齐,张宇,买了好多他们的磁带。
可能跟我爸经常放有关,他喜欢黄霑和胡伟立,香港著名的词曲家,好多电影的曲都是黄霑和胡伟立谱的。
黄霑?胡伟立?没注意,什么电影啊?
黄霑给很多电影作曲了,上海滩啊,射雕英雄传啊,倩女幽魂啊,还有沧海一声笑,都非常经典!胡伟立也很厉害啊,笑傲江湖,黄飞鸿,还有周星驰的不少电影都是他谱的曲,非常磅礴大气,很有底蕴。他们俩都是香港配乐大师级别的人物,很牛的。
是吗?那我回头看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了。除了他们,你还听什么啊?这些都是老一辈的了?没有近代的?现在流行的应该是林志颖啊,谢霆锋啊,王菲啊这些人的啊,我喜欢谢霆锋的因为爱所以爱,谢谢你的爱1999.还喜欢小虎队的歌,我买了好多小虎队的磁带。可惜他们解散了。
我喜欢王杰的歌,不过很可惜,他嗓子哑了,无印良品的歌也不错,我姐挺喜欢的他们的掌心,我也喜欢。
……
……
从那时起,柳采雪的歌单里多了麻花辫子。三十三块,游戏人间和堕落天使,磁带里多了无印良品,看电视看电影开始找词曲作者,并开始搜索70年代的流行影视作品。

那段时间,柳采雪每个周末都看准爸妈不在家的时间,见缝插针的给方小彦打电话。一般方小彦都会等电话响三声之后才接。他也不似学校那样拒人千里,相反,滔滔不绝,俩人往往东拉西扯,天南海北的聊,隔着电话,他们反而更自然,更相见恨晚,一见如故。每次电话没有一个小时都不带挂电话的。每一次,话筒上湿漉漉的汗珠都是他们敞开心扉,酣畅淋漓热聊的最好证明。
既然是偷偷的,肯定有意外,柳采雪爸妈突然回家,方小彦家人突然回家,俩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挂电话,即使正聊得起劲。后来时间长了,偶尔他们也会不挂电话,把话题坚持聊完再挂,免得太矫揉造作,反而让父母起疑。
那时候一直都是柳采雪给方小彦打电话,只有方小彦接电话,她才会出声,如果是其他人,她只能默不作声的挂电话。后来,她问方小彦,这样是不是不太好。方小彦说,他爸妈很开明的,也有同学找他姐姐,找他就直接说就好了,没事的。慢慢的,柳采雪再遇到方小彦爸爸接了电话,她也会鼓足勇气说:叔叔,你好,我找方小彦,能帮忙叫一下吗?方小彦爸爸很和善,几乎没有盘问,就会喊来方小彦,可是当着父母的面聊天,净聊些不着边际的事儿,柳采雪感觉很别扭,渐渐的,碰到他父母接电话,她还是选择挂电话。
那段日子,是柳采雪最开心的日子。因为终于找到了一个志趣相投的好朋友,平时在学校里虽然抬头不见低头见,装的像陌生人一样,周末在电话里却畅所欲言,评古论今,谈学习,谈生活,谈理想,谈喜好,生活泛出别样的精彩,像戏剧一样让人着迷。

美妙总是令人痴迷,然后愈发想得寸进尺。
……一下午有好几个电话打到家里来,接起来又没声,猜想定是那个“疯”同桌打来的!……
……我和姐姐回老家的路上,我们各自骑着自行车。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一路的花红柳绿,我不自禁地摘了一朵花。姐姐便训斥我:要爱护花草。现在,想一想,花草也是生命,他们有疼有乐,他们也有感情,不过是我们不懂他们的语言罢了……
……今天开运动会,天气很好。但是我们心里却翻山倒海。到底让不让我们出去看呢?嗷!老天万岁!他终于让他的儿子呼吸新鲜空气了!……
字字句句,都是孩子气的表达。柳采雪知道偷看别人的日记是不礼貌的,可是,她还是想更多的了解他。那一次运动会是中学时代最后一次运动会,新月二中总分名列第三,倒数第二名。
方小彦的日记里都是他的世界的转述,透过文字,柳采雪感受到他喜欢把事藏在心里,别看他表面不冷不淡的,其实心里早就有了各种小情绪。他有自己的世界秩序,有自己的审判标准。性格不像她那样乖张,脾性更加温顺,没有尖锐的矛盾龃龉,也没有过多的关注点,看似包容一切,又似乎与世界纷扰格格不入。
慢慢的,柳采雪不满足于学校的偷偷观察,不满足电话密聊,她想更多的发掘神秘的方小彦。在陆续几次“日记偷袭”后,方小彦的日记本不见了。
柳采雪暗想:方小彦真的适合去做侦探。
失去了探查他的神秘领域的捷径,柳采雪只能另辟蹊径。
“方小彦,借你新概念看一看。”
“方小彦,借你语文笔记用一下。”
“方小彦,还你新概念。”
“方小彦,还你语文笔记。”
……
渐渐地,柳采雪和方小彦在学校也开始突破壁垒,话慢慢多了起来,几乎每一节课,他们都有机会对话。如果哪节课,他们没说话,柳采雪就会心不安,理不得,抓心挠肝,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你喜欢方小彦吧?
又一次班级座位调整后,柳采雪换了新同桌王永梅,学习成绩不如郝静,八卦精神却更上一层楼。
谁说的?柳采雪心惊肉跳,早恋可不是开玩笑的,要是被老师知道,小到办公室喝茶,大到请家长,她可不想出这个风头。
你日记里写得好多都是他,你不喜欢他,怎么这么关心他?!王永梅说的义正言辞,的确无法反驳。
我们只是好朋友,经常去三中买书,顺路,志同道合,不行啊!无理狡三分,柳采雪虽理屈词穷,可还是努力搜刮可以解释自己行为的借口。居然忘记谴责偷看日记的不耻行为。
是吗?!王永梅目光闪烁,信了,又好像没信。反正,过关了。

我喜欢他吗?
这个答案,柳采雪自己也不知道。她只是觉得他的世界很神秘,很多未知,自己被深深吸引了。喜欢?被吸引就是喜欢?
日子还是枯燥无味,上课下课,无穷尽的考试,无穷尽的排名烦恼。暑假终于来了。
你玉华哥被车撞死了,我去你二舅妈家,你自己在家待着,别到处乱跑。柳采雪妈妈跟柳采雪匆匆叮嘱几句就出门了。
被车撞死了?柳采雪印象里那是个20几岁的男孩子,跟柳晨霜差不多大。大好年华,青葱岁月,这么突然。虽然他的音容笑貌她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了,可是,死亡又一次被拉到了柳采雪脑子里。自从姥姥去世后,她一直觉得寿终正寝才是常态,死亡还是很遥远的事。可是,小学时意外溺水死亡的李玉波,现在,遭遇意外车祸的玉华哥,无一例外都预示着死神一直都在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悲剧就会上演。那我们要怎么做才算不辜负生命呢?
那年电视台放完错花轿嫁对郎,又开始放都是天使惹的祸,再接着天地传说之宝莲灯,然后一脚定江山,港版封神榜也上映了,而笑傲江湖又被改编了。电视剧精彩纷呈,好剧一波接一波,令人目不暇接,可是内核好像都是情爱故事,再懵懂的心也慢慢被熏陶得发芽了。
那一年,一部红遍全亚洲的电视剧上映了-流星花园。
温柔的星空 应该让你感动
我在你身后 为你布置一片天空
不准你难过 替你摆平寂寞
梦想的重量 全部都交给我
牵你手 跟着我走 风再大又怎样
你有了我 再也不会迷路方向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伤感若太多 心丢给我保护
疲倦的烟火 我都会替你赶走
灿烂的言语 只能点缀感情
如果我沉默 因为我真的爱你
牵你手 跟着我走 风再大又怎样
你有了我 再也不会迷路方向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雨和云渐渐散开
洒下一片温暖 我要分享你眼中的泪光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要你相信我的爱只肯为你勇敢
你会看见幸福的所在
你会看见 幸福的所在

那时候柳采雪家还是没有安闭路电视,只是传统的天线杆,很多电视频道都收不到,甚至有的频道会因为天气条件影响天线的接收,需要人工转动电线杆,才能把电视信号调到最好。当年看不了还珠格格,当然也看不了流星花园。没办法她只能去邻居家蹭电视,所以,从头到尾,她都没有完整的看过这部火遍亚洲的青春神剧。但没看过全剧,并不影响她知道剧情,同学,朋友都会讨论,评说,渐渐的,口口相传,她凭看过的寥寥片段和别人的述说也拼凑出剧集的大概走向。
为了继承家业,四大家族的四个少爷,来到贵族学校上大学。学没好好上,每天拉帮结派,看谁不顺眼就修理谁,连老师也不放过,妥妥的不良少年。每个人每天都是耍帅,引起哄乱,可是学校每个女孩都梦想可以拥有他们的爱情。
花泽类,忧郁小王子,侧脸依然可以当壁纸的那种;美作,一头可以代言洗发水广告的黑长直,走起路来都带风;西门,风流多情种,每个女朋友保鲜期不超过一星期;道明寺,身家过亿霸道总裁,幼稚、脾气差、爱欺负人的单细胞生物。
一次,杉菜的朋友不小心惹到了横着走路的F4,杉菜看不过眼,一系列爱恨情仇也就是这样展开的。
刚开始,杉菜当然被道明寺按在地上摩擦,但杂草性格的杉菜,怎么会轻易认输?回家吃饱饭,直接向她口中的猪头四宣战,上来就给道明寺一拳: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生平第一次被反击,道明寺被杉菜这一拳打得一脸懵逼,回家泡了五个小时的澡。以前可从来没见过这么有个性的女孩,道明寺这次动心了。然后,一根筋的小学生作风上线:派保镖把杉菜押到了自己家里,从头到脚对杉菜进行了一番丑女大改造,接着……表白……但是,作为漫改女主的杉菜,当然不会那么容易被色诱财诱过去,一只高跟鞋飞过去,挺直胸膛选择拒绝:我是你这个世界上用再多钱都买不到的东西。道明寺当场急了:多少女人想当我的女人,你居然想拒绝我。当时杉菜早已心有所属。那就是温柔、忧郁但关键时刻总能及时出现在她身边的花泽类。那么问题来了:道明寺和杉菜这对水火不容的欢喜冤家,又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全凭一颗执着的真心。
这也是《流行花园》之所以能成为经典的原因,它道出了爱情的真谛:真心,才是爱的基础。
道明寺对杉菜的喜欢,一开始就势不可挡,即使被拒绝之后,依然像一只初生牛犊一样,不怕任何后果,闷头往前冲。
比如,心理测试说他只有穿得年轻一点,才会得到女孩子的欢心,于是第二天他就拉直了头发,穿上了铁臂阿童木。
听到杉菜要和另外一个男生朋友环岛旅游,他连夏威夷都不去,二话不说就把两个人租来的船买了下来。
接下来当然就是漫画里才会出现的扑倒和一不小心吻上了。
第一次邀请杉菜出去约会,淋着雨等了四个小时,感冒发烧,最后两个人只能在走廊里过了一晚。
被谣传堕胎两次,杉菜跑到他面前大吼自己还是处女。
道明寺偷笑:她特地跑来和我说她是处女,是不是表示?
情场老手西门:你会不会想太多。
这样的对话还有很多。
道明寺:你是说女人通常嘴上不承认,其实心里是喜欢对方的?
西门:杉菜就是这种人。
道明寺:我有说杉菜吗?
转头就又是暗爽,还抓马地跳起了舞。
杉菜被女N号整蛊,流出了跟外国人搂搂抱抱的照片。道明寺谁都不相信,只相信杉菜一个人:只要你说没有,我就相信你。
到这个时候,杉菜才知道,道明寺是真心喜欢自己。
但爱情之路哪有这么顺利呢?障碍时不时就像炸弹一样,把两人炸得开花。
有摆脱不掉的情敌。
很长一段时间,杉菜的心都是向着花泽类,就算道明寺向她表达了,她也没有拒绝花泽类的吻。
有不可逾越的阶级。
从一开始,道明寺妈妈就不喜欢杉菜这个灰姑娘,想尽办法逼两个人分手。
道明寺从未想过放弃,试过绝食跟自己的母亲对抗:为什么要放弃?如果可以放弃的话,在我们第一次分手的时候,我早就放弃了。
也试过为了挽回杉菜,追着公交车一路狂奔。
而杉菜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从什么开始,在这段感情中越陷越深。
明知道这是一场硬仗,她也义无反顾地奔往对方的战场。
为了得到道明寺妈妈的认可,她可以在大雨中淋一个夜晚。
经历过种种障碍,杉菜也终于向道明寺表白,还亲手按道明寺的样子给他做了饼干当礼物——
杉菜:我喜欢你。
道明寺: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
杉菜:我已经说了,是你自己没有听到。
道明寺:可是我真的没有听到,你再讲一下嘛。
杉菜:不要啦。
啧啧啧,撒娇精道明寺。
霸道总裁,终于跟灰姑娘走在了一起,完结撒花。

也许这就是爱情真实的模样吧,有自我的纠结,也有来自外界的阶级差别、贫富差距、形形色色的诱惑。
但唯有执着的真心,才能扫清这些障碍。
当然,道明寺式的执着和真心,搁现实生活中,可能并不存在。
但正因为稀罕,才显得珍贵啊!

柳采雪也在幻想过携手一生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像花无缺那样温润如玉?还是小鱼儿那样吊儿郎当?还是令狐冲那样潇洒无羁?又或者像杨过那样狂傲不羁的?还是像道明寺这样的霸道总裁型?
她没有明确的着力点,好像每一个都喜欢,但每一个都有她不太接受的地方。戏剧中的男主角都大都完美,现实中应该都不存在吧。照着影视剧里找,估计要孤独终老。
柳采雪想不出来自己喜欢什么样子的人。但是不妨碍她继续追剧。她不喜欢霸道总裁的道明寺,感觉很弱智,孤僻神秘的花泽类是她偏爱的。可是,不是主角注定无法抱得美人归。他勇敢追爱,还是很令柳采雪佩服的,虽然结果也是无疾而终,让人心疼。
那时候流星花园风靡全国,周边饰品自然泛滥成灾。各种文具图案都从还珠格格过度到f4.各种画报,写真,磁带,甚至锅碗瓢盆都有他们的踪迹。
也许没有看过全剧,也许柳采雪喜欢的角色不得善终,她对这部剧一直不感冒,周边自然也没怎么购买。直到她在三中书店买书的时候意外看到一个星形的玻璃瓶,一个许愿瓶,老板说里面可以装折好的星星,送人当生日礼物。
星星?许愿瓶?
跟流星雨的寓意很像啊!她居然提前一年命中了流星雨的大流行,算不算神婆在世?(此处狗头保命)

缘梦
随缘而聚,随缘而散。
分分合合,终究一场梦。
既是梦,
又何必在乎它呢?
扬起梦想的风帆,
在漫无边际的梦洋游荡,
去寻找自己梦想的东西,
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东西。
梦醒,一切皆空!

如果人生是一场梦,所有人随缘而来,随缘而散。再好的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再不堪的日子,过着过着就翻过去了。虽然搞不清自己人生走向,但努力生活,努力学习,即使结果不甚如意,也了无遗憾了吧。就像流星雨,刹那划过天际,除了美好的回忆,什么都留不下。
如果方小彦真的是柳采雪命中的流星雨,就让他划亮最美的星空吧!柳采雪决定买一个星星许愿瓶承载她最好的祝福,送给他,也送给自己!纪念她青春的烙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