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越洋合奏(闪小说)

(2024-06-28 19:57:49) 下一个

  周六傍晚,大凤致电国内的妹妹二凤家,国内的时间是周日上午。妹夫接了电话,说二凤出去了。大凤说:“今天是二凤的生日,我打她的手机,但她没接。我提议,咱们用手机连通视频,让Jackson和Jane来一场越洋合奏生日曲,祝二凤生日快乐。”原来,大凤的儿子Jackson会弹钢琴,二凤的女儿Jane会拉小提琴。

  妹夫一愣,苦笑道:“谢谢你啊大凤,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但是,今天不方便。”

  大凤问:“为什么?生日加休息日都不方便,那啥时候方便?”

  妹夫说:“姐,二凤在上个月就被裁员了,所以,她每天上午去人才市场,下午去劳务市场,晚上在家上招聘网刷信息、投简历。”

  大凤吃了一惊:“哎呀!原来是这样,那,你们的家庭经济怎么样?”

  妹夫:“呵呵,还行还行,省吃俭用过得去,Jane考了小提琴六级后,就没上琴课了。”

  大凤:“那你的情况呢?”

  妹夫:“我还好,终于有了双休,朝九晚五,很少加班了。”

  大凤:“哎呀!那太好了!”

  妹夫:“呵呵!咱们厂的外贸订单少了,主要靠内贸,只好裁员降薪,幸好我是技术骨干,可以留用,虽然钱少了,但万万不敢跳槽。”

  大凤:“你们经济上若有困难尽管开口,姐一定支持。你们的移民排期还有半年,亲属移民签证是最容易批的。三藩市从7月份起最低时薪调到18.67美元,很多行业缺人。”

  妹夫:“哦?真的吗?那太好了,谢谢姐——唉!要不,让Jackson和Jane现在合奏生日歌,我录像,等二凤晚上回家播放给她看,怎么样?”

  大凤笑了:“好主意!好主意!”

(关月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