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女英雄救美男(小小说)

(2023-11-24 19:05:40) 下一个

  我叫小萌,漂亮,高挑,跆拳道5段。我留长发,穿长裙和高跟鞋,看不出会武功。有个老板约我到他家里谈人寿保险,竟对我霸王开弓。虽然我穿高跟鞋,但并不吃亏,两拳就将他打倒,然后逼他签单。男同事知道我会武功,都不敢追我。

  有一晚8点,我饭局后回家,发现小街有个蒙面贼正持刀打劫一个半醉的高瘦男青年,眼看就要得手逃跑,我急忙脱了高跟鞋冲上去。平时训练习惯了光脚,小街挺干净,不会扎脚。说时late,那时fast,一记腾空“碎板脚”,蒙面贼惨叫一声,手上的刀和钱都松掉了,知道不是对手,赶紧溜跑。我扶起男青年,他连声道谢,忽然吐了我一身,又伸手想揩净我的衣服,我一手挡开:“你想揩油?”他慌忙道歉又道谢。我仔细一看,这男孩帅呀,简直就是“欧巴”(韩语:哥哥,可以是亲的,也可以是情人。)……

  他叫阿潮,是保健品业务员,也要经常跑,陪吃喝,所以我们有共同语言。阿潮有很多优点,只有一个小缺点:多疑。可能我模样好、身材好,他总怕我被客户揩油,也怕我见惯了有钱人会变心。

  有一天,一位美国老板开车来公司楼下接我,正巧阿潮来找我。他愣在街角,目送我上车,我也发现他了,有点尴尬,一时忘了挥手打招呼。

  在外企签了几百名员工的保险单,光整理文件就累个半死了。傍晚6点,我打阿潮电话,不接,微信、QQ都在线,但不回复。出租屋又没人。我忽然想起九眼桥,咱们经常上那儿逛。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马上换了一双运动鞋,跑到九眼桥,果然,他醉熏熏的坐在桥墩上。“阿潮,怎么坐在这儿?很危险的,你今天喝多了。”

  阿潮有点赌气:“是啊,我这种土狍子,只配喝土酒,你呢?鬼佬请你喝了不少洋酒吧?”

  “你别这样好吗?我今天签了大单,几百万哪!”

  阿潮愣了一下:“哦……恭喜你呀。”

  我劝了他几次回家,他不听,我虽然也来了气,但不能一走了之,怕他不小心栽进河里。我一咬牙,转过身,背对着他,双手一使劲儿,将他背起来。我边走边说:“潮,你不要多心好吗?我心里只有你。你一身酒气,小心掉河里,你要好好爱惜身体呀,我们还要过一辈子的。”

  我的左肩突然潮湿了,这次不是他呕吐的酒,而是流下的泪。(关月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