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突破禁令追美女(小小说)

(2023-08-18 21:46:11) 下一个

图片来源:经理人

  小勇是业务能手,一直单身。他跳槽到某大公司,底薪2500元,提成5%。这里女孩挺多,可入职后才知道,公司禁止同事恋情,违者至少要炒一个。小勇后悔啊,可毕竟饭碗重要,待遇好的工作不好找。

  小勇聪明好学,很快上手,两个月就转正。他“瞄中”两个女孩,一是前台文员小洁,顺眼、文静、朴素,看起来比较好追;第二个是老板的秘书小颖,漂亮、时尚、开朗。小勇听到老板和小颖的花边传闻,但觉得是瞎猜,必须眼见为实。可这种破事别人怎能轻易看见?更何况公司禁止同事恋情,老板不怕自打嘴巴?小颖就算没和老板有染,但她的条件也太好了,恐怕难追,而单纯的小洁平易近人,似乎容易得手。小勇决定追求小洁,如果成功,又不慎暴露恋情,他就辞职,让小洁留下,男人应有担当,有本事到哪儿都能发光,炒掉我是公司的损失。

  小勇刚拿定主意,小洁突然请假,三天不见人,难道辞职?小勇用微信问候小洁,对方没回应。

  这天,老板突然叫小勇进办公室,他说:“我约一位广东客户今晚吃饭,可我身体不舒服,不去了,幸好你也是广东人,就由你跟进吧,为免客户觉得不受重视,我叫小颖开车载你去,注意,你不能喝醉,要保护好小颖,她不能沾酒,这是法律,明白吗?”

  小勇郑重地点点头。老板转身地小颖说:“你们先让客户点菜,随意,你们点菜就人均200元以内,你来埋单,开张票回来报账。”

  下班后,小勇兴奋地坐上老板的轿车,他首次和小颖近距离聊天。小颖微笑搭话,说一些酒席礼仪,让小勇获益匪浅,小颖跟老板时间长了,见多识广啊。他感到小颖也挺平易近人的,可一想到那些花边传闻,小勇又退缩了。

  广东客户是个酒鬼加色鬼,但一没把小勇灌醉,二没占到小颖的便宜,单没签成。小勇第一次有强烈的挫败感,连老乡客户都谈不成,还不被老板骂死?倒是小颖善解人意,她安慰小勇,这种失败太常见了,客户不因一顿饭而签单,也是理智的表现,老板要是责怪你,也是心疼白花钱了,别担心,我会帮你说话的。小勇一阵感动加敬佩。

  果然,次日老板骂了小勇,小颖帮忙说好话也被骂。小勇急了,说一人做事一人当,请老板不要怪小颖。从此,小勇和小颖成了患难朋友,越走越近,小颖告知小勇一些内情:老板想泡小颖遭婉拒,又想灌她喝酒,但小颖滴酒不沾,让老板老鼠拉龟——无从入手(广东歇后语)。后来,小颖为免闪失,干脆考了驾照,顶替了离职的司机,老板就更加没机会了。

香港Carousell图片

 

B站图片

  小勇和小颖“暗恋”上了,但也很快被老板发现了。老板叫他们进办公室,要求他们两个走一个。小勇说:“我走吧。”小颖拦住了,咬小勇的耳朵悄声说:“老板垂涎我已久,难免还会出其它歪招害我,不如我走,你留下,他能把你一个男人怎么样?”小勇冷静一想,认为女友说得对。

  小颖离职后,应聘某私企当行政经理,转正后,了解到新老板为人正直,就介绍小勇跳槽过来。他们是幸运的,而小洁就非常不幸,她过于单纯,轻易被老板灌醉,老板猴急,安全措施没做好……小洁手术后,请几天“小月子”假,老板忙得焦头烂额,把广东客户让给小勇跟进,无意中促成了一段姻缘。这段职场故事令人感叹:开朗未必开放,纯洁更易受污。只许州官偷情,不许百姓泡妞。(关月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