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一条道走到黑最安全

(2023-04-12 19:16:36) 下一个

前几日,老婆开车接孩子放学的路上和一辆小皮卡发生了剐蹭。具体的情况只是在电话里给我描述了一下。我让她要来了对方司机的驾照,联系电话并详细的拍下了剐蹭位置的照片。 根据她的描述,应该是皮卡车全责,而且对方也承认了。当时具体的情况如下: 

1. 事故发生在一条两车道的主干道上。老婆的车和皮卡都在右道直行。老婆的车在前,皮卡车在后。他们都堵在路上,处于静止状态。这时她看到前方有车打灯要右转,便决定在安全的情况下并入左道避开右转车辆,她的操作是打灯,扭头查看,并在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并入左道,此时道路堵塞,她并入左道的过程比较慢。

2. 就在她的车一半并入左道,一半还在右道的时候,后面皮卡的司机继续直行,未等前方的车完成并道,变快速直行,其车头可以通过,但车斗的左侧剐蹭到老婆车的右后侧靠近加油口的地方。加油口后方撞进去一块。 并有大面积刮痕。 

3. 事情发生后。皮卡车司机并未停车,我太太立即跟在后面鸣笛告知其撞车,并跟在其车后。于是对方在前方路口右转到了一个加油站和我太太一起处理此事。还好未逃逸。 这个司机只有19岁,还拿着实习拍照,旁边做了其它两个小孩。估计是聊天聊嗨了,没有注意左侧空间不够。 但人都是老实人,乖乖认错,拿出驾照,交换电话号码。 

4. 这两皮卡是个建筑公司的车。事情发生后,这个公司但经理还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受伤。并告知公司的人事部门会和我联系讨论理赔事宜。我说我还是先向保险公司通报一下,拿到理赔号,方便后续处理沟通。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我给我的保险公司打电话,大概描述了一下情况,结果理赔员似乎无法明确到底是谁的责任。让我书面描述发邮件给他们。我只好又写了一遍发出去,然后再打电话,结果奇葩了,理赔员直接就说我们要交保底费,因为我们并道时撞了车就是碰撞事故,不能说我们没有责任。 我据理力争,告诉她我们没有过错,根据碰撞位置和情况,明显是后面的皮卡车全责。 此后,这位大姐就让我在电话里等了30分钟,终于说我是对的。 我们不需要交保底费,是对方全责。 本来一个我认为十分简单的事故,结果保险公司用了将近1个小时才厘清是谁的责任。 而且这位大姐还说看了卫星图片和路况后才确定不是我们的责任。 通过这件事吸取的教训就是,如果碰到这种不容易搞清楚责任的交通事故,最好叫警察过来明确责任。 否则碰到耍赖的肇事者,还真的说不清楚了。 保险费交的时候痛快,真要索赔的时候保险公司就不痛快了。 易进难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