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本命年

(2022-11-23 15:21:03) 下一个

我的生日比较尴尬,阳历1月31日,农历虎年大年初九。所以家里面一直把我当个老虎来养。 一直把虎年当做自己的本命年。 谁承想去年,太太认真地跟我讲,我应该是牛尾巴。因为我的生日在立春之前,按照老黄历的说法,凡是立春之前出生的应该还是算上一年的属相。可按照官方农历,我可是名正言顺的一只老虎。 一时间,自己也迷惑到底自己是像属虎的,还是像属牛的。看了些网上的命书,似乎都沾边,似乎也不完全符合。 抱着一网打尽的想法,我认真地准备了牛年过本命年,红内裤等装备一应俱全。我顺顺利利地度过牛年,甚至觉得运气不算坏,庆幸自己的本命年煞星未现,必定是我的福报。 等虎年开始后,我继续当本命年过,可明显感觉运气不如牛年好,身体疲累。最终在上个月突发状况,开始当了病号。这个时候太太又说,看样子你确实应该属虎,才会在本命年有此一劫。今后就不要提属牛的事情了。 经此一病,我倒是解决了属相的议案,也算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