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悲伤的悲伤

(2022-11-18 06:33:19) 下一个

我看见了上帝的荣光

悲伤,悲伤的悲伤,我魂游相外,看到了天主的形象。

如果我们不再期望,不再以至圣、至公的品质看待上帝,不再将至真、至美的德行投射在上帝身上,如果还有希望。

我看见护佑基督徒的上帝发光的面容,看见了享受血肉的以色列的金牛,看到雅典娜举起了她的长枪,十字架变成了插在岩石上的宝剑。上帝说,我从来是,有的要多多加给他,没有的也要夺取。

我看见,上帝在加略山竖起了三座十字架,钉上了三个叛乱分子,耶稣就是中间的一个,比拉多给上帝递了一个眼色,老人家就去美南美洲往来巡视去了,锤子声的叮当回荡在山谷。

我看见尘土,血汗,挣扎,我看见了木头发出的回音,我看见生命的呼吸,我看见…主啊,若果我再进一言,主啊,容我再进一言,

主啊,我已经没有言语。

但是,有一位上主,住在彩虹之上的,他创造万有,他在庄子的梦里,在印度教的乾坤里,也在圣徒的心房。嗷,德兰嬷嬷,你也在流泪哭泣吗,

我看见,起风了,远方的乌云和翻飞的燕雀,我看见黑袍下一对诡谲的眼,闪烁又消失。那是魔鬼,天主的九太子。

主教大人和总统先生在祈祷,他们许诺将再建三座伯多禄大殿,免除教会所有产业的税额,剿灭所有不利教会的言论,主教很高兴收下,于是他为上主表示首肯。金铃铛不停摇动,上帝驾长车又要去外星往来巡视了,路程有点远。

总统先生说,非常好,反恐战争打了几十年,今天一定要有个新的局面,彻底消灭恐怖分子。让我们放下武器,简直是个笑话。文艺复兴,那简人直就是一场春梦,见鬼去吧。他把一个黑色皮箱放在祭坛上打开,主教大人咳嗽了一下,低头看到一个孩子遗落在跪凳上的公仔,他理了理衣袖,摩挲了一下双手。~~~~~~~

我看见,那是公元20n0年,那一年,战争终于结束了,亚洲和非洲已经荒无人烟,穆斯林,黄种人,黑种人都消失了。城市的残骸上都生出了草木。獵狗,有野牛那样高大,秃鹰,豺狼和鳄鱼奔跑在地面上,再过五十年,这里的环境才会变的安全,仿佛石器时代。

有一天那里将是整片的葡萄园和农庄,高尔夫球场和狩猎场,基督徒在东方重新建立了田园。我看见,基督教的战车已经返回了欧陆,年轻人都返回了故乡,喝酒,跳舞,寻找新娘,不再看到忧伤。女人们都不再穿很多衣裳。没有人讨论过去,谈论杀人没有教养。酒吧里坐着一群无所事事的老人,喝上一杯,没有了方向,掰掰手腕,吹吹牛,胸膛挂满了功章。要说消灭异教人口,毒气,细菌,核弹,一个比一个强。

有人说,我那次投下的炸弹,大概干掉了一百五十人,我对得起帝国勋章。有人说,我们那次在密道掩体喷入毒气,几百人大概没有一个活下的,不管老人儿童,这帮悔辱妇女,毁灭文物,种鸦片的恐怖分子。还有一个说自己才是真英雄,轰炸了水坝,淹没了几百个村庄,来年饿死的异教徒更多,酒吧里争论不休,洋溢着欢笑,叫好声,有人被抛起,有人高唱哈利路亚。

我看见,大部分恐怖分子和家人都死于战争,二十万,五百万,对,人类文明杀戮的最高纪录,一笔干掉五百万人,因为他们只崇拜星星和月亮。周日的教堂人声喧闹,坐满了妇女和儿童,社会已经变革了,不礼拜将囚禁三天,周日营业的商店将罚款五千金币,童子军将在半夜砸毁那些不顺从者的居所,黑衣警察逐个检查人们的手机,日记,居所,不合乎圣经教义的全部销毁,主教大人发话了,将根据品行,为年轻女人指定婚配,于是老鸨这个行业又出现了,主教家的狗笼子都是纯金的,因为市民们集资说这是必须的。

那些年,残疾人多了,跳楼的,疯子也多了,巫婆这个罪名又写进了法律,教授们颤颤巍巍,随意讲话的要在额头刺青,儿童们捡了一个便士也要交到教堂,饮酒吸烟将被禁止,特许经营行业出现。

我看见,教堂里举行了隆重的封圣礼仪,战争中干掉一万异教徒的科学家将封为一等圣人,教会将在他家旁边建立专用的小圣堂,年轻的修女住堂,每日祈祷,风琴声不断颂扬。杀人一千以上的炮兵飞行员将封为二等圣人,教堂的前三排座椅将专门永久的赐给他们,平信徒见到他们必须行礼避让。杀人一百的战士,姓名将镌刻在教堂的基石上。

我看见耶稣在十字架上睁眼,慵懒地看了看世界。 他说,我们的信仰是个隐喻,相信我的都将赴我的宴席。我们都会有饼和鱼,嗨,来吧,重要的是我们,我们的地盘,我们的奶酪,我们的女人,我们的价值,不信我的必定下地狱。哈利路亚响彻欧陆的云天,

哈利路亚,上主与基督徒同在,挂名的基督徒已经到达得胜之地,聚集在上帝面前的都将登上方舟,得到天国的签证。

望了半辈子弥撒,终于懂了,什么样的人才能吃到饼和葡萄酒,什么样的人挂上十字架。

我看见,上主膏涂了君王的头,上主赐予贵族军头们财富和长寿,

我看见鸽子在飞翔。荣耀,颂赞归于上主,鸽子在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