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样的解经

(2022-11-02 18:02:57) 下一个
十锭银子的寓意人们以为天国就要近了,耶稣讲了这个比喻,只有一个无用的仆人是配进天国的,还被推到黑暗中杀了。圣经中,女人称丈夫为我主,民众称呼国王和先知也是我主,称呼耶稣基督也是我主。家主乃是那世俗的君王,若认为耶稣说教会要按才托付,如此一来,教堂的前三排座椅应该留给我们主的董事局。疫情下,我常见一个老妇人隔几天就来教堂,领一点大米,而她总要坐下休息很久,等别人帮她送回家,那一定是她最美的祷告时刻。我看到了她的信德,看到了教友的良善。有人会说浪费钱财吧,福音就彰显在此。很多牧师都会讲这节圣经,他们岂不知天国近了,却依然是黑暗的时刻。他们的眼还没有开,怎样带领迷途羔羊。我再三思索,牧师们并非不理解这段经文的 字面意思, 耶稣说的比喻,意思很浅显。能进去天国的 只有少数人,在他被 订上十字架的 时候,门徒们都四散了, 连彼得也三次否认自己跟随过耶稣。那些受托的 仆人们,只有一个把银子埋藏起来,这是在谕示真道吗?仆人还指责主人没有的 也要强取,没有种的 也要收割。这还了得。推出去杀,并申明这是一个恶仆。我想起约伯受苦时,他的 妻子说,你忘记你的 主,死了 吧。耶稣讲道时 , 有人要拿石头打他,法利赛人 想杀他,随后的 日子,所有人弃绝他, 高呼,我们要巴拉巴,把他订十字架,愚弄,凌辱耶稣,所有的 恶行让我 泪目,十字架的 道路漫且长。我们的 信德太小,还不如初生的 婴孩。牧师心里明白装糊涂。别人怎样讲道,自己也 一样 ,做人和 值守真道一样的 重要。也许,他们 还想,天国不天国的,还是今世重要, 自己闭上眼睛,身后事只有天知道!圣经里有一个词,窥伺,就是观望,伺机徇私。枉法已经不重要,如此,已经离心离德,象文士和 师爷了 。道袍下一对对提溜提溜转的 眼睛。他明白, 凯撒面前应该怎样花言巧语,贫民面前因该怎样安抚他们。侍奉主,又侍奉蒙玛,讨好今世之子,也 取悦明日之子。在争辩这段经文的时候,孰是孰非还没有 断定, 更重要的事情将要发生。哪个无用的 仆人已经被 推到黑暗中, 被 王定罪杀了。旧约的 时代,圣灵运行在大地上, 人子还没有 来。一代代的 先知,士师,使者带领着民众寻求真道。信仰的 种子还是星星点点。一个 职守真道的人 ,没有人肯定他,追随他。甚至不 顾惜他的 生命。两千多年后,牧师们有的 没有 看明白, 有的 心里明白,转念一想, 管他呢 ,少一个 不算少,主的 大道不在意一个 小小的 仆人。若魔鬼来试探他,说,我拆毁你们的 圣殿换这个人的 生命, 你愿意吗? 我们 不愿意。魔鬼拆毁教堂换十字架上的 耶稣你们愿意吗? 好吧, 我们想想!耶稣三天就能活, 教堂要建四十年之久, 那先按你说的办!魔鬼又说 ,好吧, 退一步, 用你牧师的 讲台换这个 无用的 仆人。我让你变成哑巴,就可以换一个 寻常人的命。牧师想都不想, 断然拒绝。牧师有何等大的 才能和 恩赐,怎能舍大求小。牧师也很痛苦,他心里还有一点圣灵的 火苗,他 退到一旁忏悔去了 。人性本是 懦弱的 ,连耶稣也求告过主:父啊, 求你舍去这杯。 但按你的 意愿。被人舍弃的 石头已经做了 柱子的 头块基石。主说, 你 接待那最小的 一个, 就是接待我, 众人在进天国时辩称,我们没有遇见过主,没有 遇见过试探。然天国的门早已敞开,唯质朴的 孩童,谦卑的人能进入。你们 法利赛人有 祸了 ,你们文士有祸了, 你们律法师也有 祸了!等我为王的时候,要把这些教士招来,也问问他们昨夜我做了 一个梦,你们告诉我 是什么梦。不说话的 全部推到门外黑暗里去砍了。 胡言乱语的 全部推下丹尼尔的狮子坑,因为他们的神自然会救他们 脱离狮子的口。有一节经文说,你们先知不发声,你和你的 家人都将有 祸了,被 凌辱,被杀。只有你能给大众一线生的 机会,否则全部灭亡。在故土装孙子, 装奴才,里外全是人,八面玲珑,四海微风,就为一口饭。圣经读的少 ,三句不离低俗, 汗颜。主说, 我来不是为杀人, 是为救人;主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