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无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正文

“我们的那些故事”第二季“此心安处是吾乡”(十一)

(2022-11-20 14:45:38) 下一个

我们的那些故事 (小说连载)

故事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第二季

  • 此心安处是吾乡

(十一)

布鲁克林总院的内科夜班是出了名的忙,在这一点上,李建早有心理准备。

才开始值班一个小时,李建已经接到了近十个传呼,深深暗忖道,不是吧,不会把传呼机都打爆了吧?

上上下下,在医院的各楼层跑来跑去,李建进一步理解了高年住院潘泰亚的叮嘱,夜班穿着要舒适,要有一双合脚的跑鞋。

李建回到在二楼的住院医生办公室。

此时的他已是满头大汗,白大褂内的贴身手术衣的背面已是湿了一片。

李建把白大褂脱下来,挂在门后的衣钩上,自己找了一处中央空调的出风口下,拉来一张椅子,拽上一瓶纯净水,躺尸般的倒在椅子里,稍事休息。

“我看到建在偷懒了。“

不知哪儿传来一声,李建激愣的打个哆嗦,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左顾右盼,问道:“谁?”

放眼看去,李建见到叶莲娜正站在办公室门口,哈哈大笑,前俯后仰。

“这么晚,你怎么来办公室了?”李建松了口气问道。

叶莲娜止了笑,轻快的步入办公室,关心的问道:“我来看看你的第一个夜班怎么样?是不是存活下来?”

李建故意扮的愁眉苦脸样,见叶莲娜很关切的注视着自己,一转笑脸,然后一挺腰板一拍胸脯说道:“你看,我还是好汉一个。只是我的传呼机要换电池了。”

叶莲娜惊讶的说道:“不会吧,真的是传说中的这般繁忙?下个月我要做蓝组夜班呢。“

李建马上安慰道:“也没那么过分吧,大家都能熬过来,你我也会没问题。”

李建注意到叶莲娜手里提着的塑料袋,一指问道:“这是什么?”

“哦,”叶莲娜立刻回过神来,把塑料袋往桌上一放,甜甜的说道:“今晚和朋友在中国城吃饭,外卖一份馄饨给你做夜宵。那家是很地道的上海菜馆,看看有没有你们江南的正宗味道?”

瞧着叶莲娜娇笑时妩媚动人,李建春心荡漾,忍不住嘻皮笑脸道:“还是叶莲娜最关心我啊。”

叶莲娜正欲回应,李建的传呼机突然响了起来。

李建查看了一下传呼机的内容,叹息道:“是急诊室。”

“你忙你的,我先走了。”叶莲娜娇声软语中透出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