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无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正文

“我们的那些故事”第一季之“万事俱备”

(2022-10-18 20:47:17) 下一个

我们的那些故事 (小说连载)

故事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第一季

  • 万事俱备

 

纽约市,别称大苹果,不夜城,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和美国第一大港。纽约更是一座世界级城市,是全球经济,金融,文化和娱乐的重要中心。纽约市分5个区,布朗克斯,布鲁克林,曼哈顿,皇后区和斯塔腾岛。

布鲁克林是纽约人口最多的区,如若把纽约每个区单独划分为市,布鲁克林将是美国第三大城市,人口仅落后于洛杉矶和芝加哥。布鲁克林曾经是意大利黑手党和俄罗斯黑帮盛行的地盘,小帮派众多,社区安全隐患严重,自朱利安尼担任纽约市长以后,大力打击团伙犯罪,整顿市容,治安大为改善。21世纪以来,布鲁克林出现房价急涨趋势,生机勃勃。布鲁克林已是成为繁荣的企业家中心,高科技初创园和后现代艺术设计中心。

布鲁克林大桥,链接布鲁克林和曼哈顿,1883年建成,是世界上第一座钢缆悬索桥,是纽约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住院医生培训每年7月1日开始,李建提前3周来到纽约布鲁克林做准备,适应新生活。

在纽约找房子并不如李建一开始想的那么简单。纽约租房子都要先通过中介Broker,达成协议后中介要收取一个月房租的手续费。李建后来理解这样做法的道理,纽约治安不好,屋主利用中介对租客做一定的背景调查,防患于未然,而且中介费是租客出,和屋主无关。

布鲁克林总院的附近治安不是很好,可是李建也不希望住的太远,住院培训期间工作时间长,如果耗很多时间在来回奔波上,影响休息时间,不划算。又要离医院近,又要较安全的区域,把中介也忙的上窜下跳,来来回回看了几次房子,最后李建租了一个一室一厅的公寓。

公寓离医院不远,交通很方便,乘地铁或公交15到20分钟可以到医院。由于纽约街道拥挤,市内开车停车不方便,李建不准备在纽约自驾车,使用纽约公共交通,公车和地铁,很方便,四通八达。

李建在5月底已经陆续收到布鲁克林总院内科培训部给他寄来的各种职前培训指示。李建需要先到医院的保健科完成健康体检,然后是上岗前的急救培训。

健康体检就是走过场,李建平素体健不用多担心。其中的一个检查是尿毒品测试,李建很奇怪,这个测试不是随机进行的,而且测试者自己选时间去实验室取尿化验。李建心想就是有人平时用了毒品,只要选某天干净的时候去检查,不是一样通过吗?

体检的另一个项目是,肺结核调查。结核在美国是一个受控制很严格的传染病,人们谈结核色变。李建在当年出国留学体检时在报告单上写了结核试验阳性,这个结果是他自己写上去的。他打过卡介苗,工作中又接触过很多肺结核病人,自认为不阳性才怪呢,写阳性之后可以逃过之后系列皮试。但是,这个写法到了美国就麻烦了,在DC上学期间,每年都需要被叫到学校医务室做疾病症状调查。现在来纽约,新单位,一切重新做一遍,拍胸片明确没有活动性肺结核,然后医生建议预防性口服药治疗9月,李建填写拒绝书,最后是要求每年调查。是不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来纽约后各种事情忙活一阵,时间过的很快,还有一周住院培训就要开始。

李建来到科室熟悉情况,见到内科培训部秘书吉尼。

吉尼负责全体内科住院医生的联络事务。在申请住院医生的时候,李建没有少和吉尼在电子邮件上的联系。

吉尼,快60岁的白人妇女,秘书工作已经有20多个年头,工作经验丰富,有条不紊,为人热情,清楚掌握每个住院医生的情况,要知道这个内科培训科室每年招收40名住院医生,3年120人,吉尼都能记住他们的名字。

见到吉尼时,李建还没开口,吉尼先说话了。

“你一定就是建,” 吉尼很自信的说:“我一看就知道是你。” 后来李建知道,他是这个科室招的第一个来自大陆的中国住院医生。

李建很惊讶她的观察力,培训部秘书20多年的经历,是阅人无数的高手。

李建高兴的回答道:“是,我是建。我来感谢你在我申请中的帮助,我下周将开始医院工作。“

吉尼微笑道:“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我正在准备你们新一届住院医生开始的各项事务,我很高兴看到又一批新鲜血液加入到我们的队伍。我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李建问到:“吉尼,作为一个国际学生,在培训开始前,我是不是需要提前几天进科室来熟悉医院的工作环境?”

吉尼摇摇头说道:“建,我看没有这个必要。你现在需要做的是,好好休息,养足精神,然后开始你一周后的Intern生活。”

“对了,建,你的急救培训完成了没有?” 吉尼提醒李建。

李建回答道:“吉尼,我周三将参加急救培训。谢谢你,我们下周见。”

脱离医院工作很久了,李建对自己的临床能力有些不自信起来。下周就要开始美国住院医生培训,自己能否胜任这样一个新工作,前面的道路是否平坦,自己将会面临哪些新的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