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公

小说、散文、回忆、游记等作品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沉眠满洲国:第二十一章(3-4)

(2024-08-08 16:54:00) 下一个

(长篇小说连载)沉眠满洲国:第二十一章(3-4)

第三节:

   黄文刚能够想明白的是:无论是别尔津还是安德罗耶夫,都要从保证苏维埃最高利益出发。但中共中央驻共产国际代表团,即便不能洞若观火,守在世界革命的大本营里,申请枪械粮饷这些具体的资助应该是能够想到。是苏俄不想与日本交恶,美其名曰不能“授人以柄”。张学良和蒋介石至今不出兵东北,这套说辞都能说出口,苏俄就更没啥抹不开的。缴械后能接收马占山这类武装就不错了。
 “筹集经费,向北满输送物资,是支援散落抗日武装的唯一办法。”黄文刚直到快天黑,才决计让“二哥”给安德罗耶夫和满洲省委发出同样的回复。苏俄直接提供给养还怕引火烧身,偷偷给钱就地筹措物资总不会再怕什么了吧?!而通过温林向鹤城和通过伊正向佳木斯输送物资,王建伍上冻前就向他建议过,并主动承担押送任务,声称可以通过买通关卡,打开两条运输线……。

   成功向黄文刚隐瞒了鹤城警务厅特务科长平仓大尉,是自己在关东州受训时的教官。连王海平和曹玉南是受训队友的事,也都没提及过。提到这些有过不错接触的人,黄文刚又得拿钱让他去交往,对此成功很是心虚。关东州的特工培训,再是小学没毕业的水平,毕竟这些人也都涉猎到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像王海平还留在了特务科,天天接触也就成狼狗了。而自己玩间谍本来就是业余,也没得中学毕业证书,特别是曹玉南还是士官学校的背景,凭接触就能感觉到:这个人不会是个二五眼。
   到鹤城警务厅报到时,成功还专门请教过关启庆,到了鹤城怎么对待平仓。关启庆也有些犹豫,最后还是说:“现在你需要讨好的还是温慧池,其他的都放一放,遇到了客气注意礼节,不卑不亢十分重要,没遇到至少这次就没必要去他办公室拜访,容易让别人误解你捧臭脚或显摆。”
 

   不卑不亢说着容易,成功临去温林前,在警务厅院里与温慧池和杉田最后道别时,平仓恰好从外面回来,正好看到了成功。犹豫间成功和平仓几乎同时举手敬礼,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不卑不亢:平仓曾经做过成功的教官,就有师生之谊,成功敬礼理所当然;但在鹤城警务厅,成功挂三等警正警衔,平仓还是挂大尉军衔,职务又是平级,理应平仓给成功敬礼。平仓好像对成功没来拜访,又没先敬礼很不介意,热情的邀请成功下次回到厅里,一定要去他的办公室,他要请成功喝酒。
   在场众人都很诧异,猖狂至极的平仓,怎么会对成功这么客气。对杉田也没见他这么亲热过。
   成功暗自庆幸,如果对黄文刚暴露了和平仓科长熟悉,今天的见面黄文刚就会要求他努力从平仓那里找到鹤城市委被破获的线索,成功倒是突然觉得,提供破案线索的人功德无量!如果再过个一年半载,钱亿森没准就能认识黄文刚,到那时候他再落到日本人手里,就把黄文刚也捎带给饶进去了。钱亿森这次把江城和新京那边还给捎带出三四个,最终能再给连串出多少来,没地打听也还不知道。
   对黄文刚成功还是有信心的,但这种信心也是有限和相对的,看样子这回是连带不到他们这边了。
   死,不难;生不如死,才是最可怕的。成功自进入军校,把生死看得很淡,但自从进了警察厅,便经常毛骨悚然,一直枪不离身就是基于这样的恐惧。但成功几次质问过自己,从来不认可自己变得胆小惜命了,心里也多少还有一些踏实:亲人不在身边,江城警察厅和鹤城警务厅还都算有几个朋友。即便落在平仓手里,也不该视为路人,非得把自己给折腾的求死不能吧?!

    满洲省委分成两块,钱亿森落网黄文刚可以不知道,但负责惩治叛徒连投敌的都不知道?! 成功觉得黄文刚有事在瞒着自己,但随即又宽慰自己:这也都是正常的,即便自己同意并加入了组织,特工这个行当本来就是能瞒都得瞒,能骗都得骗的买卖,各类忌讳和回避太多了。
   黄文刚只要一旦落网自己要撒腿就跑,这是成功进到警察厅第一天就暗自打定的主意。这次钱亿森被捕黄文刚竟然毫无察觉,让成功有些胆寒。突然感觉到自己有必要掌握黄文刚的动态,但思前想后毫无办法。在江城想看住黄文刚,信得着可以托付的只有霍海仁,但他找的人肯定是这行的二五眼,无形中会给黄文刚带来麻烦,也很容易被他发现。成功回到江城第一次失眠了,久久无法入睡……。
 

   成功在床上翻滚了一个多小时,感觉到脚都出汗了,这是难以入睡的确认信号,越躺就越睡不着了。起身来到了客厅,倒了杯威士忌,点燃了一支雪茄,又关上了灯,坐在了沙发里……。
   崔哲珠那天到家里各屋转了两圈,第二圈是快要开饭的时候,借着赵镇妹回家给公婆送大饼熏肉,她带着三个日本娘们又把各屋给参观一遍。成功不参加特训,也明白抵近侦察的概念,办公室和家是评估一个人最好的场所。不知道这两口子在哪参加的短训,也许不是老毛子师傅。
   黄文刚今天也判断崔哲珠和她丈夫应该是同伙,成功没有一点感觉轻松,反倒是更加闹心了。
   在这个家里转八圈她也是一无所获,但至少对他汉奸的评估,会要加分的,打黑枪那就看需要了。
   按照他们的理论的概念:以自己的出身,参加政治组织都是会AB团,以眼下情况判断,当汉奸是唯一出路,当然需要清洗。

    在江西剿匪的时候,听到了许多红军内部相互残杀,也见到集体屠杀的坟坑。为了证实一个叛徒口供的真实,成功就曾经奉命带领两个班的工兵,给掘开过一个,至少五十具以上尸首。 挖到一大半,师长上官云相都看不下去了,没好气的命令马上回填掩埋,再给起个坟头。
    成功当时也很憋气:工兵成了掘泥腿子坟的了,哪怕上官云相有孙殿英那二下子,找个王侯的大墓掘一下,得到旷世奇宝都让长官拿走,自己也能开开眼。整队回营后,成功洗了半下午的澡。
   本想在家多待几天,被崔哲珠和几个日本娘们围坐,特别是崔哲珠让成功心里感到不踏实。  整天魂牵梦绕般的历历在目,当成功不自禁面对面赏心悦目的时候,又不能不想到崔哲珠的身份和其心机叵测。

 

第四节:

   午饭后成功喝了两杯白兰地,刚迷迷糊糊睡去就被霍海仁的突然闯进来给搅得睏意全消,气得他直嘟囔:“你他妈的缺德不,过来也不提前打个招呼?!”

   霍海仁胡扯八拉的和成功云山雾罩侃了半天,成功除了觉得他是在问自己准备哪天回去,就没听明白他还想绕和啥?!当然,自己回去他得帮着安排车,还得买些东西捎回去,直截了当的问一句不就行啦,这本是他愿意花钱挨累的事,怎么还遮遮掩掩的吞吞吐吐了?!俩人以往干坏事从来互不相瞒,最多是策划时怕被对方笑话,即便是单独做损,瞒不了几天就自己坦白出来了,憋着还怕说漏,真太难受了。
“你怎么跟个娘们似的,到底出啥事了,你他妈的是不是去桃花巷(妓院区)遇到傻子还蹿红尖了?!”成功不耐烦的骂着,又怕真有啥事霍海仁自己憋着:“有话说有屁放,你再没屁跟我在这逗闷子玩,我就把你推出去,关上门我睡觉去。真他妈的烦人!”

    霍海仁被成功逼着,说出了他的秘密:有一批西药,能装满十二个子弹箱子,鹤城那边有人接货。这一把能赚60根金条,让罗昌城拉货没问题,本来想等成功回去的时候,跟他先说明白,运货的时候在电话里打个招呼,免得说得太多。但买家着急要货,一个星期内必须送过三姓屯的卡子。
   时间紧不说,绥肇和达安两县的关系都还没来得及疏通好。霍海仁不甘心眼看着60根金条赚不到,又不想让成功跟着蹚浑水。成功瞪着眼睛质问着霍海仁:“这买卖还能做?你真没见过钱吧?!手指头不够脱袜子掰脚趾头数,不算卡子单算公安局就得经过仨,60根金条你还挣个屁呀?!”
 “就你识数?!小鸡巴崽子啥都不懂还跟着瞎叫唤。12箱货每个局给6根,就是连你都打点了才18根,沿途六个卡子6根,每次应对巡逻队还有3根,这都是买家给的。我说的是我能净挣60根。” 

   霍海仁横眉怒目的骂完成功,咬牙切齿的又骂上了买主:“可能他爹要死了,才他妈的这么着急。最多再过一个月我就能有辙。这个屄养的养活孩子不等毛干,生出来也他妈的没屁眼。”
 “你能有个屁辙?!别他妈的瞎嘚瑟了。你只管把车安排好,我三天后给你押车走,但你不能跟着。” 成功横愣了一眼霍海仁,生怕他瞎弄惹出麻烦:“你赶紧把我和你说的那些东西备好,额外再准备两份我沿途送人就行了。每份多带上一箱白兰地就行,那帮山炮会不会喝我就管不着了。”
 “你一边玩去吧,玩悬乎的我还用得着你了?别为这几根金条扒皮倒赚了,人给扔里面我上哪捞你去?!”霍海仁赶紧拦着成功说道:“我就怕你来这出。我是想你和达安离得近,没准能认识那边,我另想办法给你搭辆车,早走一半天,路过那边先打个招呼把钱留下。绥肇我通过一个走私货的韦掌柜把钱送过去。你千万别跟着车走,药都扔了也不值30根金条,绝对别跟着让人家弄个人赃俱获。”
 “绥肇刑事股长佟策理,是我在关东州特训时的队友,死活不当特务,就敢瞪眼睛叫号,和曹玉南一样牛屄,特训的时候就关系不错。达安的特务股长邹致陆,不是一个队的不熟悉,但他在节前通过王海平找过我,从温林过了两坨私货,听我手下的股长说,看两匹马都压得很重,像是弹药。他回头给我打了个电话道谢,电话里也没法多说。”成功没好气的数落着霍海仁:“口气真他妈的大,不值30根条子扔了,咋没见你扔给我30根条子呢?!放心吧,卡子不能不讲规矩,其他的都不用给,这回你就算掏着一把了。再说,我不跟着真就没准会出啥岔子,到温林让罗师傅在那住一宿,第二天我安排人送过卡子,还给你来个武装交接,对方如果不老实就直接拿下,我又能立功了。”
 

 “你他妈的都能摆平咋不早说?我不是跟你过说贩药能挣大钱吗?!”霍海仁突然又对成功吼道:“你他妈的耽误老钱了,节前至少有两趟,没这个大,加一块咋也能弄到这个数,我都没敢……。”
 “钱都你一人挣?!”成功没好气的说道:“明后两天我正好和江城这几人个都照个面,和王海平曹玉南都打个招呼,这帮王八蛋都不干净,等我把路子给趟出来,你直接让罗师傅带就行。”
   成功不仅是自己已经着急捞钱,也一直打着主意怎么帮霍海仁挣点钱,和鸠尾田把话说得那么直白,想督促他一下,也是再为霍海仁着想,霍海仁说过鸠尾田到现在不抻头做黑市买卖。
   从成功回到江城,所有在江城的花销,几乎都让霍海仁包揽了。除了家里生活开支,成功把钱给了张姨,霍海仁还隔三差五往家里给搬东西,过年家里仓房基本塞满了。崔哲珠领着三人参观的时候还调侃成功:“公安局长往回拉酒,我听昌城说了,怎么连罐头和米面都拉?!”

   成功刚上任的时候,曾经给霍海仁拿出来了100块朝鲜金票,就被赵镇妹给“呸”了一口。霍海仁乐得直骂媳妇:“你再把他弄急眼了,去鹤城找洋娃娃,给你抱回来个王八羔子。”
   成功内心对霍海仁负疚很多,自从黄文刚到江城开始,所有的利用就没一句真话,霍海仁还不能问为啥,整个就成了个小指使,没有霍海仁和张姨的陪伴,成功觉得在江城真就很难独立生活。

   给老科长关启庆打个电话,约好晚上去他家打麻将,但谢绝了过去吃完饭,实在不想再喝酒了。回来十二天赶正月最后一天,过去看一眼算拜个晚年,就得带着霍海仁的货,返回温林了。
   关启庆的媳妇仲娴婷,埋怨成功不过来吃饭。成功把拎在手里的包裹递给了仲娴婷:“我说了我不过来吃,再者说我若过来吃,你还能吃上这大饼熏肉?!”边换着鞋,边笑着对走过来的关启庆说道:“我张姨做的时候就说在家吃完了,省得到你家往回吃。特意把今晚我的饼给预备了出来。我见到这口就挪不动步,我吃饭的当口她正好给你们烙饼。等下次我回来,你们去我家尝一顿,刚出锅的比拿过来半凉不热的要好吃,保证吃了这顿还想下顿。”
 “里面包着小被?还有点烫手呢。”仲娴婷边说边在桌上打开:“哈哈,真香!”还夸张的凑到跟前闻了闻。
“别全打开,二半夜凉透了就不好吃了。”成功笑着道:“鼻子好使也就能闻到香味。”

 “下次就请他们两口子,不带我们?”王瑞洪从客厅蹓跶出来,指着身边的松花警署署长尹明凯:“尹署长你不熟也就算了,你小子要再回到警备科,就不怕我当小人?”
成功正换好拖鞋刚直起腰,想举手敬礼,没着警服又穿着拖鞋,一时难堪:“王科长,我这……。”
 “行了!”关启庆往屋里赶着众人,“一顿饼就都这么没点深沉,说出去让人笑话。”
 “这笑话啥?——”仲娴婷语气带着夸张,但很认真:“老关,你过来闻闻,真是香唉。”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