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换十四年老车悬挂系统的部分零件

(2022-09-21 07:12:32) 下一个

换老车悬挂系统的部分零件

 

这车开了接近二十万迈了。在不平的路面行驶的时候会有喀叽喀叽的声音。声音一般是来自悬挂系统。现在是抗疫期间,车用的少可以倒腾一下车了。车的驾使感觉还不错,还想继续开一段时间。就决定把Front suspension 的大部分parts 换了。

 

换悬挂系统的零件其实是个体力活,并不是很难,主要工作是一些大螺丝的下和装。年龄大了体力不够呵呵,我就分了两次进行,两个月前换了rotor Sway Bar links and Complete strut & Spring assembly

 

 

 

 

这个周末换了Front Lower Control Arm with ball joint inner and outer tie rods。买来的零件如下图:

 

 

两次完工后:

 

 

对于业余爱好修车的人,其实平时动手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一辈子就是对自己拥有的几辆车边学习边动手,可能很多活都是一辈子只做一次。 现在回想一下这么多年的经历,我修车主要的工作就是换parts,也就下螺丝装螺丝。修之前先在网上找视频和介绍文章。有时候看的时候觉得挺简单,但是真动起手来会出现一些问题。最常见的是生锈的螺丝很难下下来,工具也不好使,够不到Part。如果是在车辅修,车被吊起来,在车底下容易access 也有使用大wrench 的空间,而且各种工具齐全。而我们这些业余的只能在车库里勾着个腰,撅着屁股,趴在下面汗流夹背的工作哈哈。而且工具又不全,很多都是修之前买的。

 

这次换front low control arm就遇到了一个问题。总共只有三个螺丝的工作,但是在下 ball joint 连接的pinch bolt 遇到了困难。看到视频里用锤子敲就能下来,但是我就是敲不下来,如下图中的pinch bolt

 

 

如果是在南方或不太旧的车可能比较容易,但是我这车是在北方撒盐的路上跑,有很多锈,而且十四年的老车,所以比较费力。最后我终于拆下来了。总结一下方法:

 

   1. 用很多WD4 or PB blast

   2. 先用breaker bar 反复转动螺丝。

   3.   发现松了一些再用短一点的wrench反复转动螺丝,或省点力用impact driver

   4. 用3 lb以上的锤子敲,在螺丝上套上一个螺母,以防螺丝敲花了。

   5. 重复以上过程直至敲下来。

 

理论上当螺丝旋转的时候在垂直方向用力可以较容易使螺丝向旋转的垂直方向移动。我用类似的方法在下锁住了的 brake caliper pin slider 也挺有效。对于难下的螺丝看到很多人用火攻(torch)。 但这个地方上面是CV boot,我没敢用。其实最最坏的结果是用钻头钻掉。

 

我用autzone 租来的工具在分开ball joint 

 

 

在折outer  inner tie rods 时也遇到了困难。outer and inner tie rods 连接完全锈死了。空间不好,长扳手也不好用,如图:

 

 

最后决定把两个一起拆下来后再想办法。从autozon 租来的工具没用上。

 

amazon 上买了一个这工具,挺好使的。

 

 

 

下下来后用这方法最后终于分开了。如下图:

 

 

主要是因为我没有买那个end boot,想拆下来重复使用。要是知道这么难早就应该买个新的。另外换了tie rod 要做alignment。我也是想知道两个tie rods 分隔需要转多少圈,可暂时省去alignment

 

 

回想一下这车主要修理,自己换过starterspark plug,油位sensor,和一些常用的易耗件(如serpentine belt,闸,电池等)。

 

以前在这上的贴

 

https://bbs.wenxuecity.com/auto/465777.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auto/411142.html

 

找车辅换过air-conditioning compressor

还有oil change  轮胎。

 

下面几年不知道会修什么,we will see..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