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就歇

分享点滴,遭遇有趣的人
正文

国内的年轻人

(2023-05-23 21:18:01) 下一个

第一次感觉到年轻人的世代更迭是几年前在厦门,我打了个网约车。司机小伙子还开了个烘培店,开车的时候遥控管理着店里的员工。我听着他的遣词用字都是透着协商,尊重还带点玩笑。远非在我的时代,老板都是色厉内荏,透露着对立和不信任。

这次的国内旅行更让我加深这个认识,有时候他们的职业技能确实还很稚嫩,但是做人的基本素质还是在那了,前后一个月的旅行,没有看到一起年轻人吵架斗殴的。

这次我去了趟武汉,离开时从酒店约了个滴滴去高铁站,上车不久我就开始观察旁边一位送外卖的小姐姐,骑着个电车,带了个黄色的头盔上面还支棱着两只天线,车后座上的外卖箱和她的身躯比起来显得硕大无比。她这一单生意似乎和我同路,我也就饶有趣味地观察她了一路。她时不时查看下手机,停车的时候晃动下脑袋,做些伸展运动,脸上的表情是放松而自信的。谋生的压力肯定有,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她对周围的态度,最后我们在某个路口分道扬镳了。

那天武汉这个滴滴车司机也是位女生,开起车来无比的小心,路也不熟,绕了几圈后我就问她这要是误车了我就上你家吃饭。她笑了笑答道可以。她自称有6年的驾龄,我曰那是真没看出来。答言问语,我们是一路轻松愉快就到地了。这一代年轻人大方,自信,有礼貌,远胜于他们的前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我这次回去觉得银行,电讯公司的员工服务态度也都比原来专业,认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