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一年里有哪些好看的电视剧?

(2022-12-22 06:40:35) 下一个

我每天花时间最多的就是追剧和追娱乐新闻,这是我最放松和享受的时候。有时候我想,假如我把这时间花在别的地方,或许能够小有成就。然而,并没有这个假如,享受生活也很重要。

到了年末,各种娱乐总结纷纷出炉。看见一个2022年国内影视剧的播放量排行榜,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排行榜是云合数据,是所谓的脱水数据。网络数据太容易掺水,比如流量明星的粉丝会为了偶像刷播放量,脱水播放量相对准确度高一些。

播放量高的剧说明喜欢看的人多,剧的质量不一定就高,但是至少可看性不错,是比较好看的。将我看过的剧,给大家做些简单介绍。我的推荐也会有失偏颇,我喜欢温馨的剧,还喜欢古偶,不喜欢有血腥或恐怖镜头的剧,因此很多不错的悬疑剧都没有看。

卿卿日常 -- 古偶轻喜剧。女人不再是勾心斗角地争宠,而是互相扶持搞事业,轻松搞笑,适合休闲下饭。推荐指数3星半。

雪中悍刀行 -- 男频武侠爽剧。我个人比较喜欢爽剧,又喜欢武侠,所以觉得很好看。推荐指数4星半。

人世间 -- 2022年最好最爆的剧,值得一看。推荐指数5星。

苍兰诀 -- 很不错的仙侠剧,魔尊和仙女的爱情故事,也算是今年爆剧,男主王鹤棣因此剧上升为流量小生。推荐指数4星。

开端 -- 我看的第一部无限流剧,悬疑重重,引人入胜,非常新颖的题材。很好看,推荐指数4星半。

星汉灿烂 -- 古偶剧。少年将军和古怪精灵的少女的爱情故事。赵露丝很可爱。推荐指数3星半。

罚罪 -- 刑侦剧。前面很好看,后面有点狗血。推荐指数3星半。

梦华录 -- 古偶剧。制作精致,画面唯美,陈晓刘亦菲男俊女美,CP感极强。也是女性自立自强搞事业的励志故事。推荐指数4星半。

风吹半夏 -- 改革开放年代剧。赵丽颖的转型之作,女主从收废钢起家成为钢铁业大企业家。推荐指数4星。

与君初相识 -- 古偶剧。御灵师和鲛人的爱情故事。推荐指数3星半。

底线 -- 律政剧。以很多真实案例改编而成,靳东有着不同以前的生活化表演。推荐指数4星。

心居 -- 生活剧。上海的生活琐碎,海青又一次演跟房子有关的剧。推荐指数3星半。

幸福到万家 -- 农村剧。农村剧居然拍得也很好看。推荐指数4星。

警察荣誉 -- 警察生活剧。一个派出所的民警日常而体现的人间烟火气,温馨的好剧。推荐指数5星。

且试天下 -- 古偶剧。俊男美女,既是武侠高手,又是王子公主,携手于朝堂和江湖。推荐指数3星半。

镜双城 -- 古偶剧。奇幻世界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推荐指数2星半。

两个人的小森林 -- 现偶剧。生物学家和美妆博主的爱情故事。推荐指数3星。

一闪一闪亮星星 -- 也是无限流剧。不断穿越回中学时代的悬疑爱情故事。推荐指数3星半。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 -- 医疗剧。一个天才的心血管医生海归后的日常,穿插了姐弟恋。推荐指数3星半。

迷航昆仑墟 -- 悬疑寻宝剧。寻找昆仑墟宝藏的故事,推荐指数2星半。

点燃我温暖你--现偶剧。出身贫穷的计算机神童和家境优裕的学霸少女的爱情故事,比较有新意,男女主颜值和CP感都不错。推荐指数3星半。

完美伴侣 -- 生活剧。高圆圆的复出之作。两个家庭,差点交换夫妻,好在最后都调正了自己的位置。推荐指数2星半。

请叫我总监 -- 现偶剧。一个不起眼的小秘书的逆袭故事。谭松韵很适合这类角色。推荐指数3星半。

小敏家 -- 生活剧。中年人的恋爱,牵涉到两大家子人,周迅和黄磊的再次合作。推荐指数3星半。

欢迎光临 -- 生活剧。酒店门童的故事,门童和空姐的爱情。轻松愉快搞笑,黄轩和白百何演得很有趣。推荐指数4星。

传家 -- 民国剧。一个百货公司老板三个美丽能干的女儿的故事。推荐指数3星半。

我们的婚姻 -- 生活剧。年轻的夫妻事业和家庭的种种矛盾。推荐指数3星。

=======================

再给大家贴一下部分剧的豆瓣评分以作参考。虽然网络数据都有水军干扰的可能,但豆瓣评分还算是比较公允。云合播放量是剧的人气,豆瓣评分是剧的质量。

 

 

上面的截图我做了半天,刚刚看见网上有一个总结,也贴上来。

===============

除了榜上这些剧,美剧镀金年代、韩剧海岸线恰恰恰、财阀家的小儿子也很好看。

节假日期间,很多人在家煲剧,希望这个帖子对你有所帮助。

这个帖子我本来做好了,可又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没有发,留在草稿箱中。谁知电脑reboot后,草稿就消失了。后来我才注意到这句话,“草稿将在48小时后过期”,可能是放的时间太长了。今天跟我老公随口说起此事,他正在找剧看,便怂恿我说这个帖很有用。于是我又花了不少时间重新做这个帖子。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唱歌写诗才是精彩人生,要向你学习~~~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精彩的人生不需要追剧,哈哈,我才是那个该被笑的:)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全才的桐儿来了,《开端》我也很喜欢,《玫瑰之战》是美剧《傲骨贤妻》翻拍,我看过美剧,大S家的闹剧真是个漫长的连续剧,床垫这个梗已经被很多剧、综艺使用了~~桐儿太厉害太全才了,祝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凤香总是这么客气,也从你那儿学到很多,你的每篇博文都是那么精致耐看,问好并祝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问好采心,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哈哈,看剧多就是懒散,看书多才值得佩服:)问好五月花,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好!西西是个大忙人,追剧有限~~~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问好星MM,我也喜欢反转加反转,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水沫有时间追剧,我今年只看了鬼吹灯之昆仑神宫,16集,一集30分钟。水沫列出的名单一部都不知道,真是落伍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居然一部都没有看过,你可以开始笑我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剧,光看名我都看花眼了~~沫沫做什么都棒,追剧也是追到极致.
我今年了两个剧现在还是记忆犹新,几乎每个细节都记得清楚。一个是《玫瑰之战》,另一个是《开端》很另类的剧,但极其好看:)。最近追大S的闹剧和八卦,好看极了!!!!!
沫沫亲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和家人圣诞快乐!

从你的博客学到好多,方方面面, 谢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把名单偷走了,满满补看:)沫沫佳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水沫分享!佩服水沫看了这么多的剧。
祝水沫和家人圣诞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看过那么多剧啊!我大部分都不知道,过节时来你这找剧看!
沫沫节日快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沫沫整理推荐,这可是大工程,我很多片子都没看过,我更喜欢看悬疑剧一些,有些韩剧也不错,反转加反转,看晕了事:)

祝沫沫圣诞平安,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请叫我总监,我也很喜欢。小潘也是四川泸州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太厉害了,刷了这么多的剧!我只看了请叫我总监,是因为喜欢来自四川泸州的女主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温暖留言,握手为我们看剧口味相似~~沈香圣诞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看剧少说明生活中有更多有意思的事情,我比较懒:)问好亦缘,圣诞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疫情下看剧比较多,还常常剧荒~~麦子圣诞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也是好NICE,看剧多有什么可佩服的,我玩物丧志,还玩游戏:)皮卡看剧还常写剧评,这才是博主的正确行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记得我们这些博主中喜欢看仙侠的就是王妃和我:)问好王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有没有打流感疫苗?出去玩就是有感染的风险,所有宅家看剧相对安全些:)祝弄弄早日康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们对我太NICE了,看剧多真不是优点:)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跟小小一样喜欢轻松的剧,小小是不是喜欢杨紫?谢谢小小美言,看剧多其实不算是一个好习惯,问好小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记得我有几次去坐游轮,也是面朝大海看剧:)我觉得县委阵容豪华,但是剧情不太行。问好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看剧多实在不是什么优点,我自己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谢谢乔总美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战上海》改名《破晓东方》,今天刚上映,你可以看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有心呀,细心整理和介绍2022年的电视剧太棒了!毫不犹豫收藏了。我追剧的类型跟水沫很相似,很开心跟水沫才女有相同的“追剧观”:)水沫真厉害,工作、生活,娱乐几不误!这些剧我只看过1/3,明年还需努力追!谢谢水沫分享!圣诞节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沫沫推荐!还很暖心地给出了推荐指数。
沫沫做啥事都是高效率!数了数,我只看了其中六部剧。
同喜欢人世间和开端。
祝沫沫圣诞快乐,追剧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看剧速度也是厉害,大部分都没看过,这个帖非常好,收藏了,以后剧荒了就来翻翻。祝沫沫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今年看了那么多剧,佩服,我只看了其中的一部分,但非常赞同《人世间 》排名第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推荐很合我意:)我看过12部。问候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看了这么多剧。我啥都看不下去,感冒一星期了,没阳。好想快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厉害,追了这么多剧,真是工作观剧都不耽误。我只看了几部,都在沫沫的单子上,喜欢沫沫的简评。谢谢沫沫花时间整理出这么多剧的单子,再选剧看时就可参考了。沫沫圣诞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家领导说得对,这个贴很有用:))
佩服沫沫在工作、写作、生活……都不误还追了这么多剧,我只看了其中几部剧,比如:余生请多指教,幸福到万家,梦华录,苍兰诀,沉香如屑等,其它大多没看过,喜欢看一些轻松愉快的生活片,年纪大了,不太敢看伤感的剧,惊悚片也不看。
问好沫沫,圣诞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沫沫全能,技术帖,必须赞。我看了一些,几部好的和沫沫同感。古代的据看得不多。这两天在外面还看了两集“县委大院”,都是好演员,就是觉得有点过于宣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福了油!万万没想到沫总还是剧霸!
文学城里能一口气报出上百部电视剧的,真不多。估计这次又问鼎了。
谢谢分享。
大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县委大院》剧情太碎了,我也弃了。我每天平均追剧追娱乐消息好几个小时,真是不好意思:)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看的剧涵盖蛮广的,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我自己常常到处找剧,对于喜欢看剧的或许有用,谢谢梧桐温暖留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心馨喜欢看综艺呢,谢谢推荐,得空去看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今年好像没什么好的谍战剧,最近的《信仰》感觉口碑一般,我也没看。即将上映的有《战上海》和《无间》,都是大剧,可以期待下。

https://www.douban.com/doulist/46155553/

这个链接里有介绍所有好的谍战剧,你可以看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下的遐思' 的评论 : 握手阳光,看来你也喜欢看偶像剧:)这两部剧我也很喜欢,《请叫我总监》的推荐指数可以再提高些~~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也是大忙人,我上班清闲,追剧特别多,而且还喜欢追踪娱乐新闻,完全无用的兴趣爱好,不过自我放松就行了~~《天下长河》我还没看,好像口碑不错。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谢谢才子捧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一般也是用独播库,画面清晰没有广告,只有独播库找不到的剧才会去别处看。《风吹半夏》前面挺好的,结尾太让人郁闷了。《县委》我也看不下去,看了几集就弃了。问好园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大明王朝1566》和《走向共和》是公认的两部经典好剧,但是国内被禁了。《县委大院》我看了两集没看看下去。《绝对权力》我没有看过,是老剧,不知能不能找到看看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小C,跟小C相似的地方不少:)谢谢推荐,得空去看,现在在看菲儿推荐的指定幸存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享受生活的方式各有不同,刚好我就是喜欢追剧还喜欢追娱乐消息:)晓青也喜欢追剧呢,握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握手小树,一样不喜欢血腥镜头,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教授是忙大事的人,所以才能有今天的成就:)问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沫沫有一颗少女心,我就苍老了,喜欢老男人的剧^_^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很有意思。个人感觉没有太大价值,而事实上恰恰相反。你花了这么大功夫,汇集这么有参考价值的排名录,觉得没用,可是我却有一种“哇!这么全。”谢谢分享。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好!推荐一个离婚综艺《再见爱人》。思考关系,人性。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新的谍战剧?能给推荐几部?
阳光下的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追剧,今年最喜欢古装剧《苍兰诀》,最喜欢现代剧《请叫我总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评了星级的应该都是沫沫看过的。? 我看剧太少了, 名单上的大多数都没看过。 平时上班的时间用得最多;然后就是睡觉。 我也看古装剧, 当然不管什么剧都要对自己的胃口才行。 雪中悍刀行很喜欢, 原来这样的剧沫沫划分为“爽剧”, 很贴切啊。 同喜欢“爽剧” “天下长河”也在看, 不过还没看完。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不追剧也收藏了,待往日回味 :)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哇,沫沫看剧真多,不喜看血腥画面,喜欢看轻松点的。刚开始看县委大院,看得想睡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厉害,和晓青一样,工作、生活、看剧,全不耽误。

你一般在哪里看剧?我只在独播库里看,剧目有限一些,但没广告,清净。最近看了部“风吹半夏”,为半夏感到窝囊死了,谁让她是老百姓的孩子啊。“县委大院”即使有明星上阵,我也实在看不下去。所以特别感谢你费心费力地帮助大家伙,推荐今年的一些好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工作写书之余,还看了这么多剧,太让人吃惊了。我光看名字头就晕了。前一阵在麦子推荐下看了《大明王朝1566》,很好看。现在看《县委大院》,演员挺好,内容离真实性太远,比《绝对权力》差太多。水沫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花时间最多的就是追剧和追娱乐新闻,这是我最放松和享受的时候。
+1 推荐水沫看 《天下长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偷偷看了不少好剧:-)
不能光干事业,享受生活是人生的目的,无论多优秀都是为生活服务的。我觉得:-)
祝沫沫全家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无意看到谍战剧里一血腥镜头,结果睡觉前就在脑子里跳了。幸好弃剧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内容满满的分享!俺是一部也没看过,以后退休了看来有的看了。祝水沫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老公看了有几点疑问,这里解释一下:
1.播放量是按照集均来排序的。因为剧的集数有长短,集均最为公允。
2.有的剧只有口碑(高评分)没有人气(播放量低),并不一定好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才会享受生活,在大海边浪漫~~~我其实还是不太敢出去,只有在家里煲剧了~~菲儿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先冒泡沙发,赞沫沫会工作,会生活,会享受,帖子一会在海边慢慢研究。

祝沫沫和城里的朋友们圣诞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