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超市广播在喊我的名字

(2019-04-07 09:41:50) 下一个

今天风和日暖,阳光把天地照得一片明亮。春意已经很浓了,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花儿开了一路。

老公今天有事,我一个人去超市买菜。

我在烘培栏架逗留,专心致志挑选泡打粉。昨天给儿子做麻薯,发觉家里的泡打粉过期了。架子上有几个牌子的泡打粉,我一个个翻看成分,找无铝的。

就在这时超市的广播突然响了起来:某某,请到客服部。我第一反映,这个人的名字跟我有点像呢。广播里喊了一遍又一遍,我惊讶地发觉好像喊的是我的名字,虽然美国人说我的名字总不是很准确。

为什么,为什么会喊我的名字?他们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一时间我脑子里闪过好几个念头:难道有朋友来找我相认?难道我儿子来找我有事,那么会是出了什么事?难道。。。

我朝客服部走去,电石火光之间,我忽然发觉我的肩上少了一个包,我猛然意识到是我把包丢了!

现在买菜经常是跟老公一起出去,我就只带手机懒得带包,有时老公已经结款出去了,我又找到欲买的东西,还得把他叫回来付钱。估计是习惯了不带包,居然连包丢了也浑然不觉。

我赶到客服部,一个高个子的金发女人正拿着我皮夹里的驾照在广播,我连声说谢,她说YOU ARE WELCOME。

拿回包包有两个庆幸,一是好在包包和皮夹里都没有什么秘密,二是包包里有工作手机,如果丢了会很麻烦。感激捡到包的好人!

这家超市一直风气很好。有一次我们来买菜,SELF-CHECKOUT,付钱装袋,结果拉下一袋食物留在超市了,回到家也没发现。过了一天要烧菜时,冰箱里找半天找不到,接着又发现还少了一些水果和蔬菜,终于意识到忘了整整一口袋在超市。完全不抱希望地打了个电话过去,超市的人问我里面有什么,我才说了两样,他就说你们再不来我们就要放回柜台了,东西都要坏了,又没法知道是谁遗忘的。我们自然是高高兴兴地去领了回来。

还有一次我也是一个人去这家超市,刚刚从车上下来,就被一个卷发的女人叫住。

她说:你去这家超市?

我说:是啊。

她递给我一个皮夹子说:我在停车场捡到的,我不想再回去了,你帮我交给客服部。

我说:OK。

我拿过那个黑乎乎的皮夹子,脑子里又转过许多念头。我想到曾经看到过的新闻,有人在机场托人带一个箱子,结果箱子里面有。。。

万一这个黑乎乎的皮夹里有什么秘密?

当然,我想多了,什么也没有发生。我走进超市,将皮夹交给客服,跟她说是有人在停车场捡到的,她说谢谢。完全就是一付这种事屡见不鲜的态度。

拾金不昧,在美国真是遇到过许多次了。

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周末,遇到了好人好事,社区的樱花也终于开了,轻轻巧巧的一片云霞。

真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人间还是好人多,水沫好人有好报,哈哈!

据我观察,美国的风气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特别是大地方。

水沫春安!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过和水沫类似的经历,我是把新手机拉在车行休息室了。跑回去看,还在:-)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包里只是些现金,可以宽慰说破财消灾. 现在有驾照和和信用卡,丢了重办很麻烦. 水沫运气不错.
我是出门一定挎着包,不管是否用得着,养成习惯了手上没包会立马感觉不同. 回家我妈喜欢帮我拎包,我不让她帮忙. 我这是不是没有当领导的命啊,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因为我跟你一样把水念成sui而不是shui,南方人不卷舌:)问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南方人?
是的在南方长大,在北方读的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松松也暖心,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你儿子一岁就这么大主意啊,那你当时一定吓着了,他那时会说话了吗?我们家孩子小时候倒没走丢过,我自己小时候有一次走丢了,不过已经是四岁了,告诉别人要回杭州,别人把我送到轮船码头,我妈在那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心的故事,谢谢沫沫分享,问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没丢过包包,但丢过儿子。:-)我在看衣服,他一个人就走没影了,才一岁,还不会讲话,把我给急的。还好别人给送回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说得好,“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是大家向往的世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哈哈,握手夕阳,我也是这样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可能暖冬那儿更城市化,所以不如我们郊区的民风纯朴,但是我们社区也有小偷的事情发生过,很难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唐西,我的驾照名字不是“水沫”啊,还有唐西是不是也是南方人?”包落她家”太有想象力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还在外面玩呢?问春天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多么温暖的故事,谢谢jianchi9090讲出来,感觉世界真是美好, 尤其那个甜甜圈,心都要化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Rolfemom~~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在韩国就是丢了东西找不回来,欧洲一直听说小偷多,比起来美国真是不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也是好福气的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好人绝对比坏人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就是聪明~~~说得是,要是真丢了真是许多的麻烦事,现在这样找回来了真是感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有人淡泊宁静,有人激情勇敢,百花齐放都好,其实激情勇敢更不容易更值得珍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也是幸运的人,确实拾金不昧的事情在美国很多而且有时会很让人感动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感恩幸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哈哈,问好洞庭人家,可是我驾照上的名字并不是“水沫”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啊,春天终于来了,一个美好的季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这样的,风气还不错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就是懒得背包:)问好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是,以后还是要小心,好在我家领导是个仔细的人,我容易丢三落四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民风纯朴真是让人很温暖的,茶儿一定是斜挎肩包的俏女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想想美国也是两极分化,一边有偷窃抢劫,但是多数人都是拾金不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给 一凡和茶儿上茶~~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故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良性循环。谢谢分享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出门也是从来不带钱的,他就是我的钱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水沫那里的人更纯朴些,风气好,在我们这儿就不一定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想象中的美国小Mom在那里喊:Sui Mo. Please...
最后不是热卖的”花落谁家”而是”包落她家”,有意思!
Good Luck.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好福气,我丢东西从来没有人喊我名字,冒泡问候沫沫和大家:)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几年前在超市,丢了钱包,里面有600块钱,刚刚去银行拿的, 走到停车场上车发现了, 一头汗,奔回去,我后面结账的30多的女性拿着在门口等我。我拿到钱包抽了几张20的表示感谢,她一定不肯,走了。
还有我儿子很小的时候,陪我买菜, 有甜甜圈就帮他买了一个。 刚结完账,他就要吃,我让他把包装丢垃圾桶去,那时他也就垃圾桶那么高,一个不小心甜甜圈也掉地上了。 我告诉他没得吃了,我懒不想回去再跑一圈超市还要结账。 哪知道刚走到停车场的车子,一个工作人员气喘吁吁的跑来,递给我儿子一个甜甜圈。 我要再给钱他也不要。 真心温暖。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沫沫好故事。 还是好人多。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拉了一盒鸡蛋在超市车里,我觉得找不回来了,下一个拿车的人拿走了,算了,懒得回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遇到了好人好事就是好福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失而复得,沫沫幸运!好人还是很多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题目便猜想是你丢了东西,果然如此。

失而复得,自是欢喜,更好的事,还没发觉丢失就找了回来,免去了焦虑。不然发现丢了公司的手机会有多着急呀!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水沫的文章,无论是长短,都能感觉到从心里流淌出来的淡泊和宁静,让人特别舒服。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好几次工作午餐后将公司的信用卡忘在餐馆了,过了几天想起来打电话过去,都是安安全全地找了回来。这种拾金不昧的事情在美国真不少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次幸运的粗心经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广播里喊了一遍又一遍,我惊讶地发觉好像喊的是我的名字,虽然美国人说我的名字总不是很准确。’
=======================
模仿了一下美国人喊‘水沫’,应该很容易听出来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春好!我们这里今天也是春暖花开,令人愉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社区民风淳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说明水沫是个幸福的人。我出门先生从来没人跟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哎呦,还是注意以后别丢了包吧,你这次幸运,下次不一定了。哪天讲一个我丢卡的故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和一凡挤水沫家大沙发:)
总体而言,美国的民风社风还是不错的。我用小跨肩包,好像方便不少还预防了健忘的可能。也拉过付完费的东西,一个电话过去然后取回来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拾金不昧也见了很多次。有一次我家领导把钱包丢了,人家还照着驾照上的地址,特意地送了家来,特别感动。沫沫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沙发,坐好了,慢慢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