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节, 黑五, 春饼火鸡卷

(2017-11-26 12:44:43) 下一个

从周四开始放假,到今天是第四天,假期再好,总有结束的时候。

儿子回家了,女儿也回家了。女儿本不想回来,我们说服了她,感恩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

一直觉得感恩节是最类似中国春节的节日。我跟女儿讲中国春运,不管多难多挤,所有的人从四面八方往家赶,长途跋涉,甚至不眠不休,只为一年一度的阖家团圆。

于我们来说,感恩节也是一年中最认真准备家宴的一次,虽然不似国内过年那么隆重,却也是忙忙碌碌大半天。火鸡是最费周折的一道菜,也是火鸡节的重头菜,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的火鸡以其高颜值得到各方面的赞誉,关键还相当好吃,入味可口。

信息时代,每做好一个菜,大家食指大动,不过不是动筷,而是举起手机照相。为了拍张家宴全家福,在菜全部上桌后大家才开吃。天冷,有的菜就凉了。而且坐在Dining room,宽大的长条形桌子适合西餐,每人吃自己面前的一盘,中国菜这样大家分享的形式,并不方便。另外就是做的过多,菜剩下一半。

实惠比形式重要,好吃比好看重要。总结一下经验教训,我说以后除了凉菜,烧一个吃一个,在Morning room的小餐桌上吃就可以了,而且七个人就做七个菜,今年做了十一个,剩菜太多。

总的来说,是一个欢乐温馨的感恩节家宴。妹妹一家来了三口人,她女儿没有回家。大家慢慢地吃,缓缓地聊,喝了一些老公从国内带回来的白酒,气氛变得微醺。老公喝多了亢奋,妹夫喝多了沉默,于是主要听老公说他的回国见闻,说到国内的人超级热情,他去讲课,结果一堆人拉着他要合影。妹夫的酒劲渐渐平息了,两个人关于买Apple Macbook Air还是Apple Macbook Pro,讨论了很久。想起去年感恩节,正是大选之年,大家关于川普争论的热火朝天,今年倒是没聊时事。

黑五扫街是传统。以前我们订报纸,每到周四会有一大叠花花绿绿的广告,看黑五广告于我曾经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如同批阅文件一般将要买的东西用笔圈了。老公习惯早起,我爱睡懒觉,每到黑五我还在床上呢,他已经Early Bird将我画圈的物品买来了,一般都是减价的电子产品,电脑,笔记本,打印机之类。我总会睡到九、十点起来,然后去逛MALL

现在网络时代,我们报纸也不订了,对于黑五的热情也大大降低,不过还是象征性地出去扫货,感觉是过节的一种仪式。

今年跟老公到了十点才一起出门,给儿子买了记忆枕头,他在家里有一个,这个给他带去学校。给女儿买了羽绒被,她回家时可以睡得更舒适些。我自己买了双雪靴,暖暖的样子可以抵御冬寒,老公买了Apple Macbook Pro,另外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物件,倒也是大包小包地满载而归。

周六又恢复到平时状态,跟老公一起出去买菜。因为上个星期买了太多,家里两个冰箱都塞的满满的,这次就少买一些。

火鸡还剩下很多,今天就做了春饼火鸡卷。第一次学作春饼,做的有点歪歪扭扭,不过味道是一样的。本来想出去买墨西哥饼的,后来想着可以自己做做试试,最近真是越来越能干了:)

1.面粉中加入热水(约80度),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最好软一点才好吃。(一边倒热水一边用筷子搅拌面粉,差不多了再用手揉)
2.揉好的面团光滑柔软不沾手,醒面10分钟。
3.醒好的面团分成小份,大小按自己的喜好。我做的比较小。
4.揉成扁的圆形。
5.每个面团单面抹油。
6.抹油的一面两个对叠在一起。
7.擀面杖上抹点油,两面慢慢擀成圆形。
8.用不粘锅,不用放油,小火烙熟。



9.吃的时候两边一撕,就变成两张春饼了。


10.饼里放火鸡和葱,加甜面酱,裹起来,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很抱歉回复迟了,最近有点忙,有点懒,容我慢慢访问各位,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你的这个方子其实真是简便易操作,但是俺太懒了,还没开始动手学习。。。惭愧。。。
有机会我也要学习一下。祝福大才女每天开心快乐!!!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原来就能干,现在是更能干了!
春饼火鸡好点子,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来你家转一圈,没有见到好吃的。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饼与火鸡是绝配!祝周末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沫沫,那是多么幸福的是啊,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闷了还可以讲波澜起伏的故事,哇,我严重嫉妒你老公了~~~
好漂亮的春饼和火鸡卷,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水沫心灵手巧,文章写得好,菜做得好。严重同意你自己夸自己越来越能干了 ^-^ 问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厨艺越来越看得见了:)这春饼晶莹柔韧,漂亮!我也喜欢现做现吃,享受食物的最佳味道。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每次都说这么真诚温暖的话,文学城有了你,给大家增添了好多的幸福和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你一定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做的像我这样的,于你大概就算是不成功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手艺真好,春饼做得也很棒,一家人团团圆圆,这才是最重要的,家庭亲情比天大,温温暖暖,温馨无比,真是又高兴又羡慕啊,进文城和大家相会,真的很温馨,很快乐,由衷地幸福满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巧手,自制春饼,做的好漂亮,真的是越来越能干了:))
我曾自己试过,不成功,放弃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记得小曼姐做过这样的春饼,做得很圆,还要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放大葱的,我放的不多,谢谢游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我也看着歪歪斜斜的太不圆了,因为两张饼叠一起擀,擀起来不太顺手,下次再慢慢琢磨~~谢谢亮妈~~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正宗的北京烤鸭是用甜面酱,海鲜酱有提鲜作用,借过来味道不会差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确实是仿烤鸭的吃法,问好小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说好吃的一定错不了,感觉也可以用买来的春饼?问好美食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嗯,这个吃法是很好吃,用墨西哥饼应该也可以吧,或者用买来的薄春饼?谢谢杜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刚刚又看了你烤鸭的照片,那个饼做的好薄的,我还的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原来吃烤鸭是用海鲜酱不是甜面酱?家里有海鲜酱,明天试试。谢谢蓝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好吃,放假孩子们在家就一直做吃的:) 谢谢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圓对我好宽容,实在做的歪歪斜斜的,不够圆呢,可是我很努力了,至少我的目标是圆饼:)谢谢圓圓海夸,你才是神呢,年纪轻轻就被尊称为祖师爷,文学城绝无仅有的一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春饼做的半透明,卖相极好啊!你们吃春饼,里面不放大葱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其实我一点不能干,动手能力不太好,所以有时会自我感叹下,怎么这个也会做了?哈哈,小C一定做的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提议,看来小树常吃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很好吃,是仿烤鸭的吃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菲儿撞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确实很好吃,甜面酱和葱丝加油条裹饼也超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这个其实蛮容易做的,我显然做的很粗糙,不过想到现在会自制春饼,自己也有“哇,我好能干”的感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一片赞美声中挑毛病,饼可以擀得再薄再圆些。不然圆猫小盗们不高兴:)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在吃烤鸭,不过里面是火鸡,不错,有创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春饼就好吃:有嚼劲。我好久没有做了,下次也做一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超级好吃,我们每年的火鸡都是这么着吃。水沫做面食的功力越来越赞。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春饼做的真不错,水沫太能干了。\n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不妨试试葱和海鲜酱(Hoisin Sauce), 说不定能吃出烤鸭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一看就好吃!水沫过节做了太多的美食了。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形,圆形,圆眼一眼就看到圆形,哈哈。
你们这些大拿啊,把笨圆逼上了食路,我是食路一条啊,我食定了。。
水沫,你到底是人还是神?你怎么样样精通,如此完美呢?
我严重怀疑你是神。。。
cxyz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能干了。 有空我也学学做这个春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学会做春饼,好处很多,京酱肉丝,烤鸭都可以在家卷着吃了。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火鸡春饼,有创意。再有甜面酱葱丝和火鸡一起卷着吃,肯定味道不错。问好水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1能干,我们今天也是吃火鸡卷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火鸡春饼,做得真棒,甜面酱和葱丝最提味了,想想就好吃啊:)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哪,自制春饼!这个是高技术含量贴,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