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招蜂引蝶,还招来了警察

(2017-08-07 10:39:35) 下一个


最近我们家,来了一些稀客。先是蜂在我家筑窝,后有警察上门询问。其实是两件并不相干的小事,因为都发生在最近,而且又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记录一下。

我们家的前厅,左边是living room,右边是dining room,平时都不常用。前段时间我参加一个培训,最后有一个certification exam,现在考试也允许在家里做,但是要打开计算机上的摄像头,要在一个没有书本的房间里,桌子上也不能有任何书籍,这样自然不能在书房,dining room便成为首选。

那天下午我在dining room预练,听见一片嗡嗡嗡的声音,回头一看,惊见家里大约三十来只蜂,集中在前厅通顶的大玻璃窗上,还有几个在living room旋飞。

当时我吓一大跳,不知这蜂拥而至的不速之客从何而来,赶紧给先生打电话,让他早点回家。

我起初以为是蜜蜂bee,后来儿子说这是黄蜂wasp,也叫马蜂。

先生回家后也很纳闷,这些蜂是从哪儿进来的?查了下网络,有说从烟囱进来,可是我们家也没有烟囱。不过,先生发现我家门口屋檐下有个蜂窝,他立刻就勇敢地捅掉了这个马蜂窝。

那些蜂倒也是就集中在前厅,主要在大玻璃窗前。我们平时活动主要在厨房、书房、family room、morning room,这些都在后厅,卧室在楼上,基本相安无事,只是儿子被蜇了两次。因为儿子的房间就在living room上面,有蜂飞进他的卧室,还有一次蜂在他的鞋子里,他穿鞋的时候突然就被恨恨地蜇了一下。

这些黄蜂很快就死了,查了下,它们在房子里只有一天的寿命。我们以为蜂窝被捣掉了,问题就解决了。可是过了一个星期,又看见许多黄蜂,蜂拥在前厅的大玻璃窗前。我说家里一定还有蜂窝。先生绕着房子里里外外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原来黄蜂将窝筑在我家一楼和二楼之间的夹层里,而且还把 living room的天花板咬出了一个小洞,黄蜂就是从那个小洞飞进我们家。先生赶忙把那个小洞堵住。

虽然网上介绍了一些方法来赶走黄蜂,我们还是比较相信专业,于是请了pest control。来了一个年轻小伙子,花了5分钟,就说做好了。我们总算又回归清静。

而警察的到来又是因为另外一件事。前两天我晚上设了警报器,因为先生恰好那天出差了,而我到了白天工作繁忙就把警报器这事给忘了。中午的时候出去拿邮件,待到回来的时候才听到警报器尖利刺耳的鸣叫声,急急忙忙奔到警报器前解除警报。马上电话铃声响起,ADT公司打来的。

我跟ADT公司解释了我的疏忽,工作人员还是详详细细地问了我很多问题。问我是不是OK,然后又要我验证很多信息。这边电话刚刚放下,那边门铃声又响起,一位身材高大的警察站在门口。于是我又是一番解释,他探头进来稍微察看了一下,随后就走了。

看见博友健康的文章,想起我也是因为警报器招来了警察,不过这位警察态度倒是十分友好。

=============================悲伤的分割线=======================

最近一直比较忙,昨天晚上随意写了些流水帐,然后就在微信上震惊地看到秦无衣去世的消息。

我跟秦无衣先生并无交集,但是早期在《海外原创》论坛,读过他一些小说,他的《女人三十不愁嫁》给我印象深刻,是一位在论坛备受瞩目和尊敬的才华横溢的作家。

从去年的陈晚(水影儿),到今年的秦无衣,都是五十出头英年早逝的作家,着实令人痛心。

人生苦短,变化无常,愿逝者安息,活着的坚强,尽量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马蜂在鞋子里,好惊险!是的,逝者安息,活着的坚强。尽量享受生命的美好吧。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苦短,过好每一天。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还在,连专业人士都觉得有点麻烦,因为deck下面做的是密封型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wasp比bee厉害多了。沫沫的先生很勇敢!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虽然还没经历过,但听了你的故事就知道下次发生了该怎么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蜂窝很小,很快就弄掉了。也就看见了一两只蜂,还半死不活的样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家都会碰到的问题。 Bill 还被蛰过。 后来发现一种喷剂,我像浆糊一样, 可以把蜂窝糊住, 等蜂们弃窝了, 再摘下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小故事,小波折,人生就这么过来了,写写说的好,要珍惜每一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你儿子胆子很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小的自己捅掉了,那个大的夹层里的还是找了专业人士,谢谢生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飞进屋里做窝吗?那也是有点烦的,在外面我可能就懒得管了。后来怎么样了,捅掉了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先生自己就上去了,连防卫措施也没做,哈哈,我们其实都没有那么谨慎,好在门口那个比较小,没什么事,大的那个后来专业人士来做的。问好迪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DECK下面的,还在吗?

我们家这个有点恐怖,在房间里面的夹层中,还把天花板咬破了,在家里面飞。假如在外面我们可能也不去管它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也这么觉得,不敢等它长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他就直接上去捅了,一点保护措施也没做,也没穿个长袖长裤什么的,后来PEST CONTROL的人,那是全身包的密密实实的,可能门口是个小窝,所以没什么问题。

亮妈最后一句说的好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好不容易想了一个自以为有趣的标题,不过没上首页,标题也就无所谓了,哈哈:)珍惜当下的快乐,说的没错!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小波澜,过后都是好故事:)人生无常,的确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外头也有过马蜂窝,被儿子捅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捅马蜂窝需要胆量,抱抱!安慰一下受惊吓的水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有一次也有一个很小的蜂窝在客厅玻璃门的上方,但只发现了一两只很大的蜂,也不知他们具体的名字,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飞进屋里做窝的。
嗯,“人生苦短,变化无常,愿逝者安息,活着的坚强,尽量过好每一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觉得水沫是个谨慎的人,怎么能让先生捅马蜂窝呢。有这个成语,就说明捅马蜂窝有多麻烦。好在有惊无险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马蜂窝挺烦人的,我家也有一个,在deck下面,会找地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马蜂窝,不能等长大,要在小的时候就消灭它。
秦无依英年早逝,非常可惜,认识他是在汉纳网上。人不能太辛苦,身体不好就更要注意才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惊险啊。你家老公也够勇敢的,敢捅马蜂窝啊:)愿大家都平安健康,每天的日子没有情况。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精彩。标题吓我一跳啊。同惋惜文学城的两个名人去世,让我更加珍惜当下的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家的蜂窝好几个,那几天真是乱哄哄的,问好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说的是,看见你的博文想起我家的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彩烟大师太厉害了,我们看着都害怕,哪里敢让马蜂窝长得很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不应该把马蜂窝捅掉的。应该让马蜂窝长得很大,然后摘下来挂在客厅,是很好的装饰品;)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院落里有马蜂窝很可怕,蛰人非常痛,让人弄掉就好了。警察真够忙的,报警器错报,他们也得前去查看,问话,做记录。问好水沫并祝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车库门口也长了个马蜂窝,我们马上找了人拿掉,还好没事,不然都不敢从那里过。
非常同意沫沫的最后一段!逝者安息,活着的坚强,祝沫沫考试顺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