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教你如何隐藏博文以及写博的一些技术经验

(2017-05-25 10:09:04) 下一个

经常看见有人问,如何隐藏博文? 不想删去,只想隐藏了,这样别人看不见,只有自己可以看。

文学城博客现在没有一个直接的"隐藏博文"的选项,但是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WORKAROUND

这个WORKAROUND其实很简单。

1。建立一个目录,你可以给目录任何名字,比如,TEST

 目录管理ENTRY,见下图。

 

2。将你要隐藏的文章放到新建的目录"TEST"中。

3。将"TEST"设为隐藏目录。

就这样简单三步,你的文章就被隐藏了。你自己依然可以看见,别人就看不见了。


 

另外一个问题,有时看见有人问为什么我的博文没有出现在博客首页。这里说的博客首页不是文学城首页。文学城首页的博客精选,那是文学城小编精心挑选出来的。小编们工作量很大,在此表示感谢。

我说的是这个博客首页,从"博客首页"这个BUTTON可以进去。

这个博客首页上每个专栏板块的显示完全是自动安排,没有任何人为的操作。你的博文出现在哪个专栏版块,取决于你的博文分类。如果你没有定义博文分类,那么就会是你的博客分类

这里有文学城给出的专栏版块和博文分类的对应图:

专栏版块     博文分类

海外原创──海外原创、文学作品、游戏天下(游戏文学)

军事时政──新闻时事、网上谈兵

旅游摄影──旅人游记(除食遍天下以外)

美食烹饪──旅人游记(食遍天下)、时尚生活(美食厨房)

家居园艺──家居理财(我爱我家、家居装饰)、时尚生活(宠物宝贝)

健康养生──健康养生、体育运动

教育育儿──教育培训、亲亲宝贝

情感婚姻──爱是有缘、校园生活、女人世界(心情札记、妈妈日记、居家琐事)

时尚美容──时尚生活(逛街购物、泡吧一族)、女人世界(美容化妆、白领丽人)

娱乐八卦──隐私日记

历史信仰──历史怀旧、信仰家园、人在他乡(回教探索)

财经金融──财经金融、家居理财(购房心得、我家理财、谈房论市)、经营管理

文化艺术──影视音乐、文化艺术、个人收藏、图片欣赏

星座风水──风水占扑(卜)、时尚生活(星座血型)

社区活动──人在他乡(除回教探索以外的分栏目)

杂七杂八──汽车天地、科学探索、IT业界、游戏天下(除游戏文学外)、笑话幽默


比如,我的博客分类是设在女人世界,那么我的博文就会出现在情感婚姻版块。如果我想博文出现在美食烹饪版块,那么我就要把博文分类改作时尚生活(美食厨房)。

那么为什么有的博文没有显示在专栏板块呢?一般有这样几个原因:

 

一是博文上了今日热点了。凡是出现在今日热点的博文,不会出现在任何专栏板块。

二是上了博文首页的第二推荐区了。见下图:



 

 

 一点经验,跟大家分享,祝写博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实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技术贴。谢谢善良的水沫的分享。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对我来说太有用了。谢谢你,握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就是聪明!这个你不用回复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可以啊,编辑博文,然后改一下目录就可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希望有所帮助~~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分享,可以直接move过去吗?而不是copy过去。另一个问题:想把分类以前发的博文移到后来建立的分类中,试了一下,好像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这么耐心的介绍,这回知道了隐藏功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真是很用心,学习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两次,文章一开始出现在博客首页的相应栏目,但一会儿就不见了,找了半天,原来到推荐区去了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我要试试隐藏功能,按着你的方法解决目录重建的问题。衷心感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沫沫指导,前些时日我的电脑出了问题,盼星星般让孩子算是给修好了,可是现在仍没法看一些节目(我一直在文城里看其其的养生堂节目),我眼不好,不喜欢拿小手提电脑(虽说方便),且音色也一般。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有用。谢谢水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 什么时候试试隐藏功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分享!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可以用编辑目录改名字。要不你先隐藏了,以后要用改个名字再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找了一圈没看到删除目录的方法,你就把不用的隐藏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有的目录我建重了,怎么把不用的目录删掉?多谢!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qun0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水沫。这样文学城博主需要时就不会隐痛删去辛辛苦苦写的文章(和网友的留言)了。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学到很多网上知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有用的介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打算关闭评论的,想了想又打开了,IN CASE 有人有问题,我尽力回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 沙发!

吃出健康 2017-05-25 11:44:59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谢谢水沫专家的介绍,非常有用,学习了。问好水沫!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