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和我(1) - 写了三本书

(2017-04-10 06:55:16) 下一个

写作,娱乐,烹饪,是我人生的三大爱好。不得不说,我的这三个爱好,从文学城这个平台获益非浅。

我最初接触网络,就是从文学城开始。之后,兜兜转转,也蜻蜓点水地去过一些其它地方,可是让我有网络的家的亲切感的,还是文学城。

跟许多人一样,最初在文学城只是浏览新闻。有时候看见新闻的评论栏里有人责骂文学城小编写的不好,这实在是冤枉文学城小编了。文学城只是实时推送其它网站的新闻,本身并不作新闻采编。

不过,文学城有时会推送网友的博文,我也很荣幸地上过几次滚动新闻。推送的结果自然是文章被其它网站转载几百次。文学城推送的时候会给出博友的名字,而其它网站的转载全都略去了作者名。好笑的是过了一段时间,有的文章辗转多处后又被文学城转了回来。

除了浏览新闻,我渐渐也开始去其它板块看看。我从小喜欢读小说,首先吸引我的就是《海外原创》的小说连载。那个时候我应该读了不少小说连载,印象最深的是秦无衣的《女人三十不愁嫁》。这篇小说之所以印象深刻,因为也是我先生唯一追读的网络小说。直到现在我写小说的时候,先生还会说,小说要写的好看,细节非常重要,比如《女人三十》。

在读小说的过程中,自己也开始写。因为有十多年不写中文,最初的时候文笔稚嫩,时常找不到合适的字词,慢慢地,中文水平才有所提高。我的第一篇得到热烈反响的小说是《迷惘的风》。这篇小说我是用了三个阶段逐步完成的。

最初的时候《迷惘的风》是一个短篇,当时受到《彼岸》杂志主编的赏识,在杂志上刊登,这是最初来自专业人士的鼓励。接着我就开始在《海外原创》上连载《迷惘的风》,网友们对于这篇小说给予了热情洋溢的点评,不仅跟帖无数,更有许多独立的讨论。在网友们的鼓励下,我边写边贴,将《迷惘的风》从三节扩展到了二十节,完成了这篇小说的上部初稿。

网络关注是把双刃剑,一方面给予动力甚至灵感,另一方面压力巨大。现实生活中我接触的人事相对单纯,网络如同江湖,各式人物鱼龙混杂。网络写作给我带来许多快乐,也带来一些疑惧。恰逢这时,文学城非常及时地推出了一个新的功能--博客。我非常喜欢博客这样的形式,好似被分了一亩三分地,可以自由随意地种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自己拥有掌控权,种什么,不种什么,博客里的一切都可删可改,完全自己说了算。自由和掌控对于很多人都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博客虽然没有论坛热闹,但是相对压力也小。在网友的怂恿下,我开始在博客连载《迷惘的风》的下部。连载期间,渐渐追读的人也越来越多,一时博客里也是人来人往,门庭若市。从此我就喜欢上了博客,后来又在文学城博客完成了另外两部长篇小说《漂泊的心》和《花落谁家》。 

文学城的博客有一定的人气流量,又比论坛要清静简单一些,很合我的口味。我是喜欢边写边贴的写手,一定程度的互动和交流,促使我写下这么多的文字。虽然在写作上也没什么成就,但是依然要感谢文学城给了我发展这个爱好的平台,以及众多网友的支持。

我的博客的URL: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80/

据说最后这个80表示我是文学城第80个开博的。第80位博主,我实在是超级资深的博主:) 十多年了,如我一般还在写博客的也许不多了,虽然中间也停了许多年,但我依然在,因为我依然喜欢博客。

看见文学城在办周年庆祝,虽然最近比较忙,觉得也要说上几句。作为资深博主,跟文学城有许多缘分和故事,先写个(1)关于写作,再接着写娱乐和烹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过誉了,在文学城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也喜欢你的博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是闲闲的粉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就第2集丰富,因为有许多网友的参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客气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喜欢文章和美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这次留言很正式的感觉,我也很高兴在文学城认识了你:)

很喜欢你的文字,你的博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欢迎紫嫣,谢谢才女留言,我的小说大多收起来了,谢谢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大家都是名博啊~~

名博不名博,其实都是过路烟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才多艺能写能干的是松松,谢谢松松一直以来的支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喜欢~~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水沫的博客,谢谢你的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沫沫的粉丝!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耕耘很有收获!我看到第2集,已经眼花缭乱。太丰富多彩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是新手,你是老帅!向你学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大气上进的才女沫沫,这么多年来,带给大家太多的快乐和欣慰,沫沫文城有你,大幸耶。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水沫!美文、美食多面全能才女!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八十位啊, 这个资深当得起。
谢谢水沫始终如一地在文学城分享自己的文字和生活。很高兴在文学城认识了你。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开始读才女的小说,一定是非常精彩!祝贺成功收获的季节!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资深名博水沫,当之无愧。继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确是文学城的超级资深的博主,而且也是多才多艺非常能写能干的博主:)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太棒了!你很有文采!!非常喜欢看你的文章!!期待新的大作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曼姐加入文学城,你的分享给大家带来许多帮助和温暖,多谢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有激情有才华,看好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也祝你快乐写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文学城有圆导,浪花里不仅飞出动听的歌,还有动人的笑颜,还有各种令人目不暇接忍俊不禁的惊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每次看见你特别有特色的留言,也会默念一句,平安是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更全才,要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过誉了,算不上功劳,但受益匪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确实资深,网络大家来来往往,我也停了许多年,不过最近又回来了,依然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应该说大家给我输送了很多快乐和营养,谢谢写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勤奋当属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文学城需要子乔这样的才女多多参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不算勤奋,非常随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2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赞水沫,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分享,并不断地扩大文学城的影响,我就是在你的影响鼓励下进入的,也学着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水沫,祝贺你!祝你佳作连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Echo波城冬日。
文学城有水沫,浪花里飞出动听的歌!
水沫的博客,风景这边独好,炸酱面馋死圆盗。。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机不好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才女的好文,凭1安是福.8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沫沫全才!期待2和3!:)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才女水沫样样棒!多年耕耘不止,创造了大量的优秀文学作品,文学城的成功有你的功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是个全才,在文学城也是个很资深的博主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赞水沫!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分享,为文学城输送那么多有营养的内容!期待2和3!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1

期待2和3!:)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文学城里幸庆有你,这么多年,耕耘不止,也为大家带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勤奋多才的水沫。祝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