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什锦, 四喜烤麸,蟹饼和葱油烧饼

(2017-03-13 10:44:01) 下一个

前两天,看见一个养生视频,提到一些素食,比如香菇,黑木耳,黄花菜等,还有豆制品,对身体很有益。于是就做了两款素食。 

素什锦

素什锦是我们家餐桌上的一道常见的菜。在国内的时候,这是一道年菜,每逢过年必不可少它还有一个名字,八宝菜,一般都是用八样食材,图个吉利。

其实平时吃,也不一定非要八样,不过我习惯了凑八样。这次用的是如下八样:

香菇,黑木耳,黄花菜,胡萝卜,冬笋,酸菜,油豆腐,另外还有豆芽菜。

一般都会用豆芽菜或者黄豆芽做为主要材料,其它食材可任意选用素菜,我的体会是一定要用适量的酸菜提味,加入冬笋后提鲜不少。

四喜烤麸

这道菜还是第一次做,跟吃的健康学的,她是跟小声音学的。这就是上网的好处,可以学做一些新菜。这依然是用香菇、黑木耳、黄花菜等做的一道素菜。

这道菜的材料是:烤麸、香菇、黑木耳、金针菜、花生;

做法
1、烤麸洗净,切小块入沸水20分钟后捏干水备用;
2、干香菇、金针菜、黑木耳泡发,洗净,摘去硬的部分;
3、黑木耳撕成小块,香菇切成小块;
4、花生用水煮熟;
5、开油锅先将烤麸煎至淡黄色;
6、加入香菇、金针菜、黑木耳和花生米一同煸炒;
7、加酱油、盐、糖调味,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炖煮约30分钟;

 

周末,儿子回家,做了几道家常菜。

冬笋红烧肉

这其实是先生喜欢吃的菜,在红烧肉里加了冬笋一起炖,肉和笋都好鲜。一款原来用的酱油最近没货了,试了好几款新酱油,这个颜色总是有些掌握不好。不过,色略逊,味依旧。

蟹饼

儿子喜欢吃CRAB CAKE,几乎每星期都会为他做。这次用了烤的方式代替了煎,形状有些不同。375度,15分钟。

原料:  

1 pound canned crabmeat, picked free of shells
1/3 cup bread crumbs
3 green onions (green and white parts)
1/4 cup mayonnaise
1 egg
1 teaspoon Worcestershire sauce
1 teaspoon dry mustard
1/2 lemon, juiced
1/4 teaspoon garlic powder
1 teaspoon salt

 

烤芦笋

索性芦笋也烤了,省得开火。加了橄榄油,盐,胡椒和蒜末。425度,10分钟。

葱油烧饼

上周做的火烧,虽然我觉得很好吃,但是家里人不喜欢花生酱,于是这周改用葱油酥。油里放葱熬,然后加面粉。做出来样子不怎么的,倒是很受欢迎。

层次好像多了点,可能是我煎的时候压得太重了,里面都黏一块了。

看来做面食还得学习,人生真是学无止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水沫全面手,每道菜都做的精细美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作家也是美食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今天又做了一次烧饼,这个层次太难了:)问好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给荔枝上蟹饼和素什锦~~

很高兴看见荔枝回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四喜烤麸是北京菜啊,我是刚刚网上学的,谢谢YY~~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厨艺也是在学习之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烤麸我是买现成的,有股味儿,要先煮一会去味,筋道倒好好~~烧饼是半发面,发半个小时就可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波城,冬笋超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这还是跟你学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刚学这道菜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菜都做得好漂亮。烧饼的层次多了,继续努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上次你猜我最喜欢的也是你儿子喜欢的,猜对了,就是蟹饼 :) 喜欢你的素什锦!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啊!你的照片诱出了我记忆里封存的北京桂香村四喜烤麸的浓香。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水沫还是位美厨娘啊!做菜也这么精致!最爱吃四喜烤麸,下决心学做!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国内带来了面筋,想做图中的烤麸,可是一点都不筋道,很难吃。
饼是发面的吧。学习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啊,冬笋我最爱,看到水沫做了,这周也去买!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高手!做得都很棒!我也非常喜欢素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呀,水沫做的都漂亮诱人。
我也是跟着小声音学做的四喜烤麸,很喜欢吃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姐总是这么鼓励和支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鼓励,默默厨艺才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点滴' 的评论 : 谢谢梧桐,我做的挺一般的,谢谢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万发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也吃得清淡呢,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宝妈这说的,太捧场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高斯曼 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stonyi' 的评论 : 我刚刚看了下,我们买的豆制品写的是美国产的,不知应该如何来检查豆制品的质量? 我们一般就相信它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小树,小树吃得很清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小C~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不说,做得这么漂亮,馋得口水直滴,还舍不得动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兒天地' 的评论 : +1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手艺真是越来越棒了!大厨!
梧桐点滴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每样也都是我爱吃的。 水沫的家人真是好福气。:)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饿了!~~ 好吃耶,尤其是素什锦,太想吃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作家下厨,好吃读得到。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WOW! 漂亮,做的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你做的红烧肉!
bostonyi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好 但是你应该知道 华人卖的豆腐质量 或者豆制品 有保障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水沫手艺,最爱素什锦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找半天,也没找到为家人做春饼:)

我做芦笋基本不削皮的,最多削一下那些结节上的小灰叶子。茵茵好讲究,到底生活在法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vents' 的评论 : Yes, 1 pound canned crabmeat.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大厨那么会做,怎么会饿:)问好~~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还以为那篇为家人做春饼是水沫的。
芦笋可以烤,那还削皮吗?
zvents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use canned crab?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饿了,沫大厨又来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