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说说中国女排 -- 附观赛网址

(2016-08-17 08:08:57) 下一个

今年的奥运会我一直没怎么看。那个CCTV5的连接,在我的PC上很卡。先生看得非常投入,他的苹果机直播一直很流畅,而且他非常喜欢看体育竞赛,简直就是废寝忘食。

因为先生的废寝忘食,他吃饭都没有心思,搞得我做饭也没了兴致。正好昨天晚上中巴女排比赛,于是就跟先生一起看比赛。这场比赛非常关键,输了即遭淘汰,无缘再进入奥运四强。

对于中国女排总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当年的女排给了我们多少的感动、骄傲和激励。朗平、周晓兰、孙晋芳、杨希,至今这些名字这些脸依然在记忆里耳熟能详栩栩如生。而印象最深刻的是"铁榔头"朗平和"天安门城墙"周晓兰。

周晓兰是最美的女排队员。曾经上过"大众电影"的封面。

 

在美国遇到过周晓兰,在朋友的PARTY上。那是许多年前了,周晓兰一如电视上看到的那么漂亮。女儿还不到十岁,个子已经高过一般的成年人。她后来一直住在我们这个区域,当年叱咤风云的她在美国做了一名普通的工程师。

中巴女排比赛一开始,又看到熟悉的朗平。她几乎没怎么变样,当然斯文了些,成熟了很多,但还是那么有力量有激情。而现在的女排队员,看上去更加青春亮丽。

 

因为这是中国队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对小组第一名的巴西,而且巴西队实力强劲,是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两届女排冠军得主,这次又作为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刚刚读了晓青的"中国女排今不如昔",所以开始也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尤其是中国队一下就以15-25输了第一局,难免让人灰心。

待到第二局开始,朗平调兵遣将,用兵如神,启用老二传魏秋月,中国队的进攻开始变得组织有序,而且越打越勇、越打越精彩,和巴西队的比分咬得非常紧,一分一分地交错递进,最终以25-23险胜第二局。

接下去中国队放开了打,巴西队压力太大,比赛越来越紧张,比分一直非常接近,整场球打得惊心动魄。而且我简直成了神嘴,我开始就说今天会打五局。待到第五局开始,我说这局会胜,我感觉到了。先生也是,他看了一半开始吃冰淇淋,吃的过程中,中国队赢了几个球,于是他说他要慢慢地吃,一直吃到结束。

最后中国对以3-215-25/25-23/25-22/22-25/15-13)这样超级紧张刺激、让人心跳加剧、最后狂喜狂欢的比分,打败了巴西队,逆袭进了四强。真正是激动人心的一刻!中国女排依旧很棒!朗平依旧很棒!

现在的这些女排队员我都不熟悉,可是一个个青春洋溢,让人眼前一亮。这场球看下来,印象最深刻的是朱婷和张常宁,非常出色。又一代新的女排健儿在成长,她们也许不如当年的老女排,但她们年轻活泼,可爱朝气,相信她们会成长,会更强大。

祝愿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加油,中国女排!

附上看直播的两个网址,大家观赛快乐!

http://www.ghzty.com/channelvideo-11291.html

http://chaochaolive.icntv.xyz/channel/sports/cctv-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第一个连接还挺流畅,祝你爸观赛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看颜值,周晓兰后来见到过她几次,就住我们这块,问好波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啊,那么今晚我们都会看了~~问好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第一个连接不错,第二个我也老卡。松松观赛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那个时代的女排给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问好享受生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好荔枝,当年全民看女排,都这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同祝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同希望。今晚看跟荷兰的比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不客气,观赛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不客气,观赛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爸是球迷,试试你的链接,一定让他看看。郎平真棒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那时最喜欢周晓兰,外貌协会的!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女排下面的一场比赛。太紧张,有时候真的不能平静。:))问好水沫!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谢谢水沫分享网址,我先前看了一个网上的CCTV5 的,不知为什么画面老停, 因看得太吃力,后来我就放弃观看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和水沫应该是同龄人,我是那个时代的女排的粉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女排最好看,也记得当年废寝忘食看女排,和你先生有得一拼。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球赛点评很棒!
祝愿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中国女排 战胜美国队,勇夺冠军!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看到了。:-)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附上的网址,我还正愁没地方看实况直播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 也看不少奥运会呢,我其实昨天才第一次认真看了场比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老女排的人后来都做得有声有色,倒是周晓兰就此隐退。同意婉妮 ,她们身上有一
种特殊的素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看第一局时我也很失望,比老女排肯定是比不过了,不过后来打得还是很精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试试下面这两个网址,我没有你说的问题。明天晚上女排对荷兰,希望你能看到。

http://www.ghzty.com/channelvideo-11291.html

http://chaochaolive.icntv.xyz/channel/sports/cctv-5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和其他网友,你们如何解决网络上CCTV5的这一技术问题:“抱歉,您所在的地区不能观看此视频”?

俺看新女排,就是想重温老女排的旧梦。老梦太温馨太甜蜜。:-)

先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女排不差就是差过去老女排的精神。拼搏。昨天玩的很精彩,但有太多的失误。发球丢分,卖呆丢分。连解说员都说要集中精力。现在的年轻人不好管。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女排确实很出色,总觉得搞体育的人身上有一种特殊的素质,即使转行,也容易成功,非常佩服他们。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没有看到直播,我昨天看了女子乒乓球的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决赛,都勇夺桂冠。谢谢水沫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还是蛮用心地去找了些照片,谢谢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同给女排加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你应该写一篇,你是排球专家。我把你的几句话加了点进去。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体育帖有影视的味道,很好看!:)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刚看过了晓青的奥运点评,又来看沫沫的女排赛的点评和解说,精彩!
加油!中国女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昨天也是第一次为了看女排从网上看直播。开始也卡的厉害,我用苹果机也不行。后来找到另外一个频道看了不卡的第五局。第四局如果发球失误少些也许3比1就拿下来了。郎平第二句启用老二传魏秋月也很关键。她把每一个进攻点都调动起来,有了一传,有有了快攻的牵扯。主攻的压力比较小。另外巴西队压力太大,自己节奏乱了。谢谢水沫写看球观后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