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腌笃鲜,香煎腊肉芋头饼,雪中玫瑰

(2016-03-20 18:47:12) 下一个

最近一直在培养自己的新兴趣,比如写小说,比如做饭,又比如最近突然对于园艺有了一点点的兴趣。

其实我和我先生都不喜欢做园艺,我们家一英亩地都是交给别人管理。锄草,施肥,杀虫,MULCHING,都是别人在做。

我并不是喜欢做园艺,我只是看见东东家的金桔树很羡慕,看见波波家的花儿很美丽。

因为羡慕东东家的金桔树,于是我就从AMAZON邮购了一棵,可是我们这儿冬天太冷,估计只能盆栽。

因为喜欢美丽的花儿,于是先就买了一棵最容易养的玫瑰花。刚刚种下,天就下起雪来。

昨天我们这儿又下了一场雪。雪中的玫瑰,白的晶莹,红得娇艳,有一种惊艳夺目的美,一种动人心弦的美。

 

最近因为开始了一个新的工作,所以有点忙,一段时间没怎么上网了。

周末做了几个菜,有两个菜拍了照,就贴上来汇报一下。

腌笃鲜

腌笃鲜是江南特色菜。“腌”,就是指腌制过的咸肉,我用了超市里买的SALT PORK;“鲜”,就是新鲜的肉类,我用了小排骨;“笃”,就是用小火慢慢炖时发出的声音。

1. 将小排骨去血水后,跟咸肉一起大火烧开

2。加酒、姜,慢慢焖到肉半熟

3。再加入笋,百叶结,继续炖

4。加入葱段,关火

香煎腊肉芋头饼

上次做芋泥系列时,默默说起香煎腊肉芋头饼很好吃,于是今天试了试。

1。腊肉、海米切成丁,芋头也切成丁。

 

2。粘米粉用水加适量水搅匀,水不要太多,刚好能调成糊状就行。

3。锅里入油,加入海米和腊肉爆香,加入芋头丁一起炒

4。将3放入2中米粉浆中,加糖加盐,拌匀

5。拿了一只做蛋糕的小圆盘,刷了点油,将4倒入,抹平

 

6。蒸15分钟,关火。冷却后倒入盘子里。

 

7。吃的时候放少许油煎一下,又香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没弄好意外点发了 :)小叶百子莲和六出花很容易种,也合适你的空地,就是不知道合适你的气候吗?我的博客链接有介绍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507/11709.html
祝你种花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今早有点匆忙没有说到容易种的花,百子莲和流出花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507/11709.html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做得都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的建议,嗯,一英亩都是草地,我也没有能力去捣鼓它。门前有一块空地,种了些矮冬青,但矮冬青前面还有很多地方,以前种了菖蒲,后来因为没有管理好,跟野草一起给拔掉了,现在想种花,还不知道改种什么。要多向闲闲请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听到腌笃鲜,就感觉江南人说话比较嗲:),雪中红玫瑰棒,暖融融的坚强。
一英亩的大地,非专业服务不可了。沫沫玩园艺,先从你经常走到的地方开始吧,大庄园的,可以任意挥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thy-Mel' 的评论 : 谢谢KATHY, 总是这么暖心~~
Kathy-Mel 回复 悄悄话 Looking so delicious,rose is beautiful in the snow.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久不见!哈哈,我羡慕所有的人~~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能干!
对你是羡慕再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 你们哪儿没有吗?我们这儿冬笋上市很长一段时间了。问好花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芋头糕其实还是蛮简单的,步骤复杂的我一般也不做,问好点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还以为兰子不做饭呢~~~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问好姥姥,谢谢恭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问好姥姥,谢谢恭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这么普通的题目能看出这么丰富的层次,linmiu 太文艺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问好心馨,祝春天好心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爱玫瑰的小小月,披着逗比外衣的文艺青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真是聪明能干温柔体贴的人,你的家人很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最近有点忙,都没时间写东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要向菲儿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鼓励,手艺一般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玫瑰买来的时候就是已经开了,种在外面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的样子,是不是种太早了?问好聪明勤劳的波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心灵手巧的小小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的信息,给我增加养金桔的信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理工女爱学习:) 问好CXYZ~~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鹃这么爱花可惜就过敏,人生总会有一点点遗憾~~~问好鹃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真是可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真好,还帮我想着小说素材,最近忙得都没心思想小说的事~~~不过确实需要素材否则没什么可写的了~~~问好亮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好!其实有点不想工作了,再做一段时间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艳,美食香,赞巧手的水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故乡的美味,怀念!
能吃到新鲜笋,好幸福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娇艳的的雪中玫瑰!两样都好吃!最喜欢水沫的芋头糕,下次一定要试一试。就是有些懒。:)问好水沫!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帮助,知道咸肉用什么取代。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腌笃鲜看着好鲜美!这南方的菜肴没有吃过,在沫沫这里尝鲜了!恭喜沫沫有了更好的工作!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题目很蒙太奇呀——冷艳、鲜香、温凉、荤素,呵呵,我把吸引来了。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腌笃鲜是江浙名菜,艳羡已久,这个周末照你的方子如法炮制^_^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玫瑰,我的最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腌笃鲜很赞,以后也要试试这个牌子的咸肉。沫沫,玩园艺不一定全要自己做,重活还是请别人做,自己做些轻活,常在户外,对身体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棒!能干。一看就好吃。
期待你的新作品!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好手艺!香煎腊肉芋头饼真赞!我也做了腌笃鲜。花也惊艳,雪中就是独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好手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手艺,你们那玫瑰已经开了?我们这还早呢!恭喜你的新工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腌笃鲜看着就鲜美,很喜欢的菜肴:))
香煎腊肉芋头饼也喜欢,水沫做的好漂亮~~~~~~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的是真正的腌笃鲜!我上周做了鸡蛋“腌笃鲜”:)
我知道有两个网友是盆栽金桔,长得很好。在北方的那个网友说,冬天他们要把大盆搬进屋里。
cxyz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知道腌笃鲜每个字的意思了。 谢谢水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雪中的玫瑰真漂亮。我喜欢养花, 可严重过敏, 我们这里已经鲜花怒放, 已经难受了一个星期, 春天很美丽也很难熬。问好沫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芋头饼收下了,鲜鲜肉收下了,花花也收下了。哇,我也变小贼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菜,好看的花。新工作可以多了更多新体验,将来都可以成为你小说的素材。问好水沫,祝新工作顺利。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香极了!沫沬换工作了,恭喜。园艺的新兴趣好,雪中的玫瑰太惊艳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