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正月初五迎财神,红枣发糕发发发

(2016-02-12 19:06:35) 下一个

今天是正月初五。习俗我也不太懂,但是看见网上说正月初五迎财神。据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所以过了年初一,接下来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接财神,因为财神爷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是一个家财万贯、生财聚财的神仙,大家企盼着靠财神爷发财。

刚好今天做了发糕,就贴上来助兴。希望大家接了财神就发发发,发大财:)

其实好些天没更新了,随便找个由头写几句。

记得写小说的时候,每隔一、两天可以出一集,每集大约两千多字。打字倒是并不辛苦,辛苦的是是构思人物的细节和对话。

待到小说写完,忽然有点不知写博可以写什么了。

我家先生是个比较PRIVATE的人,一再跟我说,绝对不能写他。

孩子们也大了,不愿意我写他们。写了一篇儿子中榜女儿得奖的小文,被家人要求撤了下来。女儿文章写的漂亮,我说我在博客上秀下可以吗?她斩钉截铁一个词,NO

家人不能写,同学也不能写。记得有一次跟同学聊完天,听说了一些老同学的事,一时感慨,也没多想,随手写了篇博文。结果同学看见了,说这样把老同学的事写出来不好吧。我一想果然十分不妥,连忙就把博文撤了。

这样一来,可以写的事情就很少了。再加上最近准备修改小说,也没精力做其他的研究,一般就只能做些轻松的美食帖了。不过烹饪实在非我所长,没什么可秀的,然而,我对于自己的优势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我技术不怎么样,所以只要我能做的食物,大家也都可以做出来。这样想的话,我的美食帖还有点价值,对于不擅长烹饪的人来说,简单易做,便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了。

 

 

红枣玉米发糕的做法:

材料:面粉两杯,玉米面一杯,糖两汤勺,发酵粉一茶勺,泡打粉一茶勺,红枣五颗

制作

1. 酵母粉和少许糖融于温水中,静置十分钟

2. 将面粉,玉米,糖,泡打粉在盆中混合均匀.(面粉和玉米的比例可根据自己的喜欢,喜欢玉米面的可以多加一些,但玉米面加多了组织颗粒硬,会降低松软度.)

3 将酵母水冲入混合粉中,用筷子搅拌均匀揉成有些湿的面团;

4. 将面团放入铺好屉布的笼屉中,盖上锅盖于温暖处饧发1小时至两倍大

5. 干红枣洗净,泡20分钟后,去核切成长条,嵌入饧好的面团表面

6. 开大火,蒸17分钟,关火焖5分钟,揭开屉布放凉.

香香甜甜很好吃。大过年的,祝大家新年发、发、发!

上两朵美丽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美食也同样有声有色,自己的博客想放啥都好看。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说写得那么的棒,没有想到你还很会做饭。你是女人中的女人。
对你是好羡慕好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情人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美食的书亮妈出更合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情人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好漂亮。以后多写吃的,将来也能出一本类似美食家的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 光临和认可~~~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情人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 鼓励,情人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过奖了~~写长篇可能每个人写法有些差异,我是想好一个故事大纲,然后往下写,每次开写的时候想细节和对话~~小小周末愉快~~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红枣玉米发糕好吃,水沫真能干。祝情人节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贴!漂亮的发糕,美丽的花儿!
沫沫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跟着水沫发、发、发:)))
水沫文笔好,随便写几笔就很精彩!
见水沫说到写长篇,好奇问一下,写长篇是一开始就构思好?还是边写边构思呀?每一集那么多文字真不容易呢。
祝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发糕是就咸菜的,晓青是发糕专家,祝波波新年发大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你家天使好可爱,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发糕做得好赞的,我正在学习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小小月我太喜欢你的性格了!我。。。要努力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你家的跟我家的一模一样,这个不能写,那张照片不能放,每篇都要把关呢~~~不好意思,上次的留言跟着文章一起撤了~~菲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捧场~~你的饺子做得那么好,你的儿子那么贴心,我好羡慕~~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发财,谢谢水沫分享 原来发糕是就咸菜的,我以为甜的不用吃菜的。谢谢晓青传授经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祝默默新年发大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哈哈,雨儿真心细,看见我有点想秀又不得秀的部分,儿子金榜题名女儿获奖:) 我家先生也说,你可以写剧评,我说那也得有感动到我的剧才写得出来~~~不过写写影星什么的倒也可以,反正写博也是可写可不写,有话想说的时候可以写,无聊的时候可以写,不想写就空着,我都闲置过好多年~~~雨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做之前看了好几个做发糕的方子,17分钟是从松松那儿看来的,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鹃总是好谦虚,我们大家都在练习阶段,写小说辛苦是一定的,但也有很多FUN~~~

我儿子小时候可爱,你儿子现在都这么听话,非常羡慕~~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总是不吝鼓励~~发糕是第二次做,上一次没有屉布,直接用碗蒸了,效果不太好,这次从AMAZON ORDER了屉布,从国内运来的,第一次用上,好像会好看些。谢谢梅子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很高兴又看见blueforest~~留学生题材已经写了三个长篇,再写怕我会重复自己,换个题材又怕不熟悉写不好,再说了~~~

写博有时只为记录生活,并不是正式发表什么,不过,你说得很对,低调做人尤其在网上低调不会有错,谢谢你~~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好吃,花儿好看。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寓意真好。问好水沫。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多东西是不适合公开的,但你可以发悄悄话给我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太喜庆了,沫沫做得也好!我还说我留的言怎么也没了,原来删了。同感很多东西不太敢写,其实朋友有很多的故事,有高大上,也有接地气,家里还有个把关的,经常我的文章刚出去,人家就来说这个不能写,那个要涂掉,呵呵。不过,沫沫的影评和小说一样非常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发财!!!发糕好漂亮!替我多吃几块吧。:)是啊,已经习惯你每周几次发文,突然就没有了,觉得很是寂寞。问好水沫!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一块,跟着水沫发!发!发!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沬沫,恭喜儿子金榜题名女儿获奖。恭喜发财,吉星高照。理解沫沬,所以俺只写影视评论风景摄影了,哈哈。发糕吃了,花儿真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水沫做的红枣发糕,祝水沫新年发发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是一个很认真严谨的人,每次的方子都非常清楚, 容易掌握。

写小说最不容易,深有同感。我才在练习阶段,就感觉写了小说,不会写其他体裁的文章了。

我每次给我儿子念我写的博文,好像还得预约似的不容易, 总说,我不想听,看我要生气了,才会听。

记得你儿子小时候的照片, 很cute. 我比较喜欢看小孩子的照片。怎么着都可爱。

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什么像什么,发糕的技术已经成熟到家啦。。。
片片好美。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精致而又接地气的生活!
水沫,怀念那些跟读的日子,现在都是到处看,没有目标。水沫休息一下,再写篇小说吧。
其实,你家人的低调是睿智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作为博主,质量重于数量,不必像某些人为写而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发糕晓青是专家,我刚刚开始学习~~晓青几天没见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坐沙发上半天了,没人跟我抢发糕?吃发糕一定要就点咸菜,不然容易反酸。
赞这个大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