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易版红烧狮子头庆祝一千三百万

(2015-12-18 10:16:45) 下一个

九月份的时候,写了庆祝一千两百万,事隔三个多月,昨天突然发现博客点击原来已经过了一千三百万。

三个多月一百万,这个有点创自己的记录,其实也许以前有过,但还是这一年重返博客才开始注意起自己博客的点击率。虽然换不了一分钱,但也有点成就感这个应该归功于"花落谁家"这部小说,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虽然我目前写得有点纠结。

以前以为美食帖远比小说受欢迎,现在看来是因人而异。

事实是我写小说要比烹饪技术好。曾经跟我老公吹嘘说,我是一流的XXX专家(我谋生的专业),三流的网络写手,五流的烹饪技艺。老公当时看着我,淡淡地问了一句:一共有几流?

不过还是很喜欢做烹饪帖,其实现在有自信做烹饪帖也是有过程的,近年烹饪水平大为长进,有时虽然贴出来的食物水平很一般,老公鼓励说,这就是真实的你。

博客是为分享,也是为了记录生活,有时候记些零零碎碎,过些年回过头来会觉得特别有意思,倘若没有这些记录,只怕都已经遗忘了。更有意义的是,有时候写小说就可以直接从中取素材。

这两天老公出差去了,因为儿子很偏食,吃得也少,所以也没做什么菜。

儿子小的时候,老公出差是我跟儿子吃喝玩乐的好时光。那时老公做饭,他不在家的时候,我上班远回家迟,也就懒得做饭,就常常跟儿子去外面吃饭,偶尔也会做些儿子爱吃的面条之类的食物。

那个时候儿子嘴很甜,完全是个"捧场王"。我们去餐馆,因为我比较宠他,便是他爱吃什么就由着他点,吃完了,他会满意地说:"This is the greatest meal I ever had"若是我在家里做,他会说:"Mom you are the best cook"

现在儿子很少跟我们说话,有时我跟他说起小时候这些事,他会面无表情地反问我一句: You are the best cook ?

切,什么叫着甜言蜜语~~~哈哈~~~

好吧,先上一个简易版红烧狮子头。

讲半磅肥肉末和半磅瘦肉末搅在一起,加酱油、酒、糖、盐和胡椒粉,加葱姜水一个方向搅和上劲(这一步特别关键),加两勺淀粉搅匀。

锅里加油,两面煎。不喜欢太多油,只用了平时烧菜的油,所以不如大油锅的好看。

加入青菜略炒,加酱油和狮子头一起煮一会,即可。

虽然是简易版,但是很好吃,连平时只喜欢海鲜的儿子也爱吃。

另外再加一个鱼烧豆腐。

食材:1条、豆腐一块,西红柿1

制作:1.先将豆腐和西红柿放入砂锅,再加入2杯水,冷水开火烧滚待用。

2将姜丝放入热油锅内煸炒片刻放入鱼中火将鱼两面各煎至23分种,放入蒜鄞县豆板酱0.5勺、蒜瓣和鱼头一起煸香,铲起鱼头和锅内所有配料一起放入己烧滚的豆腐汤内。

3加入黄酒2勺和酱油子勺大中火烧57分钟后即转至中小火炖15分钟,放入葱花搅拌一下即可食用。

最后是儿子特别喜欢的烟熏三文鱼牛油果小三明治

今年是暖冬,天气特别温暖。这张有种临水照花的意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妈来访,很是想念小草,希望她一切都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一流的是波波,喜欢你幽默豁达的文风~~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张照片太好看,像你故乡的景色了!

和小草通电话话了,她夸你小说写得好!我也夸,在门外夸,你懂的。

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同意雨巷,都是一流, 你家老公高人也,好幽默!沫沫照片拍的也好,和你做的菜是相得益彰!以前读过你写你儿子的文章,一个情商很高的万人迷帅小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婉妮,QUN,点点,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圣诞节阖家愉快!
qun0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庆祝。问好。祝水沫圣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一个月,水沫增添了这么多新博文,有时间一定仔细拜读。问好水沫,祝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青银杏' 的评论 : 银杏说的是谁?一定是银杏自己,谢谢美丽善良的银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很高兴又见蓉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心馨也要折杀我了,钦佩你文采飞扬的文字,你是对我帮助特别大的朋友,衷心感谢~~
淡青银杏 回复 悄悄话 一共九流:一流的计算机专家,一流的网络小说家,一流的家庭料理专家,一流的业余诗作家,一流的好母亲,一流的好女儿,一流的好媳妇,一流的好朋友,一流的品貌和智慧!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狮子头很诱人,你老公真逗。最后那张拍得漂亮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快折杀我了,我其实就是一个有点二的逗比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你和沫沫都是我的偶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才是一流,诗词、厨艺、工作都超级棒,孩子也是萌萌哒,佩服和祝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温柔美丽的冷溪MM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就是一流女人,我昨晚做了个很像狮子头的非狮子头菜,外观和水沫的这个好像啊。
喜欢鱼头豆腐,美味又营养。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怎样写都是极美的!缺憾、心痛是难免的,这才是真实的人生!谢谢你不辞辛劳为我们带来美文!

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小小月 要折杀我了,你的文采我超级钦佩,刚去你博客看了眼,怎么都删了?可惜了那么多文采飞扬的好文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在亮妈面前我岂敢言超,光烹饪水平亮妈就至少高我五个级别,更别说还是冠军排球队,超级佩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我的偶像,各方面的。我没有一个方面入流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加一个超字,都是超一流!赞! 祝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的一千三百万,佩服水沫的辛勤耕耘.
水沫,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加了酱油和水跟青菜一起炖,肉味进入青菜,菜也特别好吃。有时用白菜也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你,是我咨询,我想跟你学做,怕做不熟。哈哈,看你谦虚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特别喜欢青荷MM曾经说过的话,写作的路是极其孤独的,别老想着读者和你一起走~~~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也祝梅子姐全家圣诞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煎了蛮长时间的,后来跟青菜一起炖了~~~下次再多炖会,谢谢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夸得我吃不消了,哪是什么极品,有也是菲儿这样的,我的烹饪水平差菲儿5级都不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我担心狮子头那样煎一下会不会心里不熟?你后来炖了吗?还是直接跟青菜炒了一下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谢谢聪明的jun100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tno3' 的评论 : 谢谢wantno 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 MM,很愧对你,小说没有按你希望的方向走,希望我以后可以努力可以写
出MM喜欢的样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MM~~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贺喜水沫,
一千三百万啊,那时神马概念啊,
我回头看了一下我的点击,十三万,现在概很清晰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几样西湖美味我都爱吃,为水沫的一千三百万精神大富翁干杯,祝水沫全家圣诞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记得小草说过水沫是女人中的极品,那么就一定都是一级的!:)最喜欢鱼烧豆腐和那战图,馋人有意境。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能干!!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对不起!打错您的大名,应是国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都是好吃的!先来一个狮子头再说别的:)问好水沫!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沫沫!握手国共、雨巷、姥姥!沫沫做什么都是一流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慢慢吃,再上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欢迎国公 ,好像经常在首页看见你,谢谢光临和捧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是啊,今年真暖和~~~真心感谢雨儿一直这么捧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哎呀,你们都太捧场了~~~哈哈,虽然我现在家里没人捧场,好在网上有你们这些朋友~~~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不管做什么都是一流啊!喜欢那道鱼烧豆腐,看着美味!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祝贺一千三百万了!好好仰慕一下。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都是一流啊,包括摄影。你老公说话挺幽默,一共几流呀。美食都很诱人!尤其喜欢最后一张照片,很写意。今年暖冬,听说DC的樱花都开了。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啊一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恭喜!
不能空着嘴走,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