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麻薯年糕包子肉圆龙虾,乐此不疲学新菜

(2015-11-15 13:05:00) 下一个

那天在菲儿那儿看见巴西麻薯PAO DE QUEIJO (AKA BRAZILIAN CHEESE PUFFS) ,觉得很诱人,便跃跃欲试地做了一番研究,研究结果发觉这种麻薯有两种做法。

第一种的食谱如下:

2 cups tapioca flour*

1 cup milk (I use 2%)

1/2 cup butter (or margarine)

1 teaspoon salt (1/2 teaspoon salt 足够了,否则太咸)

11/2 cups grated Parmesan cheese

2 eggs

步骤如下:

1. Preheat oven to 375 degrees F.

2. In the mean time bring the milk, salt, and butter to a boil in a sauce pan while constantly stirring mixture.

3. Once boiling remove the mixture of milk, salt and butter from heat.

4. Slowly add tapioca flour, stirring constantly until thoroughly mixed

5. Add the cheese and eggs to mixture

6. Mix until smooth

7. Using a tablespoon measure scoop rounded portions of the dough into mounds on the parchment-lined baking sheet. Space the mounds an inch or two apart

8. Bake until golden brown, usually about 13-15  minutes

Eat while hot. Cooked puffs can be stored, in the fridge as long as it's kept covered and then warmed up on a low setting in a toaster oven.

我一步不差地按着食谱做。先是原料。

 

将牛奶、盐、油加热到BOIL

加入木薯粉,然后是鸡蛋,CHEESE,揉匀

入烤箱

发觉我做的面太湿,面揉不起来,所以样子有点软塌塌的,下次要减掉一半牛奶。

这个巴西麻薯另一种简单做法就是把所有的原料放搅拌机里搅拌,然后倒入mini muffin cup

2 cups tapioca flour*

1 cup milk (I use 2%)

1/2 cup butter (or margarine)

1/2 teaspoon salt

11/2 cups grated Parmesan cheese

1 egg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因为家里没有mini muffin cup,就直接用了muffin cup,而且加了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结果烤的时候一个个膨胀起来,非常可爱。

可是拿出来后大多又瘪了。

这个巴西麻薯做得不太好看,下次再试。

我原先不知道Tapioca flour是什么,一吃发觉就是淀粉,跟糯米粉的口感很相似,把上面这个配方改一改,把cheese换成炼乳,Tapioca flour改成3糯米粉,上面撒点桂花,就成了桂花年糕。

感觉没烤之前更漂亮,下次试试用蒸不用烤会不会更好吃。

也是375度13-15分钟,香香甜甜的桂花年糕。

肉包子现在越做越好,发面已经完全不是问题,这次是做得最成功的一次.

包子方子在此: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510/230168.html

 

这里要说几个做包子的经验教训:

1。肉馅要加很多汤水才好吃,半磅肉末可加大半碗葱姜水或者高汤

2。面要多揉,这样肉馅里面的汤水才不会渗出来,而有一口咬下去很多汁的鲜美感觉

3。最后要隆重推荐蒸包子用的纸

这种纸有点类似薄薄的牛皮纸,买一卷可以用上很久。剪成小小方方的放在包子下面,完全不黏锅,非常容易撕去,简单卫生。

看见城头一篇文章讲如何用屉布,我本来也买了块屉布,在AMAZON买的,还是从中国运过来的。可是我发觉用这种纸方便多了,完全不用洗屉布,一张小纸用完就扔了。比起蒸锅上油的方法也简单,因为锅子干干净净,非常好洗。

每次做肉包子常常有肉馅多出来,以前常常包馄饨,这次在亮亮妈妈家看到白菜粉丝肉圆汤,就做了肉圆。在肉馅里加入淀粉,揉圆,白菜粉丝肉圆汤真是非常好吃,尤其是肉丸子,老公不停地说好吃!

做这个龙虾完全是偶然为之,自从跟着松松、菲儿做了海鲜炖之后,便每个星期至少做一次,这个星期我说我们海鲜炖里放只龙虾吧。可是买了一只活龙虾回来,我完全不知道怎么烧。在网上查了一圈,决定还是做蒜蓉奶酪龙虾算了。

水烧开,煮一分钟,放尿。然后再煮6分钟。

黄油烧热,加蒜蓉、盐、酒、胡椒,浇在龙虾上面。再在上面撒些CHEESE350度,烤十分钟。我用的是Parmesan cheese,感觉用错了,后来就把cheese拿掉了,光是黄油蒜蓉就很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水沫關閉了評論, 希望你不會是不高興吧。 我只好厚著臉皮在這裡發表評論了, 好希望蓉蓉有了立峰的孩子, 真的, 太感動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七色花瓣,问好~~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我都想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的肉圆做法,真是好吃,决定以同样方法做狮子头试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一定早就会做包子,我这不才学的吗?正热情高涨之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嘿嘿,肉圆受欢迎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在外从手机上就看到了水沫的好帖,回家赶快就上网了,水沫真是好学生哦,学得如此之好,令人羡慕!这个蒸包子纸的小窍门儿我知道了,下次蒸包子时就用这种baking paper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终于又看见晓青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M好,好多是第一次做,还在学习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精益求精啊。。。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谢多谢学习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将葱丝、姜丝一起入碗,加入清水浸泡20分钟,将葱丝、姜丝使劲挤出余汁入碗,碗中的汁水即葱姜水。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葱姜水是怎么做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我昨天做蹄膀了,很好吃~~~问好默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桂花年糕和白菜粉丝肉圆汤都给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p_less' 的评论 : 是啊,加汤水调馅至上劲真的会让肉馅好吃很多,我也是几个月前才学会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田私语' 的评论 : 多谢荷田私语 点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多谢寒枝,这个秤看着很好用,我也去买一个~~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Amazon 上有电子秤,我的这个很好用:
http://smile.amazon.com/gp/product/B002IR6OP8?psc=1&redirect=true&ref_=oh_aui_search_detailpage
荷田私语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Sleep_less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的包子也有皱痕蒸了以后就消失的问题。谢谢水沫的贴士。肉馅太干的问题下次就可以改进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作家沫沫的大餐!样样都美,尤其喜欢桂花年糕和白菜粉丝肉圆汤!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这中国的胃,还是觉得大包子、肉丸子、龙虾好吃^?_?^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买个秤是个好主意,我什么时候注意下哪儿有卖秤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粉是对的,就是Tapioca flour。我特意买了个秤,专门对付这种g 的配方,我也很晕这种不是量杯的,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其实我做菜还是写小说都是理工科女生的思路,谢谢龄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说的是呢,那样是好看些,下次试试。就是有时我好像做了,可是等蒸好了那个肚脐眼也会变得很不明显了,还得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说的是,加汤水调馅至上劲非常关键,自从学会这一点,感觉我做肉馅肉丸子都大大地上了一个档次,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哈哈,雨儿还是向菲儿学吧,我估计一时不会再做这麻薯了,我老公让我喂了一个星期的麻薯,表示至少一段时间不想再吃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哦,是西米粉,是不是我粉用错了?那个300g大概是多少杯?你的方子也看了,就是看见300g有点晕,另外我大概得去买个mini muffin cup。还要继续向菲儿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真能干,每次问我都是技术问题,从来不简单的夸,原来自己在研究呢,这龙虾好漂亮!我也不太会弄新鲜的。

这个纸经常用,还没这么试过呢,回头用用看。

肉包子也漂亮。Tapioca flour 应该是西米粉,透明的,比糯米粉筋道,我上次的配方,倒是很鼓,也简单。

沫沫这么用心,象龄龄妈说的,一定是越干越好,鼓掌!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我以为是菲儿的新贴,点进去是沬沫的,菲儿去做墨西哥菜去了,都是心灵手巧的人。我也很想尝试麻团包,你再多做做总结总结,让它象菲儿的一样鼓起来。我再来学。哈哈~~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沫沬做事认真,做东西有板有眼,有条不紊,不慌不忙。做菜如写小说,有自己的风格和节奏。包子端走吃了。新周好沫沫!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文,大快朵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都漂亮! 诱人!
赞水沫巧手:)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很善于分析总结,一定会做出又好看又好吃的饭菜来。

水沫说的调馅中加葱姜水是非常关键的,上次我做馄饨用馅少了这一步,感觉口感不好。滑美的口感,加水调馅至上劲非常关键。除了加葱姜水,还有加花椒水,或者菜水与酱油混和汁等等。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的面发得很好,就是把皮包到一起后,轻轻转一个小圈,这样包子顶端有个“肚脐”一样的东西,看起来更好些。我也是南方人,不善做面食,看到别人是那样做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菜一步一步钻研,完全是写小说的风格。态度真是太好了。我敬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