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香煎小土豆,玉米发糕和小馒头

(2015-08-25 11:02:20) 下一个

盛夏的苍翠中,已经有了一抹秋的金黄。

 

说到秋天,人们总爱说金色的秋天。今天上几个金灿灿的食物。

香煎小土豆,最初在松松家看到。非常容易做,好吃又好看,特别合我的心意

把小土豆煮熟了,去皮,撒上盐和胡椒粉,油里略煎即可。金灿灿香喷喷的好吃。

也可以加上其他你喜欢的调料,比如孜然粉、五香粉什么的,我一般就喜欢盐和胡椒粉。有时中间对切一刀,撒上葱花。

玉米发糕,我是按着网上的食谱略加改动而做。

 

14茶勺白糖,1茶勺发酵粉,牛奶和水,混合后静置片刻,直到有很多泡泡

21杯面粉和半杯玉米粉混合

31加到2中和成比较湿的面团

4。蛋糕模,内壁抹油,将面团放入蛋糕模

5。发酵一小时至面团两、三倍大

6。上面放入泡过的红枣

7。开火,出热气开始算起,蒸25分钟。

虽然也是金灿灿的,也还好吃,但可能玉米放多了,口感有点粗,看上去也比较糙,不细腻。下次要少放玉米再多加水试试。

最后是越做越好的馒头。现在发面对我已是信手拈来的小事一桩,做馒头已成家常便饭,好EASY。这个其实不是金灿灿的,有点黄黄的是因为灯光,感觉有点诱人的样子,也确实是很好吃。

11茶勺白糖,1茶勺发酵粉,牛奶和水,混合后牛奶,静置片刻,直到有很多泡泡

21杯半面粉和1茶勺泡打粉混合

31加到2中和成光滑的面团

4。发酵一小时至面团两、三倍大

6。将面团揉一下,分成12个小面团,醒半小时

7。开火,出热气开始算起,蒸15分钟熄火,5分钟后开锅。

我们家的蒸锅正好蒸12个,真是简单易做零失败,12个小馒头一下吃完。

另外关于怎么才能使馒头包子不沾锅也做了一番研究。先看见说用纱布,一时不知哪儿去买纱布,于是上AMAZONORDERORDER了之后发觉居然要运一个多月,估计是从中国运过来。我冬天时ORDER一顶帽子也是一个多月才到,原来是苏州出货。

后来发觉这种纸就可以,美国超市有卖,用起来很方便,剪成一小张一小张的,垫在馒头或者包子下面,到时轻轻一撕就可以。方便又干净。不知大家是用什么的?

 

最后再上一张盛夏里的秋意。

 

 

(风景照为朋友所摄,因为喜欢,贴上看看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美女作家的美食,感觉格外的香甜!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和我在同一个城市,我就毫不客气地去你家蹭饭了,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正在学习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大谢东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也在学习中,互相学习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会做吃的,片也漂亮。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是在大华超市买的。回家后拍张照片给你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土豆可爱,蒸菜最健康了,包子馒头我喜欢,现在开始向沫沫学艺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草草在路上,一定是无数美景美食作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你们的支持是我的动力~~~不过,这篇小说会更新得有点慢,一般要两、三天才会更新,因为想慢慢写,抱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聪明啊,人间仙境是苏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总是这么不吝夸我,每次都被你夸得心里好暖~~~~有你们加油,才能把小说写下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才是心灵手巧,佩服得不得了~~~

台湾出的一次性日式蒸垫布哪里有卖啊,北美有没有?谢谢东东告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欢迎蓝湄 ,谢谢美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高手是桐儿啊,我是新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美好的松松的美言~~~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对自已说这几天一定不要看食物,结果还是来看了!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花落谁家的更新呢?

又来 催促你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家乡杭州出美女还出才女!蒙对了一半,人间仙境。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麽好的美味,水沫啊水沫,然然然;我怎麽夸你是好呢?我是嘴笨笔还拙,哎哎哎,崩不出词来了,算了算了不为难自己了,还是赶快抢美味吧!
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是心灵手巧,做什么都好看好吃!
我买的一种台湾出的一次性日式蒸垫布也很好用。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哇哇,这真是馋死俺了!!!那黄黄的小土豆煮和松松软软的发糕,太高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吃的, 盘子也漂亮, 好喜欢!
秋天的景色也美极了:)
谢谢水沫的美丽分享, 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要向婉妮学习呢,感觉我玉米放多了,面也干了些,下次再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很高兴看见美丽的栀子花,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就是杭州,杭州的景,杭州的碟,杭州人做的食物,问好龄龄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的文字也如小溪流水,清新优美,谢谢雨儿~~~照片不是我家附近,是我家乡~~~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面发的真好,玉米面发糕看着好看,应该也好吃。馒头也漂亮。学习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多么生动形象的语言~~~问好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馒头其实进步蛮大的,最近特喜欢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诗情画意的文字,你的馒头一定做得很好,我刚刚开始学做面食,热情高涨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我正在努力学习做面食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的水煎包做得超赞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波城冬日 ,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做得好,还要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问好茶格格,那个发糕口感略粗,估计玉米粉就这样?那个风景我也很喜欢,朋友拍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杜鹃对于这套碗碟已经表白过很多次了~~问好鹃鹃~~~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
我的口水直流!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做的,拍照片的味道想起杭州了。就这么简单。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沫沫美食cafe又开张了,都是好吃的。照片也照的精致。你们家附近的风景真美,小溪流水,绿茵茵的,古树参天。人间仙境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发糕像个大沙发,一颗胖胖的红枣坐在里面。。。

都是好吃的!做得香,拍的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大馒头,土豆这么煎特诱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一抹沁人心肺的郁郁葱葱。好看又好吃的各种食物,尤其是那一盘大馒头,比我蒸的好百倍!奇怪啊,怎么南方姑娘都会做面食呢???问好水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些诱人的面食,学习了。馒头真的越做越胖呼呼的。照片很美。文字也优美。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心,俺的胃都让水沫收走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中午没吃饭,那就都拿走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被发糕都馋糊涂了, 那两张美景片子太合我的意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那发糕太诱人了,我吃饱了还能再来两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香煎小土豆, 更喜欢装发糕的碟子, 嘿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