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办证遇到的小事

(2015-04-25 12:53:56) 下一个

前段时间,去美国政府办了一个证,遇到一些有意思的事。

这个办证先要填表。一看表格就晕了,关于配偶一栏竟然有四种选择:

1My opposite-sex spouse as recognized under applicable state law.
2My same-sex spouse as recognized under applicable state law .
3My common-law spouse as recognized under applicable state law . 
4Other relationship.

异性配偶,同性配偶,同居配偶,其他关系,分得可真细啊!

填完表格,就上网预约,约好了某日某时。在网上查了路线,从我家过去大约30分钟,于是某日我提前40分钟出发了。

不料那个地方却是很不好找,待我找到时已经比预约时间迟到了3分钟。然后我各处遥望,也没能找到门牌号,不能确定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我急匆匆走进大门,先拿出地址跟门口的门卫证实一下,我问,这里就是某某地方吗?那个胖胖的门卫很有意思,估计是看我心急火燎的样子,就想逗我玩。他一本正经跟我说,不是。然后看见我焦急的样他就乐了,大笑着说,跟你开玩笑呢。

因为这是一座超大的大楼,我又问他某某门号在哪儿?他又说,不能告诉你。然后乐呵呵地说,等你通过安检再告诉你。 

现在去政府部门都要经过各种安全检查,跟机场一样,有皮带还得解下来,好在我只有包、手机和钥匙。等我终于走进安全门,看看时间已经迟到不少了,那个胖保安倒是信守诺言,尽管我心中着急,但还是耐心听他很详细地告诉某某门号怎么走,从哪转弯,从哪上电梯,出了电梯怎么走。也是一热心肠好人。 

一路冲过去,终于到达办证件的地方。一个办公室里只有一个办事员,有十来个人在等。我跟办事员说我的预约是某时,对不起我迟到了。办事员瞟我一眼说,大家都有预约的,等着吧。如此说来,我前面因为迟到着急完全多余,根本就没有关系。

接下来发生的两件小事,使我很有感触。

因为等的人多,房间里的椅子就不够了。我站了一会,然后有人办完证走了,空出一个椅子,看看没人坐,我便过去坐下了,一面玩手机一面等。等了很长时间,中间我出去一会儿,回来的时候还没轮到我。我原来坐过的那个座位上已经坐着一位中年妇女,让我惊讶的是,她看见我回来了,马上起立让座。我说,没关系,你坐着。她却坚持让我,一直站在那儿不肯再坐。看她那么坚决,我就又过去坐下。

因为大家都是散散地坐着、立着,那个办事员也不太清楚大家的先后次序,我自己糊里糊涂也不清楚谁先来后到,只是看个大概。又过了很长时间,办事员以为接下来该是某个中年男人,便喊他过去。出乎我意料的是,那中年男人指着我说,哦,她比我先到。其实我完全不清楚他和我到底谁先到,不料他竟然这么自觉。

办证的过程就十分简单了,拍个照片,按几个手印,问答几个问题,然后说以后通知你何时取证。但是等待过程中发生的这两件小事倒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感觉美国人总的来说在这种小事上还是很有素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們的看法,問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小说写着玩玩的,许久不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曦)' 的评论 : 谢谢晨曦留言。确实这样,大多数还是素质不错,也有不尽人意的时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经历, 我也有过,有很多美国人很守纪律,自觉真诚. 当然也有例外. 周末快乐. 对了, 你的那篇小说,我准备等你写完在读. 因为一旦开始,我会总是惦记着.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遇到不少。不过也遇到不尽人意的事,一次在Miami转机,一个时间不多的人请求大家让他先过安检,其他人就是不让,令人十分惊噩。另一个方面反映了人的素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周末好!是啊,感觉大多数美国人还是蛮自觉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对,美国政府办事是中规中矩,而且大多数人公民都自觉,庆幸你半证的经历不太为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