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终于来了

(2014-03-15 12:53:13)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是我记忆中最冷的一个冬天。

很多日子是在零下18度左右,于是偶尔零度左右的日子,居然有春风拂面的感觉。

天寒地冻,不再只是一个形容词,而且切切实实的感受。其实暴露在室外寒冷的时刻,也只有停车场到办公室那点路,不过寒风凛冽,瞬间觉得需要一顶帽子,需要一件毛毛虫一样的长羽绒衣。

不过最近很懒,天冷也是一个原因,懒得出去,也懒得逛店。帽子和长羽绒衣最终都没去买。每次从停车场到办公室那点路,就是奔跑着完成。

雪,也是下了一场又一场,下得人都麻木了,什么银装素裹、粉妆玉砌的诗意都不复存在,只是觉得下雪天好麻烦。铲雪麻烦,开车麻烦。很不喜欢下雪天开车,每次下雪的日子,我都不去上班,呆在家里,看电视剧,做点好吃的。

有一次晚上下了点雪,上午一看,阳光灿烂,路已经清扫干净,犹豫了一下,就去上班。上班要经过一条小路,一头是H县,另一头是M县。当我进入M县的时候,发觉雪根本没有清理。因为M县只用一小段路,仗着我是四轮驱动的SUV,我就开了过去。

前面开得很顺利。到一个小斜坡时,看见前面停了一辆车,因为是单行道,我也只好停下来。然后发觉前面那辆车是陷在雪里,无法动弹。我看了看情势,打算从他边上绕过去。就在这时,突然发觉自己的车也动不了了。无论我怎么加速,怎么换档,车子呜呜地叫着,就是不动。当时我吓坏了,脑子里浮现的是电视看到的车子陷在雪地里二十小时的惨景,一想今天太悲惨了。

就在我怎么都无法前进后,试了试后退,因为是斜坡,车子后退还是能走。好在小路上车很少,于是一路后退,慢慢地退到H县干净的路面,再换头回家。有惊无险,只是以后下雪天更不愿出去。

这一个星期,天气终于转暖,虽然依然是一幅冬天的景象,干秃的树枝,枯黄的草地,有时还是零度以下的气温,但是夏时制开始了,风也开始吹面不寒了。不过听说又一场雪在路上了。

整个冬天,很冷,我也很懒。春天终于来了,更新一篇博客吧。愿春天新气象,一切欣欣向荣,无论是气候,还是心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其实主要是自己懒,跟天气关系不大,找个借口而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你们那儿也这么冷啊?我们这儿今天晚上又要下雪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正想着好久不见你呢,就春春欲动了。:-)
恭喜熬过了冬天,下面的日子好了。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上一周刚感受到春天,马上就被这一周的风雪给掩盖了。不过,春天总是会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