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书》--爱情和信仰的故事

(2013-01-13 12:40:27) 下一个

看了一部旧韩剧,"情书",又名"最后的恋人",一个非常美丽而伤感的故事,一个关于爱情和信仰的故事。




跟大多数爱情故事一样,这是一个多角恋的故事。跟大多数爱情故事不一样,这个故事中的其中一方是上帝。

安德烈和吟荷是一对相亲相爱的人,郑有政是吟荷不惜一切的追求者,而上帝,选择了安德烈。

安德烈从小就是孤儿,在姑妈家受尽虐待,只有童话故事是他最美丽的期待: 上帝如果要救你,就会放下一根坚实的绳子,失去父母的兄妹攀上天国,哥哥成了太阳,妹妹成了月亮。

于是有一天,上帝垂下了那根绳子,穿着神父服的舅舅来接他了。安德烈脱离了苦难的日子,在舅舅的抚养下,受着良好的教育,长成一个善良俊朗的少年。



这时,一个刚刚失去父母的女孩,吟荷,也来到了教会。两位同是孤儿的少年用自己真诚的心,互相温暖着慰籍着对方而一起长大。

情窦初开的吟荷倾心于安德烈。安德烈也爱上了吟荷,然而却不自知。他宣布他以后要做神父,大家都很震惊。吟荷黯然神伤,将爱意埋入心底。





高中毕业后,安德烈和吟荷进入医学院学习。在那里他们遇到同学郑有政。有政对吟荷一见钟情,并且展开大胆猛烈的追求攻势。安得烈看见吟荷和有政在一起,内心失落又痛苦,他终于明白自己也早已爱上吟荷。

安德烈在爱情和信仰之间徘徊,最终他将选择权交给了吟荷。 他远赴意大利逃避心中的纠结和痛苦,临行前他给吟荷留下一封情书。他在情书中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并且说如果吟荷要他回来,他会在一年后回来,他将不再选择做神父,而是跟吟荷在一起。

这一封情书,因着有政的阻挠,吟荷并没有收到。

几年之后,穿着黑色神父服的安德烈从意大利回来,已经和有政在一起的吟荷见到安德烈的瞬间,就发觉自己依旧深爱安德烈。





经过几个曲折来回,有政终于意识到自己无法改变安德烈和吟荷之间的感情,他选择了放手。安德烈和吟荷这对彼此深爱的情侣,也终于互相表白,在爱情和信仰中选择了爱情而决定要在一起。就在这个时候,上帝,将死神,横亘于他们之间。 

吟荷得了一罕见的心脏病,生命期限已经屈指可数。

吟荷对神说,安德烈是天父选择的人,我跟天父抢人,我贪恋他,所以我要受到惩罚。
安德烈对神说,我有罪请惩罚我,为什么吟荷是那只替罪的羔羊。

吟荷昏迷不醒,激动的安德烈跟神谈判,他说他愿意做神父,只要吟荷可以活下去。就在这一刻,吟荷从昏迷中苏醒。

在吟荷的恳求下,安德烈决定正式洗礼成为神父。在神父授轶仪式上,安德烈流下晶莹透明的令人心碎的眼泪。




吟荷做了心脏移植手术,一个存活率非常底的手术。手术前,她问安德烈,如果奇迹真的发生,我手术后能够醒来,你会不会又左右为难?

手术后的吟荷并没有醒来,她成了一个植物人。

两年后,安德烈已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神父,他依旧每天陪伴着吟荷。有一天,安德烈对吟荷说,你是不是怕你醒来后我又左右为难,其实我当时就应该回答你,如果你醒来,让我们重新相爱。

吟荷醒来了。可是,他们又能怎样相爱呢?

作为神父的安德烈,他还能怎样去爱他最心爱的女人?

天父垂下了坚固的绳子,哥哥成了太阳,妹妹成了月亮。故事就在这个童话故事中结束。

安德烈和吟荷的爱情只能象太阳和月亮那样远距离的相爱? 他们只能是广义的相爱而无法是男女之爱?

故事留下了希望,却并没有给出答案。

这部剧拍得很美,那种淡淡的美丽哀愁一直萦绕全剧,演员的表演更是这部剧吸引人的地方。女主虽然不是非常漂亮,但演得情真意切。男二是"大长今"男主,很有男子气。然而最让人惊艳的是男主,那无可挑剔的雕塑般俊俏的外形,那不沾人间烟火的清纯,那清水芙蓉纤尘不染的干净,仿佛跌落人间的天使,美好得惊为天人。





他能将黑色的神父服穿出如此高贵帅气的韵味。他也可以将便装穿得如此阳光和俊逸。最动人的是那双纯净的清澈的温柔的伤感的招人心疼的眸子,如此美丽令人难以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剧的调调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是"蓝色生死恋"的作者。至于男主嘛,给我惊艳的感觉。让我惊艳的时候不多,所以要多赞多看。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典型韩剧,一波三折,很感人。你对男主也太投入了吧,全是他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