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随便写上几句

(2010-01-07 21:22:21) 下一个
曾经,不停地写。写了一个博客不够,还能写好几个。

回过头看,那么多的小说,真不知当时是怎么写出来的。只记得,当时只觉得有很多很多想写的。

忽然有一天,写字变成了一件很难的事。

是的,工作很忙。是的,家里也很忙。可是,真正的原因,应该是心里少了点什么。

少了什么呢?可以说是灵感,也或许是因为心开始老了。

有时候去论坛转转,大多数的网名都是陌生的了。可是也有那么几个熟悉的,许多年了,还在写。或许那就是专业和业余的区别吧。

这些天在家休假。巴西没有去成,老板后来同意我去,只是要带一个蓝莓,可是我已经不想去了。要求了一个在家的短假,但是坚决要求关闭蓝莓。

想一个人在家静一静,看看电视,把一些事情想想透。

其实很多事情想透了,做起来也往往做不到。常常想着要"恬淡虚无"地做人。安然,坦然,持有一颗平常心。从简若素,从善如流,宠辱不惊,去留无意。虚心,虚己,虚怀若谷,去掉骄傲之气和贪欲之心。豁达耐心,清明淡泊。

只是想得明白,做起来不易。于是在繁忙的生活中需要几天的QUITE TIME,调整自己。

这两天在看"蜗居",网上讨论的沸沸扬扬。今天看到小贝发现宋思明和海藻的事情了,海藻失魂落魄地哭倒在姐姐怀里。我一时很难理解海藻的情感,她到底是爱小贝还是爱宋思明?

前些日子过节,去别人家的PARTY,也在自己家里开PARTY,大家也是热烈讨论"蜗居",尤其是海华中年男人,言语中对于中年男人和年轻女子的情事,多少流露出羡慕。有意思的事,大家说到周围的人,如果是国男离婚,一定找年轻女子,如果是美国人,却大多找年龄相仿之人。而且在美国的年轻女子,大多也是要找年龄相仿的男子。然而据说在国内,象海藻这样傍中老年事业有成男人的现象是非常普遍。或许是因为国情不同,文化不同。或许是因为在美国有房有车对于年轻人远比国内容易。

夜深了,随便写上几句。2010年了,糊里糊涂又一年过去了。祝大家新年愉快,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咏雪的评论:
咏雪,多么亲切的咏雪:)一切都好吗?

大家都不常见了,我虽然还开着门,却是连自己都很少光顾了。

咏雪春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回答。感觉海藻跟宋分手的时候非常憔悴,跟小贝分手好像没什么事
咏雪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的有些观念已经突破了以往我们坚守的底线,颠覆了我们做人的准则。傍富,二奶,小姐,似乎并不以为耻,或者反以为荣。《蜗居》就是这么一部是非混淆原则颠倒的电视剧。贪官的形象好到令人心仪;二奶的清新单纯让人既怜又爱;正牌大奶反倒显得狭隘专横;还有自己的房产即将被利益团体强行霸占的底层小民,更是突显其无助无理无赖的一面。《蜗居》之所以热播,可能是因为剧中体现出来的种种观念无形中印证了那些无法直白上不了党报版面却久已在社会当中心照不宣的东西,由此产生了广泛的共鸣。

问水沫好!提前祝你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我觉得是因为小贝不能原谅她跟宋思明的不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米兰天天快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随意写些什么,读起来也是那么真挚,亲切...要继续写呀水导...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我越往后看越迷惑
你说海藻爱小贝,那么她后来和小贝在一起,为什么那么不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在你的文后推荐过,《蜗居》,你已经看了,我觉得海藻爱小贝,喜欢宋思明,宋能说,宋有钱,宋能让她一下拥有她一生都得不到的房子和钱,还能帮她的家人,而小贝只是年轻有活力。这就是国内一些大城市的现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新年好!
文学城越来越萧条了吗?我现在连看都少看了,好像许多认识的人都关博了。不过我觉得玄米进步很大啊,我看着你文章越写越好,菜越做越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飞飞只喜欢小贝,可惜这个电视剧对小贝写得不深
看他们两个前面那么真那么美好的感情,真是很遗憾
是啊,在国外的人单纯,大人小孩都是。。。
单纯也有单纯的好处和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声新年好!
我是一向爱看别人写,还挑得很,想看写得好的,妙笔生花的了,幽默风趣的了,只是文学城却越来越萧条,好不寂寞啊。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同样的感触,07年曾经很喜欢写东西,写了好几个故事,现在一点写新东西的心思也没有了。:)

这个电视剧我只喜欢小贝,对女孩子那样真的男孩子。

我们在国外,其实很单纯,最喜欢的还是有共同语言。和国内的人相比,可能是“落后”了呦。

谢谢水沫,新年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嗯,美国的生活还是比较简单
我就是最近工作太忙了,有点烦了
想学会IGNORE。。。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我瞎写,前后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看蜗居是放松,想把工作忘了,可总有人要CALL我
后来就把电话线也拔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我还是喜欢现在的生活环境,回国,可能很多都看不惯了。就像蜗居写的那样。

有些事就顺其自然了吧。想多了,却实现不了,很是折磨。还是开心最重要。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那么多像“蜗居”一样的电视小说,却教人怎么淡泊。:-)
祝水沫新年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