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觉这个东西

(2009-11-03 20:28:42) 下一个
今天在一个论坛玩,看见一个人写了这么几句,就回了几句。

最近很少写字,难得写了这么多,在博客里存一下,算着本人思想的小火花。虽然是很弱很俗的火花。

----------------------------------------------------------------
网友:

我现在有一个男朋友,可是我对他并没有什么感觉了。尽管有的时候在一起,可我还总是心不在焉的。我以前对他很用心,可是我们家不同意,折腾一段时间后,我也对他没什么了。可是我知道一生也真遇不到这样对你真心的人了。尽管如此,我就是怎么也回不到从前的感觉了。

有的时候确实感觉很寂寞,尽管身边总是有一些人。在一起的时候,心里也很寂寞。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

我感觉很不好的时候,就上来这里倾诉一下。所以我心里藏不住事情。但是,这样也好,不会让自己很难过。

本人答复:

感觉这个东西,来来往往,来也挡不住,去也留不住, 一般都不长久。

有的时候面对某个旧人,恍若隔世,怎么也不明白那时怎么会对这样一个人痴心眷念。

感觉这个东西,只有转化成亲情,慢慢可能又滋生出其他的感觉。。。

你的这个男朋友,错就错在对你太好了。

他要是留有余地,让你有要让他更爱你的欲望,你恐怕会更有感觉一些。。。

寂寞会有很多种原因:

1。很多人在一起,但是没有知音,没有喜欢的人 -- 人不孤单心寂寞

2。没有人在一起--人孤单心也寂寞

3。喜欢一个人,不能在一起 --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其实,寂寞还是因为太闲了,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寂寞也是一件奢侈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你说的有理,

但是有些不同的意见.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事物是发展和变化的。曾经不等于一生。

"人的贪有不同形式,在佛教和基督教里,都认为贪是一大恶." --如果这个男的不愿意接受事实,不也是贪吗?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人的贪有不同形式,在佛教和基督教里,都认为贪是一大恶.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引:"...我以前对他很用心,可是我们家不同意,折腾一段时间后,我也对他没什么了。可是我知道一生也真遇不到这样对你真心的人..."
===
本来有的!
你能体会出它的潜在意义吗?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贪是人的一大恶性,她应该体会到已经获得的宝贵,得来不易."
--- 你怎么知道是贪? 和一个人在一起没感觉,说明话不投机半句多。爱情是水到渠成的东西,强扭的瓜不甜。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互有真心,有这么好的基础,就应该继续求进,一定可以重新点燃爱情的火!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有一个男朋友,可是我对他并没有什么感觉了。...可是我们家不同意,折腾一段时间后,我也对他没什么了。可是我知道一生也真遇不到这样对你真心的人了..."
===
我想这位女士不成熟,缺少判断能力,(也许)受到自己家的折腾之害;既然互有真心,有这么好的基础,就应该继续求进,一定可以在点燃爱情的火!
"贪"是人的一大恶性,她应该体会到已经获得的宝贵,得来不易.

而版主建议: "...这个男朋友,错就错在对你太好了。他要是留有余地,让你有要让他更爱你的欲望..."
这好像有点走回头路的感觉;
这种技巧需要吗?
我的意思是说: 两人合力开创新局面,而不是在已经有的领域里打争夺战.
对吗?!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个男朋友,错就错在对你太好了." --- 不一定。也有可能那
男的不够聪明。和一个傻瓜在一起,有感觉才怪呢。

写得不错。喜欢。
rainandwater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火花,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水沫。

很高兴你的家都搬好了。

享受美丽的新家,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还没有去你玩的那个论坛。最近没有写,过几天填个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飞飞好,好久不见了,最近有写什么吗?在哪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我们也是一样啊,钱象流水一样的出去。。。而且还有很多东西要置办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飞飞,好久不见啦。你说的对呀,我现在就怕看见月结单腿会软。呵呵。。。
周末快乐。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水沫,太对了,“寂寞还是因为太闲了”。你现在在什么论坛玩?

闹儿,是这样,尤其是搬家的时候,什么都想买,也敢买,花钱如流水。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算安顿了,就是还没收拾完,慢慢整了。近来觉得银子不是银子了,向外流得很快。看来都有这个过程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寂寞有时候是个好东西:)
WUSHU的新照片很不错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家搬好了。闹儿怎么样,也安顿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寂寞有很多层次的,也有不同的广度。
浅的寂寞是娴静(至少古语如此),深的寂寞实际是绝望。找不到(可心的)男朋友,算不算寂寞还是个问题呢。:-)
愿水沫永不寂寞。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怕寂寞,也怕孤单。可能我也是闲的。哈哈。。。

给水导问好,家搬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