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房子我的家

(2009-09-20 13:01:00) 下一个
今天天气很好。天空湛蓝湛蓝的,太阳暖暖地照着一地灿灿的金色。我们首先又去看我们的新房子。抑或是天气的缘故,感觉今天的社区特别的温馨美丽,许多大人带着孩子在街上骑车,看见我们热情地挥手招呼。

新房子即将完工,门口的树种上了,整齐地在风中摇曳,新草坪也已经铺上了。对面的邻居看见我们,便笑着上来与我们说话。一个年青英俊的男子,带着一个四岁的可爱的女孩,跟我们说,他还有一个男孩,妻子在家里。我们随意地闲聊了几句,关于社区,关于孩子,了解到校车就会停在不远处,使我们感觉很放心。我们聊天的时候,骑车而过的邻居也停下来,和我们握手互相介绍。大家都微笑着,说着新社区的种种好处,每个人都笑得很温暖。

新社区一共二十多户人家,一进入门口便有大约六百米的引道。引道两边是碧绿的草坪。


有时有一池清水。


有时有牛羊吃草。


马上要搬新家了,现在的房子上个周末上市,门口有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房子出租。第一天看见那牌子,很有些奇怪的感觉,好像一个低调的人,对某种招摇很有一些不自在。从新房子出来的路上,我跟老公闲聊道,我们这儿的房子最好是能够租给外交官,可惜我们这个地方离使馆区有点远。正说着呢,手机就响了。一个经纪人说他下午想带一个外交官来看我们的房子。我说完话,关上手机,对老公吹牛说,我这个人就是有想什么有什么的运气。老公说,那你赶紧多想点好事。我想了想又说,不过这个外交官肯定是非州来的,听口音像。老公说,外交官肯定都有口音。

我们继续我们每周六的程序,看房、吃饭然后上超市买菜。今天我们去一家台湾面馆。一碗雪菜肉丝面,最喜欢里面的雪菜,鲜嫩碧绿。一碗海鲜炒年糕,我对年糕情有独种。再加上一盘油炸臭豆腐,老公的最爱。孩子们在家里,已经不愿总跟着我们,我们正好每个周末都享受一下两人世界。

在中国超市,看见琳琅满目摆了很多月饼。中秋节又快到了。我比较喜欢五仁和莲蓉,挑了些便回家了。

当我们到家门口的时候,看见车道上已经停了两辆车,一辆车上赫然挂着"外交官"的标记。不出所料,果然是非洲来的外交官,说了一个国家的名字,我没有完全听明白,好像是毛里求斯,或许只是因为小时候老是听见这个名字,就以为是了。他们仔细地看了我们的房子,说喜欢我们家一楼全部的硬木地板,喜欢我们装修完成与后院平行的的地下室,还有就是喜欢我们的家具,不停地问,这些家具会留下来吗?我说,不,这些家具要搬走。

他们看了很久,然后走了。这些天陆续有人来看房,也是一件累事,每次都得把家保持得可以秀人的样子。

我刚刚坐下来,儿子就要我帮忙中文学校的作业。放了一个夏天的假,中文学校上周末开学。儿子的中文很差,不过老公认为中文很重要,所以总逼着他学习,结果是我常常得帮着他做作业。女儿对儿子说,你知道吗,请人帮忙做作业是很贵的,你应该给妈妈钱。儿子从抽屉里拿出钱包,扒拉了好久说,妈妈我只攒了两百元,我每次给你两元钱,好不好?我笑着说,你先留着吧,等妈妈老了你一起还我。

做完作业,又要煮饭。正是秋风起蟹正肥的时节,老公煮了很多蓝蟹。我给孩子们做泰国面吃,买了酱料,女儿帮着碾碎花生。放点虾,放点芽菜,放煮过冷却了的面条,放上酸酸甜甜带点辣味的泰国酱料,孩子们很喜欢吃。儿子嘴最甜,说,妈妈你最棒,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说得我心花怒放。

天有些晚了,我又简单做了一个蔬菜一个汤,大家就坐下来一面吃饭一面说话。女儿要写一篇作文,编一个故事,她还没有想出来写什么。我说我给你说一个中国的故事,你写成英文就可以了。女儿说,那不行,那不算自己想出来的。

女儿就是这样,是个非常正直聪慧认真努力的孩子,儿子却整天琢磨有没有可以不用辛苦又可以赚很多钱的工作。姐弟俩性格迥然不同,却也相映成趣。

夜深了,窗外一片蛐蛐的叫声,还有一些我不知名的虫鸣。做在电脑前,码下今天的流水帐。这是我平常的一个周末,平常的一天,也是快乐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没见房子没见家。

图不对题,请更正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地口水的评论:
一地好!佩服啥呀。青山绿水到处都有。
一地口水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佩服! 俺也梦想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多谢WUSHU!很久没来更新了,谢谢继续关注。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了。
也高兴看到你又有时间和心情来写博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儿好!
前段时间是买了新房,正在造。
现在说快造好了。

还没有搬家呢。

下次说搬家了,才真正是乔迁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飞飞好!这么久没更新了,谢谢你、闹儿、咏雪还常常来CHECK。

我和先生都准备请一星期的假的来准备搬家。虽然主要是搬家公司的事,可我们要装箱,到时又要把东西从箱子里拿出来的。新房子,还要准备窗帘等等,够累一阵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咏雪好!好久不见,先抱抱。

呵呵,天气很好,所以心情也不错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呵,我有些糊涂了,前阵子水导说忙房子搬家,是同个新房子吗?应该不会半年内搬两次吧。没想明白。:))

照片上的社区很不错啊,有山有水有风光。美!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

恭喜新房即将入住,很好的环境。搬家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会很辛苦。:)
咏雪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水沫乔迁之喜!
水很清,草很绿,天很蓝。虽然是平常的一天,却是不一般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