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啊羊啊

(2009-08-04 20:05:42) 下一个
今天晚饭后,坐在电脑前。忽然,看见窗外院子里有两只鹿,黄茸茸的,一大一小,在我家后院散步。过了一会,他们和鹿群会合,一共有七只,跳跃着不见了。

我家后院常常会看见小鹿,小松鼠,小鸟,每次都带给人一种欣喜。

买了新房子,还在建造之中。新房子更是田园风光,长长的引道周围是草坪、池塘和牛羊,里面22栋房子,我们家在中间。本来前后两个LOT都可以选,因为后面的LOT要和隔壁共用一条私人车道,冬天铲雪会比较麻烦,所以选了前面的LOT。结果LD直后悔,因为后面的LOT在坡上,视野开阔,在卧室里就可以看见牛羊,而我们的房子就看不见了。

牛啊羊啊,远远地看着他们在茵茵草坪上悠闲地漫步,确实心旷神怡,令人放松。曾经想过,这么坐在窗前打电脑,会不会比较有灵感?

今天LD跟我说,你在文学城的博客怎么找不到了。本来我的博客一直挂在城门首页书架,曾经也很辉煌。由于本人荒于打理,久不更新,终于被挪到角落去了。

昨天一位先生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们要在立意上有所突破,作品就能千秋万代。。。其实我哪儿想过千秋万代,呵呵,几千个近万个人读了我的小说,我就觉得写值了。更惨的是,本人现在一点灵感也没有,连以前那样的文字也写不出来了,所以房子里是否能看到牛羊都没关系了。

前些日子,拿到侨报的稿费,只有14美刀。记得以前侨报虽然也给的不多,但好像总有几十美刀吧,看来真是经济危机了。其实所有的稿费加起来,还不如加一天班的钱,所以除了自己喜欢,自己ENJOY,其他没什么可说的了。

对于写字不是没有企图心,实在是天分不够。所以决定还是多加班吧,反正都是坐在家里的电脑前,儿女要养,还要养房、养车。。。

每天朝九晚五,晚上或者码字,或者看电视,或者加班,或者陪孩子,海华的日子真是很乡下人,看见几只小鹿、小牛、小羊,就是件很开心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恭贺乔迁新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Yuan的评论:
蛇,还没有遇见
呵呵,你遇见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很少见鹿,那见什么比较多呢?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地问一下,看没看过蛇?
我的后院也有你说的那些,看来我们离得不远。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水沫,naoercn,查QQH,我那个是胡说八道的博客,没什么好东西,一直不太敢请你们去的。:)
书记和飘秘书早就知道嘀。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看不见飞飞的博客。飞飞,你藏哪儿去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想起风吹草低见牛羊了。(那“见”是念“jian”还是“xian”?)
我这儿很少见鹿,一年见一回,我就赶紧拿像机去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和闹儿也来了。都抱抱。
现在好了,象是自己的家了,以前好像招待所似的:)

飞飞你的博在哪?点你的ID,找不见呢。
闹儿说的是真理呢,跟老朋友在一起才开心。
书记要常来啊,你一来就热闹。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书记好,你那个北京屯也是太热闹了,里面不仅陌生ID很多,而且还有好几个ID是俺在海外原创要躲着走的,所以有时去了只能潜潜水。
抱抱书记。:)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里和老朋友们讲话很放心啦
就象飞飞说的
问好闹和飞飞啊
别说现在到感觉水磨这里更像个咱们的老家啦
哈哈哈
热泪拥抱老朋友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也是把link存起来了。:)

恭喜水沫,回归田园生活啦。

我最近也是越来越对自己的博客没有兴趣了,连在论坛跟帖都懒了。其实我是比较喜欢不那么公开的博客的,有一些真正的朋友,说话可以随便一些。你的博客以前挂在太前面,我每次来跟帖倒要小心一点。就像有一段时间我的博客曾经挂在很前面,害得我什么自己的文章也不敢瞎贴了。后来又跑到后面去了,才敢贴自己的东西。:)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不怕找不着,因为我早就把link存起来了,想看一点就是。

那个啥,享受生活最重要撒。开心,花钱都买不来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博客在角落里了,就不会有人来了
没想到马上就见到口水和书记两位老朋友了
谢谢了!

呵呵,书记啊,世界上的事就这么天天变化着
网上的事就更是来来往往,变化无常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水磨俺贴玩了你的电影连载
才发现俺还是可以在书架上找到你的名字
但是就是比较往后
不如以前好找到啦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水磨啊俺这有几天在文学城的书架上找不到你了
这心里老难受了
以前看你东西好方便啊
村子里的博在书架上已经没有几个了
水磨你还是有时间经常写点东西吧
俺现在屯子里连续登载你的电影系列那
搬新家了又有这么好的田园风光景色
你肯定又会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来
问好水磨
一地口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归大自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