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年

(2009-02-04 14:53:54) 下一个

一晃大年又过去了,今天已是大年初九。

其实这个年,我在家里休息了好几天,却也是因为碰巧了。

我们现在的工作时间是9/80,就是九天做八十个小时,然后一个周五休息,这样每 隔一周就是一个长周末。过年的时候凑巧就是长周末,然后我又休假星期一IN HONOR OF中 国新年,所以一下就是四天假。更凑巧的是周二、周三我们这里飘飘扬扬地下起雪 来,冰天雪地,学校关门,我在家里工作,所以连着在家呆了六天。

好久没写了,因为实在没有特别可写的东西。有道是,美在于发现。我这些日子比 较晕,所以就少了一双发现的眼睛。就记点流水帐吧。

大年二九是星期六,去别人家PARTY。因为这家的主人是北方人,所以先过了一个北 方年。我吃了很多饺子,猪肉的、牛肉的、白菜的、香菜的。。。现做现吃,热乎 乎的新鲜美味。很有意思的是,在PARTY遇到一个人,别人说我们有点像,于是我们 两个人就很缘地聊了一阵。其实并非长得很像,就是气质和轮廓有点相似之处。那 个女子在PARTY的时候一直很照应我,介绍我她的朋友,拉着我打牌。。。过了这么 多天了,今天写起来忽然感觉我很喜欢她。其实我在生活中不太会表示我对一个人 的喜欢,或者说有时不知道怎么表示,呵呵,就在这里说一下,也许以后还会见到。

大年三十当然是全家团圆了。主要是我父母做菜,全家十个人吃了一顿年夜饭,这 次自然是江浙风味了,琳琅满目一桌菜,有八宝菜、春卷、蛋饺、韭黄肉丝笋丝等 等这些杭州人常吃的年夜菜。孩子们最喜欢的节目是拿红包,父母的、姨妈姨父的、 外公外婆的,是他们一笔不小的进帐。所以中国新年也成为儿子的 FAVORITE节日之一。

大年初一看春晚。我把春晚当着过年的内容,所以不管好看难看,总是一个不拉地 从头看到尾,这样我这一个年才算过踏实了。今年的春晚比较喜欢的节目是那两个 农民唱歌,独具一格,很有味道。另外赵本山的小品还是比较好笑,那个小沈阳也 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后来我又去找了几个小沈阳的视频,发觉他的节目大多重复 自己。不知道他可以走得多远。

过年期间还看了一些电影。"非诚勿扰","叶问","桃花运","贫民富翁",都很好 看。"非诚勿扰"还是冯小刚的贺岁片风格,美丽的风景,温馨的爱情,再加上葛优 的幽默,可看性很高。"叶问",第一次看甄子丹的表演,一招一式的咏春拳感觉很 有功底,而且他有一种儒雅沉着的气质,我很喜欢。"桃花运"是部很有意思的电影, 虽然讲的是爱情骗子,可是这些爱情骗子温柔解人体贴入微,所以即便是被骗了, 毕竟也是有了一段很好的时光。电影里一个女老板就是这么想的。"贫民富翁"充满 传奇,一个贫民窟长大的孩子受尽苦难,却对爱情执着追求,最后偶然在电视猜奖 中赢得百万奖金,并且和自己所爱的女子最终走到了一起。"It is written",缘分是注定的,电影中这句话可能会引起很多 人感触。

这个年就这么过去了。有朋友相聚,有全家团圆,有瑞雪点缀,有吃喝玩乐,我该 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你这个大年过的才叫过大年~~~没有什么再比跟家人一起团团圆圆更好了哪怕吃一顿饭。。。

祝福沫沫阖家牛年大顺大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闹儿过年怎么过的?两个小宝贝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再贴贴宝贝的片片,一定是越来越可爱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小沈阳,我也有同感。要是没有好本子,他也就这样了。“叶问”,由于时间原因只看了一半,下次再接着看。

还是喜欢传统的一大家子围炉,水导,让我羡慕s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我是又惭愧又感动,很久没有写出像样的文章来了,谢谢朋友们还一如既往地不离不弃:)

谢谢流沙百忙之中来灌水,呵呵,同晕同晕,哪天不晕了看看是否能够写出点什么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好,很高兴又见到你,真是知音呢,喜欢看电影,喜欢吃饺子,喜欢一样的节目。。。很久没有写什么了,谢谢你还常来关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看见网上总说过年吃水饺,刚好去北方人家过年,就吃了不少饺子,感觉今年过年南方年北方年都过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俺的新年,大同小异,云里雾里,晕起来是有过之而不及,甚至没写下一篇完整的东西,也基本就这么过去了,更是惭愧哈

牛年应该是个劳碌牛吧?希望水沫在百忙之中,写出新的作品,不在长短,有仙则灵。与俺们“水粉”而言,也有个轻松灌水的地方,呵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问候,一直潜在下面。
我和你一样,喜欢那两个农民歌唱家。他们一唱完我就说,这个节目就应该是今晚最好的节目了,这样的参与方式我也很认可。
看了非诚勿扰,觉得贺岁片这样拍很好,看来冯小刚对拍电影已经游刃有余了。
白菜饺子最好吃,当然是冬天的白菜。听到有些人说不喜欢吃饺子,心里就不爽,饺子怎么能不好吃呢?前阵子你的那个土村帖还有我的饺子呢。
牛年多写点,一直期待着。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我吃了很多饺子,猪肉的、牛肉的、白菜的、香菜的。。。”:记得我曾笑言过“食善饺”。看来这水饺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其实水饺本来是北方食品,记得小时候南方邻居们几乎不会包饺子的。现在好像水饺统一中国了?
水沫自然和水饺有缘,南方人这么喜欢水饺,看来得给我们聊聊水饺的道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