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年代影星-- 她们的旧貌新颜(13) 李凤绪

(2006-10-11 14:01:24) 下一个

李凤绪

李凤绪并没有惊人之美,也没有大红大紫,之所以写她,是因为一部曾经使我难忘的电影,《青春祭》。在张暖忻的拍于80年代的知青片《青春祭》中,李凤绪扮演的北京知青李纯下放到云南插队,在那里她第一次意识到什么是女人的美,什么是爱情的心悸。"青春的野葡萄 /淡黄的小月亮 /妈妈发愁怎么做果酱/哦,妈妈 /我说,妈妈 /妈妈别忧伤 / 看那早晨的笆上 /有一枚甜甜的红太阳 /太阳, 太阳 /妈妈,妈妈",美丽的歌词,美丽的画面,青葱岁月,如花情怀,如梦如幻。印象最深的是电影里 李凤绪的一句话,一件衣服改变我的一生。后来有一段时间,我每次穿新衣服,就会想起这句话。







李凤绪也不可避免卷入出国热潮,正当她开始有点走红时,她去了美国,因而从来没有大红。不过她时常回国拍些电视剧并且参加一些影视活动。



这是2006年5月参加<<达芬奇密码>>北京首映



李凤绪简介

李凤绪,1962年生于河北。1981年李凤绪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影片《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中饰演九姑娘。从那以后,她就不断在银幕上出现1982年在影片《山道弯弯》中饰演一主要配角1983年又参加了影片《望穿秋水》的拍摄。1985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专修科学习(明星大专班)。两年后毕业回到西安电影制片厂。在电影学院学习期间,她在张暖忻导演的故事片《青春祭》中饰演女主角知识青年李纯,在片中,李凤绪准确地把握了角色的内心情感,将李纯对美的麻木向对美的追求的感情的转变,表演得恰到好处。与影片的民族风情和诗意般的风格十分和谐,《青春祭》公映后,观众对李凤绪的表演给予了好评。随后,她又在影片《给咖啡加点糖》中饰演女主角,李凤绪对角色的悟性很好。能深入到角色中去,这次她在《给》片中将一个现代城市青年演得很成功,很有时代感,正当她的名字在电影界流传时,她却去了美国,对众人的不理解,李凤绪的解释是:“电影是国际性的,我必须去了解,去学习。”在美国,她要拍片维持生计,又要学习,实践有关电影艺术,生活是艰苦的,但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李凤绪仍很乐观。李凤绪目前旅居在加拿大,1994年回国参加《人约香港》、《我爱辣椒》的拍摄,并在电视连续剧《新大陆》中扮演角色,观众又在荧屏上见到了她。1997年,她又在电视连续剧《朗园》、《我亲爱的祖国》里饰演角色,电视剧《危情24小时》中也可以看到她。

睡不着 (1997)
给咖啡加点糖 (1987) .... 林霞
青春祭 (1985) .... 李纯
山道弯弯 (1982) .... 凤月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 (刘晓庆) (1981) .... 许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oodluck2U 回复 悄悄话 对这部《青春祭》印象很深刻:))
李风绪比较有才华d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容颜之美,从来都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各花入各眼。演员大多是美女,有惊人之美的大概只有林芳兵了,或者再加上殷亭如。我也觉得李风绪比要赵静年轻漂亮,主要是有灵气。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李风绪不是美女?

当时可是很漂亮的; 被花话公子导演杨延晋选中, 出演"三个少女", 结果导演和副导演为她争风吃醋, 闹出纠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