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十年代影星-- 她们的旧貌新颜(3) 林芳兵

(2006-10-07 10:00:57) 下一个

林芳兵

林芳兵从来没有大红大紫,只是当初见到她惊艳的感觉一直难以忘怀。她的电影我印象不深,对《我们的田野》模模糊糊还有几分记忆,应该就是下面那张她和周里京的剧照。可是她眸含秋水、顾盼生辉的风韵,柔美如玉、飘逸如诗的气质,在当时的影坛一枝秀出,美丽得令人难忘。可惜这么漂亮的人没留下一本写真,照片也不多。




 


林芳兵的杨贵妃非常经典,可是据说为了拍这部戏,增肥又减肥,坏了身体。



林芳兵最近参加了不少电视剧的拍摄,这是她在2003年《家里家外》的造型。



林芳兵简介

中国影视女演员。原籍浙江宁波,1963年生于江苏扬州。1973年入南京艺术学院中专部学习戏剧。毕业后在江苏省扬剧团和江苏省话剧团任演员。1982 年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习。1986年任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曾在《一个女演员的梦》、《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中饰演角色。她因在电视剧《唐明皇》中扮演杨贵妃获1991年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

电影:
《幽谷恋歌》(饰达丽)
《玉碎宫倾》(饰塔娜公主)
《我们的田野》(饰凝玉)
《一个女演员的梦》(饰叶惠)
《夜行货车》(饰刘小玲)
《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饰唐恬恬)
《残酷的欲望》(饰丁尼)
《死期临近》(饰女主角)

电视剧:
《白菜园与花神庙的故事》(饰花神)
《裂变》(饰售票员)
《酒魂》(饰蓝彩红)
50集《唐明皇》(饰杨贵妃)
《燕子李三》(饰大师姐李云馨)
《做我太太一百天》(饰高美人)
《家里家外》(饰夏怡)
《一代侠女》(饰红花鬼母)
《岁月流金》(饰丹娜)
《情定少林寺》
《我心似白云》(饰亚宁)
《日出日落》
《侠女闯天关》(饰演男人婆)
《白发魔女》(饰演魔女)
《不共戴天》(饰关玉玲)

论文:《总体把握与具体不定向流动》(《电影 艺术》)
电影剧本:《明年的色彩》(《中外电影》)

1981年,在长影拍《幽谷恋歌》时,林芳兵邂逅了正在师从长影乐团首席指挥尹升山的沈阳音乐学院指挥作曲系奉天才子李凌,87年1月9日结为终身伴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为何要把林芳兵与巩俐比,根本就不是同类.好似碧螺春与大蒜,一个喝完后满口留香,另一个吃完后满口臭味(虽然好吃).
昔日王公 回复 悄悄话 诗一般轻灵的林芳兵,时下的女星没有几个比得上她的
镜中花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她是当时圈子里的才女,会写诗,会画画,还会时装设计.
誓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她,没说的.当年那部唐明皇也迷坏了象我一样的一批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还迎霆锋锋,是谢霆锋迷?我看吧,如果有精力也可以贴一贴朱琳等。
霆锋锋 回复 悄悄话 想说的林芳兵的电影是 死期临近
霆锋锋 回复 悄悄话 对实在印象太深。据穿是根据杜宪的经历改编的。记得的不多了,感觉非常地后现代啊!是不是那个戴眼镜、小小的上海男演员主演的啊。

太感谢你啦!真好看!我爸爸特别喜欢讲给我以前那些漂亮的女演员,有些可能是更早的美女了,但真的太美了。这系列帖子是以电影演员为主,是么?我还记得的几个美女,可能以电视演员为主吧:李媛媛(我爸总说她不算美女却生得太可爱),朱琳(总是让我想起龚雪,但朱琳更有女人味。听说她演西游记时候爱上唐少华,至今终身未嫁,令人唏嘘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林芳兵比潘虹要年轻一个DECADE,她其实只比巩俐大两岁,不过没有巩俐保养得好。上面最后那张照片是2003年的电视剧,半老徐娘的样子。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林芳兵是八十年代最漂亮的女演员; 但是可惜, 没有什么好的作品, 可以说只是一个花瓶, 虽然她也很努力, 也在北京电影学院深造过;

可能是头开得不好, 第一部电影 (男主角就是现在还在中演戏的寇振海)得到了一批恶评, 当然也让观众和电影界的导演认识了她的美丽; 第二部电影仍然是失败, 还是花瓶;

唯一可以提的是电视剧(刘威是男主角), 可惜她只演了一办, 因为电视剧是以唐明皇为主角; 而同时套拍的电影又是周洁主演;

现在已经见不到她了, 估计她也没有勇气复出了, 演不了少女, 也演不了少妇,更不愿意像同样漂亮的潘虹那样演赵薇的婆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angxiaobaobao喜欢,很高兴认识你。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