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劳动节

(2006-09-04 20:58:50) 下一个
劳动节长周末一晃而过,休闲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

儿子问我,劳动节是干什么的?是PICNIC?

我说,劳动节是奖励WORK的人。

儿子说,他WORK ON HOMEWORK,所以也在被奖励之列。

美国的劳动节有一百年的历史,起源于工人阶级的大游行,现在是一个全民的节日,更象是一个为了夏天结束的节日,有许多人会烤肉野餐。不过我们没有这么做。

以前在国内有五一国际劳动节,六一国际儿童节,美国人却总是喜欢自己一套,搞出自己的节日。

在美国这些年,入乡随俗,也在感恩节吃火鸡,圣诞节送礼物,不过劳动节就过得比较随意了。

上了一趟理发店,上我父母那儿吃了一顿,然后在家休息,整点好吃的。

这次找了店主,据说是店里手艺最好的,不过我妹妹对着我的头上下左右看了一番,没什么感觉。和我妹妹交流一下护肤品,妹妹是资生堂的忠实粉丝,我是朝三暮四,尝试不同的牌子,最近在用SkinCeuticals,感觉还可以。

在网上看到一个糖醋排骨的方子,和我以往的作法有些不同,试了试,感觉口味不错,不过其他人好像没有觉着有什么特别,有点小失望。买了沙爹粉,做沙爹鸡,大受欢迎,一扫而空。儿子喜欢SEA FOOD,买了CRAB CAKE,他吃得啧啧有声。

附上糖醋排骨的方子(ZT)
1,排骨切条后在滚水中煮一会儿去血水,捞起沥干。
2,在锅里下油,烧到7成热时,给一两匙白糖,用铲子轻轻的炒一炒,把铲子沾点
油汁在排骨上擦一擦,如果有点焦黄的颜色,就可以把排骨放入翻炒了。
3,待排骨有些焦黄时,用铲子把排骨移开一些,下葱段和姜片在锅中间的油里爆香。
3,继续翻炒的同时,给一些料酒,给生抽和老抽,再给几颗冰糖,给一些醋。
4,加水和排骨的面齐高,开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焖煮,待汁浓液稠时就可以起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