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碟片

(2006-08-07 16:41:21) 下一个

最近很少上网,闲暇时看看碟片。

前段时间,看了一个<<暗算>>,突然发觉一个叫柳云龙的演员,最近正在走红。

接着又看了一个<<一双绣花鞋>>,想起以前小时候,夏夜里大家围着乘凉,有人说梅花党、绣花鞋之类的恐怖故事,吓得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但第二天还要接着去听。。。

记得小时候,非常喜欢看书听故事,也看过手抄本,是一个叫<<第二次握手>>的爱情小说。据说<<一双绣花鞋>>曾经也是很流行的手抄本,不过我没有看到。

当时有个在图书馆工作的邻居,经常拿了一些书来给我看,有一次,他借给我巴金的爱情三部曲<<雾、雨、电>>,那本书旧得书页发黄,没头没尾,让我真以为自己是在看黄色书籍。

后来<<第二次握手>>就拍成了电影,现在<<一双绣花鞋>>和<<梅花档案>>也都拍了电视剧了。

<<暗算>>和<<一双绣花鞋>>都是反特片,那些潜伏在敌人内部的地下党员,智慧过人,大胆心细,优雅自信,魅力非凡,他们为着自己的信仰,担了无数的风险,受了天大的委屈,最后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一切显然不是普通人所能够承受的。看来,信仰的力量非常强大。

最近的我越发懒散,好久不更新博客了,随意写几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