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的故事(4)

(2006-05-30 17:01:21) 下一个
(4)

飘泊异乡的日子充满寂寞,在雅琴有了一个北大的男朋友后,心雪也有了个清华的男朋友文毅。文毅从各方面来说,应该都是很配得上心雪了。文毅长得很帅,又学业出众,而文毅最吸引心雪的地方,是他一口和如恒一般带着南方口音的温温软软的普通话,而且文毅双手叉在裤袋里的背影,和如恒也很有几分相象。

文毅经常光顾心雪的公寓,有时候两个人十指紧扣在楼下散步,就遇到了也牵着手的如恒和周薇薇。大家都是一个学校的学生,就互相点个头示意。如恒端详一番文毅,英气挺拔,又是清华出生,很是出色。心雪也打量周薇薇,果然漂亮,而且还是周院长千金,身份难得。两对人浅浅地打过招呼后,擦身而过。

“周薇薇很漂亮,是不是?”心雪问文毅。

“有吗?”文毅答道:“我不太注意ABC。”

“听说男生个个都想追她。”

“至于嘛。”文毅笑了起来,他说道:“我对ABC不感兴趣,生长环境不一样,生活在一起的协调性就差。以前人们讲究门当户对,我觉得挺有道理,两个人背景相似,沟通理解就容易多了。我知道是有一些人想追她,但恐怕他们更看重的是她父亲的身份。她父亲的身份确实可能会对事业有帮助,但是我更相信一个人自己的实力。再说我要是追女孩,只会因为我喜欢这个女孩,不会是因为其他的企图。”

文毅是个寡言的男人,一下子说了那么多的话,而且句句让心雪窝心,心雪攥紧了文毅的手。

几个月前,文毅在一次留学生聚会上见到心雪后,就给她写了一封信。信中直截了当地说,聚会上的见面,对她印象很好,希望能够多了解她。然后就自我介绍一番,南方人,属牛,优点是诚实自信,缺点是寡言倔强,跟牛一样。最后约她周末出去。


心雪看了信,不由得哈哈大笑,但她还是为理工科学生这不算浪漫的浪漫感染了,她如期赴约。文毅是个实在的人,几个月交往下来,他已经认定心雪为共度今生之人。

“不过周薇薇还是长得不错。”心雪说道,她觉得自己似乎在为如恒辩解。

“各花入个眼,我眼里最漂亮的人就是我今生要娶的人。”文毅搂了一把心雪,简单地答道。

心雪的心里涌过一阵暖流。

这一个晚上,文毅第一次在在心雪这里过夜。心雪半夜醒来的时候,看着身边的文毅,不自觉地起身望了望对面的窗口,心中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和晓风捧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同意飞飞(关于门当户对和水姐的小说:))。

心雪似乎有点放不下如恒呢,这样只苦了她自己。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主张门当户对,感觉上如果背景差距过大,应该是比较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摩擦。水沫的小说总是能够带给人温馨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