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认识各种“粉”(zt)

(2006-03-12 17:04:23) 下一个
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一般包子、馒头、饺子、烙饼都是它。一般菜谱里不特别标注什么面粉的,都是这个。
高筋面粉--bread flour  用来做面包
自发粉--self rising flour 这个我不是很确定专门作什么,根据包装上的说明,说是连muffni蛋糕都能做,但是我是不会用它做蛋糕的。我一般用来烙饼,比普通不发面的面粉稍微松软一点。有一次用来做pizza,没有发面的好,但是比某次发面失败的吃起来松软一点。


低筋面粉--cake flour  用来做各种蛋糕、饼干、酥皮类点心。西人超市放在baking的地方,是纸盒子装的,这样1盒2磅,$3左右。我在中国超市找到台湾产的日正牌低筋面粉,1袋500克,$0.99。所以比较下来,袋子装的稍微便宜一点。一般,如果做比较大的生日蛋糕,纪念日蛋糕,我用盒子装的,平时做小点心或者一般蛋糕就用袋子装的。


苏打粉--baking soda
泡打粉--baking powder
这二种在做蛋糕或者烹调中也常见。


绿茶粉--green tea powder 上次做绿茶酥用的。中国超市,250克,$4.99。
可可粉--cocoa powder  这个不说了
             这二个用来调色或者调味


再给大家看看用来做虾饺的虾饺粉和澄粉。下个礼拜的每周一菜教虾饺。澄粉是无筋面粉,其他诸如粉果等等的透明水晶皮点心都是用这个粉做的。


做蛋糕要省事,就买最简单的cake mix,按照说明加水,然后按照时间烤就行乐。如果嫌太甜,可以自己适当加入低筋面粉和水。


还有人常常搞不清楚糯米粉和粘米粉。
糯米粉--糯米磨的粉,蒸各种糯米糕,年糕,包汤圆,酒酿小圆子。
粘米粉--大米磨的粉,广式点心里的肠粉、萝卜糕是用这个粉的。
有时候我蒸年糕,用一半糯米粉,一半粘米粉,不粘牙,有助于消化。


最后,家里勾芡用的菱粉,再顺便秀秀我的油条粉,按照说明加牛奶和匀了发够时间就能做油条了,很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