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时依旧

(2006-02-03 18:45:46) 下一个


说时依旧

by三毛



重逢无意中,相见心如麻

对面问安好,不提回头路

提起当年事,泪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爱过你

说时依旧泪如倾



星星白发又少年,这句话请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诉任何人你往哪里去

不要不要跟我来

家中孩儿等著你,等爸爸回家把饭开



提起当年事,泪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爱过你

说时依旧泪如倾



星星白发又少年,这句话请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诉任何人你往哪里去

不要不要跟我来

家中孩儿等著你,等爸爸回家把饭开



说时依旧

重逢无意中,相见心如麻

对面问安好,不提回头路

提起当年事,泪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爱过你

说时依旧泪如倾

星星白发又少年,这句话请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诉任何人你往哪里去

不要不要跟我来

家中孩儿等著你,等爸爸回家把饭开
 



谢谢“说时依旧”为“花落谁家”送的美图美歌,请大家共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情人节快乐!大家情人节快乐!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情人节,愿天下有情人心想事成。嘻嘻,看来这邂逅是要自己想法子创造机会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俺最近懒得写东东,还是看别人的比较好玩。

至于邂逅旧日恋人,因人而异:)如果女人对旧日恋人难以忘怀,一般会有邂逅的机会:)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我是经常来的,等着看你的新作呢。
谢谢说时依旧,是我孤陋寡闻了,:)
呵呵,水沫的小说中,三毛的生活中,总是有邂逅旧日恋人的时候,很想知道生活中有多少女孩子能够在很久以后邂逅自己的旧日恋人。
说时依旧 回复 悄悄话 飞MM还是那么直爽:)

我也觉得那两句在这里不是很贴切,本来是三毛的一个故事。

下面是GOOGLE来的。

夕阳落山,倦鸟归林。流浪的三毛倦了,那年,29岁的三毛回到了台北。六年了,台北的空气中居然还飘荡的是舒凡的气息,虽然,舒凡留给她的只是一场长长的梦。可是,那是怎样一场刻骨铭心的初恋啊!六年前,她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名字:舒凡。六年前,她曾经怎样勇敢地在舒凡的手心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舒凡,曾经是她的一切啊!而今,故人安在?

时间真的是最可怕的魔术师!即便是曾经惊天动地的爱恋过,留下的,除了隐隐的痛楚,还能有什么?残存的,只是那些记忆中的碎片和点点滴滴的伤痛。

台北的街头,三毛邂逅舒凡,往事如潮,纵然心底有千万缕思绪,说出口的也只能是短短的一句:“你好吗?”一语千年,恍如隔世。分手之后,三毛感慨万千,写下了这词----《说时依旧》。

……

人去了,往事也会淡。可是有歌,它们一直在天地之间流转,因为爱与哀愁,它们那么美丽、永远。 却让人不忍说,不堪说,因为一说就是错……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很合适也很美的图与歌,就是歌词的最后两句有点儿太直白,如果没有那两句好像就更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谢谢说时依旧。看见你的QQH了,已回。
说时依旧 回复 悄悄话 回答了你的那个问题,在QQH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说时依旧春节好!

谢谢你费心制作,真的很喜欢。清郁的槐香仿佛在如诉的歌声中悠悠而来,回味无穷。。。

早就想贴上来了,一时不知道怎么贴,那天一试居然就成了。
说时依旧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春节好!

记得是在看你写蓉蓉和程在小树林相会的那几章时,有一天从别处听到这首熟悉的老歌,心里一动,眼前仿佛看到那个场面,闻到了久别的槐树花香。我也是不赞成蓉蓉跟程走的,毕竟当年是自己做的决定,又有了孩子,已经犯了一次错误,不能错上加错。最后蓉蓉的转变让我很是欣慰。

找这首歌挺不容易,又GOOGLE了几张图,这张是我最喜欢的,还有一张特大的槐树花开,从中CUT了一小部分,就成了这个样子。没敢直接贴在这里,去YYKD试了一下,看看效果还好,才把LINK贴上来:)

很高兴你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