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取名的乐趣

(2005-10-11 11:32:27) 下一个

有一天,大家一起讨论取名的乐趣:

A:俺家老大是女儿,取名嘉怡,谐音加一。嘉是美好,怡是快乐,对於一个女孩,还有什么比美好快乐更重要的?

老二是儿子,取名嘉亮,谐音加两。嘉是优秀,亮是聪明。对於一个男孩,希望他会优秀聪明,象阳光般明亮。

老三呢,男孩就是嘉山,优秀的象山一样雄伟宽厚的男子。女孩就是嘉姗,姗姗来迟的秀丽女子。老三是不会生了,却成了我和老公之间的温馨戏语,成为我们的一种梦想,姗姗一定会很美丽,山山一定会很强壮。。。

B:给孩子起名字有很多讲究,同时把自己的祝愿带给了孩子。

我有家朋友,夫妇俩一个姓边,一个姓陈。女生怀孕了,夫妇两很高兴,于是开始商量要给孩子起个响亮的名字,在经过双方磋商后终于决定,如果是男孩,姓爸爸的姓,取名:边角料;如果是女孩,姓妈妈的姓,取名:陈皮梅。

结果一家伙生俩男孩。。。

C:我妈妈有个朋友,姓奚,儿子叫奚山。他们那帮朋友开玩笑,叫我认他做哥哥,然后改小名叫奚水。

这样普通话是一个山一个水,上海话里就是三和四。

D:说到我孩子起名, 我随口说过很多次的, 要是女孩叫陈皮梅, 男孩叫陈皮鸭. 都是 吃的, 当然, 是开玩笑。

原来不止我这么说过啊? 好玩。

我有个朋友姓吴,名勇, 吴勇, 无勇, 哈哈。

E:俺给老二取名Fionna。

俺婆婆一听急了,啥? “废窝囊”?!

F:哈哈...有不少取名的笑话。听说有姓苟的,生了女儿欲取名佩珠,一念出口,不对劲啊。

G:起英文名字也有讲究。姓庞的别叫Judy--猪蹄胖,姓蔡的别叫Magen--梅干菜。

H:生平见过最不可思议的名字:步健康,最好的名字:王玉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一本姓名和命运的关系,好像取名跟属相、五行都有关系,比如说,五行缺
水,名字中就要加水,那么江、海都是很好的选择。对有些属相,名字中要加玉,
那么珏、瑜等就很好。俺也不懂,看了稍微有点印象。

梅,给人的感觉是多情的、忧郁的,也许是巴金的梅表姐给人这个印象吧:)生活中
遇到叫雪梅啥的,好像并没有命苦。倒是发觉叫燕子都很活泼能干:)
fallen. 回复 悄悄话 名字和性格命运有没有什么关系? 还是信则有不信则无?

总觉得叫梅的女孩都比较苦命,还是小说里喜欢给这种女孩取名为梅?:)

随便说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你老爸很会取名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说两句。老爸的名字带个珏字,字为太恒,带劲不。姑姑生来出奇的白,爷爷给她取名冰玉,美不美。本人还未出生,爷爷为俺准备了名字,男孩子叫天羲,可惜我是个女孩子,用了女孩子的婉字,父母喊我婉儿。同龄人都叫建军,永红。我对自己的名字很不满意来着。儿子出生时我爷爷送了个名字叫金戈,可惜没被我们看上,如今有点后悔,因为姓马的人里我知道的起的名字最好的除了马步芳,马英九下来该是金戈二字了。金戈铁马多带劲儿。给儿子起了个软绵绵名字,本人也不豪爽,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多了两个好玩的名字:) 谢谢堕落MM和晓风MM。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凑个热闹:有朋友夫妻两个都姓黄,妻子怀孕以后他们自己戏称孩子以后就叫‘双黄蛋’。
FALLE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MM也会搞笑啊:)

朋友中有个叫朱佳的女孩,挺好的中文名,可到了鬼子那里就成了JIA ZHU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