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杭州四日流水帐(完)

(2005-09-15 10:31:39) 下一个

(4)

在杭州的第四天,终於可以和老公共同行动。前面几天,因为行程匆忙,我们不得不分头和自己的朋友会面。

老公的一些同行说要见我,我们约好了在名人名家大酒店午餐。

名人名家大酒店座落在杭州文二街上的新华书店上面。我们先在新华书店转了一圈。这家新华书店规模很大,装饰布置的美国的书店很相似。书店里有空调,又可以免费看书。我们看见不少席地而坐看书的人。

我们买了一些书,主要却是买了许多碟片。最近走红的几个本子都买了,<<血色浪漫>>,<<大染坊>>,<<大长今>>,还有<<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可可西里>>等等。从国内回来后,就猛攻这些碟片。<<血色浪漫>>非常好看,是许久以来唯一能让我腾出睡觉时间连轴看的一部片子,看到落泪。又扯远了。

我们走入名人名家大酒店时,一列身材高挑着旗袍的窈窕女子在门口迎送。杭州服务行业的几乎全是外地女子。据说这些女子一个月只有几百元,在酒店门口多放几个,很是气派。

名人名家大酒店与别处不同的是,菜谱全是实物。服务员先带着你看着样品菜点菜,然后回桌坐下。老公的同事说,国内真是浪费,这些样品菜每天换就花费不少了。

我们海阔天空地神聊一阵,又是一顿好吃好喝。

下午,我和老公偷得半日闲,去逛西湖。

我们在曲院风荷下车。走马观花地游了这些年新建的两个景点,杨公堤和雷锋塔。

西湖看过无数次,每次站在那一湖碧水前,心底的弦依然会轻轻颤栗,沉淀的往事随湖上烟波漂浮而来,在心头千转百回。

在雷锋塔,想起白娘子的故事,想起许多关于爱情的传说,七仙女,田螺姑娘,聂小倩。。。

多少女子,即便是仙、是妖、是鬼,为了爱情甘愿放弃自己的一切,只求一份两情相悦的夫妻恩爱,却又有多少是遂了心愿。

白娘子终究是被压在了雷锋塔下面。

爱,有时候是这么脆弱,这么无奈,这么惨痛。

从雷锋塔出来,我们直奔新世界大酒楼。这家酒楼包厢的名字诗情画意。我们的包厢是梦江南,隔壁是忆江南。

包厢很大,亲戚们团团围坐,连老带小,正好一桌。

国内的人生活很好,听他们说去西藏旅游,去汉城看球,人生很是潇洒。

吃罢饭,杭州依旧灯红酒绿。我回头再看一眼包厢的牌子:梦江南。

此去一别,又是只有梦中再见江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在杭州的时候不觉得它好,天天路过西湖也没怎么多看一眼,一旦离开,那就是心头的一丝牵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好!俺现在看<<大长今>>,也很好看!

八三版的<<射雕>>,俺也看过。那时给俺留下深刻印象的两个港剧是<<射雕>>和<<上海滩>>。

<<血色浪漫>>反映了那个年代的青年的那种激情、那种精神、那种侠义、那种浪漫、那种不羁和奔放、那种挣扎和悲哀。。。火红的血色的青春,回肠荡气。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血色浪漫>>我也看过,的确不错。好像中学的每个班里,都会有几个血气方刚的男生天不怕地不怕。这是一部少有的男女生都爱看的片子。
这次我回去却买的是八三年版的《射雕》。这么怀旧,是不是说明我太老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风和AIRCRAFT。今天看见有人说,你们成就了许多写手。深有同感。

<<血色浪漫>>很好看,尤其是钟跃民复员之前。小说也很好看。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嗯,只看过<血色浪漫>的小说,很喜欢,下次回国也去弄个碟片来。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水姐姐不虚此行啊。也让我饱了眼福。多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