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杭州四日流水帐(3)

(2005-09-14 07:46:52) 下一个

(3)

紧接着的一天,台风降临。虽是风雨大作,我还是抓紧时间继续腐败。上午在保叔山下的茗仁茶室见了朋友C夫妇。这个茶室又是另外一番风味。一间间小包厢,每间包厢都有个美丽的名字。上的是八珍茶,有红枣、菊花、狗杞等,大厅里有自助餐,琳琅满目地放了二、三十种小吃。

吃饱喝足,C一定要带我去足浴。我有些犹豫,C坚持说,那是杭州市最好的足浴堂。外国教授来访问,他都带了他们去。那些外国人去了之后,享受的不得了,以后每次来都要求去。

我们来到一家叫做<<行易堂>>的地方,一进去就有一股檀香味飘来。这家店的布置十分雅致,还号称有中医驻店。我们一行三人在一间包厢躺了下来。茶水、西瓜便端了上来,放在边上。一会儿进来三个年约十七、八岁的足浴工。女孩俊俏,男孩端正。一盆热水上来,先是搓脚、洗脚。把脚洗干净了,足浴工便换上一盆中药,再把脚浸下去,热热麻麻的舒服得很。接下来就是足部按摩。按、搓、敲、捏、揉,足浴工对着一双脚使出所有的招式。一共九十分钟,最后是全身按摩,头顶,肩头,背脊,从上到下。

我们随意地和这些足浴工聊了起来。他们都是从河南一所足浴学校而来。据他们说,足浴是从河南兴起,他们在足浴学校受过正规训练。一次足浴八十八元,他们拿十二,其余老板收了。我们问他们可曾遇到什么难堪的事。一个男孩便说,前两天来了个老印,脚味好臭,还一脚的汗毛。本来他们是由女工按摩男客,男工按摩女客。可是没有女孩愿意做,他只好接手。结果那气味冲得他喘不过气来。

外面风雨敲窗,屋内灯光柔和,笑语连连。

足浴完毕,告辞了C夫妇,我又匆匆赶往高中同学聚会。

聚会原本说好了去梅家坞吃农家饭,因了台风的缘故,改在离我住处较近的一个餐馆。

同学们到齐了。因为前些年见过,所以很容易地就认出了各位。有的同学身居要职,要组织抗台不能前来,专门打了电话过来。

同学D诡秘地问,今天去不了梅家坞,太可惜了。知道为什么我们想去梅家坞吗?

我茫然摇头。

同学们笑着说,上次同学Y回来,我们去了梅家坞。那边有个算命的人,算得特准,我们想让她给你算算的。

我也笑,她给Y算了,也给你们算了?

是的,是的。她说Y住过五国,Y果然就住过五个国家。

我听了,也觉得神。

D的太太是我初中同学,许多年没见了。聊得兴起,我说,D,把你太太H叫来吧。

D给他太太H打了电话。

H一进来,我眼前一亮,岁月居然在她身上没留下什么痕迹,看着最多就三十岁的模样。无袖绸衫,紧身的牛仔,高高束起的马尾巴,青春逼人。

H坐在我的边上,我们聊起了童年的朋友。H说,你还记得F吗?

我说,当然,当然。

F是我的小学同学,就住在H的楼下。那时我和她们住在面对面的两个大院里,经常不是她们上我家来玩,就是我上她们院里玩。

H说,前些日我和F还聊起你。

我说,把F也叫来吧!

F走进包厢门口时,我的眼前一阵眩目。一个大美女光彩照人走了进来。F一米七五的个头,年少时较瘦,大约是嫌自己太高,又总弯弓个背。现在却如花绽放,丰腴圆润,袅袅亭亭。

我坐在H和F两位美女之间,心想,当初俺也是如花似玉,悔不该漂洋过海去受苦啊:) 说笑了。

国内的同学对国外的生活并不很了解。他们印象中我们是一些满口洋话、整天啃洋面包的人,他们很惊讶地说,你的中国话还说得这么好!

我笑笑,心想,俺不但会说,还能用中文写书呢。

世界变得很小。从网上可以知道杭州的许多事,和同学聊起来很有共同话题。

世界变得很小。我从一个城市走到另一个城市,从美国到韩国,从桂林到杭州,街道越来越相似,就是人们的服饰发型也不再有差别。

忽然觉得,世界变小了,便少了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AIRCRAFT好!偶觉得花季女孩个个如花似玉:)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当初俺也是如花似玉,悔不该漂洋过海去受苦啊。”呵呵,坚决相信,想象中水沫以前应该是很细致耐看的女孩子,现在应该是个成熟的小妇人。馋死我了,那么多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